[遊記] 爬小南港山看火車

看板Hiking (登山)作者 (出發進行!)時間18年前 (2008/08/05 00:10), 編輯推噓2(206)
留言8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 http://www.wretch.cc/blog/kutrain/12516787 南港隧道,穿越的就是小南港山。 前幾天一時興起,爬南港山九五峰看火車;今天換個口味,爬小南港山看火車去! 小南港山其實是汐止橫科山的暱稱, 橫科就在汐止最西邊,過個四分溪就是南港了。 所以其實小南港山,根本不在南港哩! 這座山頭非常有意思,海拔 89.8 公尺(通常會四捨五入XD), 確實不高,但是展望相當不錯,往台北盆地看的話, 除了被正牌的南港山擋住一角,其餘視野盡收眼底。 更厲害的是,山頂竟然有一顆三等三角點, 對於想要 輕 鬆 尋找展望和摸基點的人來說, 小南港山真是萬中選一的可愛山頭呢! 從汐止民權街平交道旁的小巷進入, 前進約莫 20 公尺後到底,右轉樓梯往上。 沒多久就到了名為三聖公的小廟。 這座廟的展望已經不錯,坐東朝西,其實在山下一抬頭也很容易看見此廟。 繞到廟後方繼續走,左邊山下是環東大道、基隆河以及河對岸的內湖, 又開始上樓梯後沒多久,山頂到了!認真走的話應該不用十分鐘就可到。 這顆三角點的基座是圓頂狀的混凝土構造物, 跟印象中地下部是柱石和盤石的概念差距有些大,希望哪位前輩能指點迷津。 而三角點的後方就是台北市區,這景觀也挺特殊的。 過了山頂之後,可以走到這一迷你稜線的尾巴, 這裡是向東往汐止市區展望,最醒目的我想大概是亂七八糟的高速公路吧XD 不過,往不遠的山下看,竟然是台鐵縱貫線南港隧道北口一帶的鐵軌, 所以當然,趁還沒地下化之前多拍一下, 有趣的是,這裡還有石桌石椅可以休息,真是五星級的賞車好地點! (好像還可以打麻將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253.104

08/05 11:23, , 1F
打麻將, 那種地方, 缺人, 找旁邊的一起來打??
08/05 11:23, 1F

08/05 19:36, , 2F
如果是要跟o月(就是現在)的阿o打牌...
08/05 19:36, 2F

08/05 19:36, , 3F
那我感覺 Dasboy 大大好像比較有興趣!? XD
08/05 19:36, 3F

08/05 21:57, , 4F
..要是贏錢它付我冥紙我會不爽...
08/05 21:57, 4F

08/06 00:10, , 5F
如果它贏錢,你一樣也可以只付它冥紙就好
08/06 00:10, 5F

08/06 00:17, , 6F
資料上說橫科山的原點位已遺失,現有是北市地測NO.56點位.
08/06 00:17, 6F

08/06 00:18, , 7F
過度開發的山頭,山頂舊三角點(柱石+盤石)常會無意被鏟除.
08/06 00:18, 7F

08/06 00:28, , 8F
這是我每天必經之地 卻從沒爬上去過
08/06 00:28, 8F
文章代碼(AID): #18bodUUG (Hiking)
文章代碼(AID): #18bodUUG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