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業務該跟客戶吃飯嗎?

看板Japan_Living (日本生活)作者 (麗子)時間5年前 (2021/05/07 10:34), 5年前編輯推噓6(6013)
留言19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如題。 剛在同事在討論,在帶客戶的時候,如果遇到用餐時間,會跟客人一起吃午餐嗎? 但日 本同事說通常他們都不會跟客戶一起午餐,哪怕就是在外面繞一繞等客戶吃完再繼續案內 。 但我有時候帶客人時剛好遇午餐時間會被問到要不要一起吃飯,因疫情的關係不想跟陌生 的客戶有太深入接觸,最近就能避則避。 不過很玄的是只要我在案子還沒成交前,請客戶吃飯或是被客戶請吃飯,最終的結局都是 失敗的。 不知道在日本從事業務的朋友大家要怎麼抓要不要跟客戶吃飯這件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225.21.42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Japan_Living/M.1620354891.A.281.html ※ 編輯: s11220t (123.225.21.42 日本), 05/07/2021 10:36:12

05/07 11:56, 5年前 , 1F
自己被日本業務帶看經驗都是中午分開吃再集合,久了習
05/07 11:56, 1F

05/07 11:56, 5年前 , 2F
慣後反而覺得一起吃很怪,又不是很熟也沒有要長期配合
05/07 11:56, 2F

05/07 11:56, 5年前 , 3F
,分開吃好
05/07 11:56, 3F

05/07 12:01, 5年前 , 4F
看狀況,通常不太會,除非客戶交情不錯..另外如果是
05/07 12:01, 4F

05/07 12:03, 5年前 , 5F
和客戶終日會議大多是便當,然後不會陪吃,除非有大咖
05/07 12:03, 5F

05/07 12:11, 5年前 , 6F
不動產營業不就要跟客戶搏感情嗎?吃飯才能聊更多東西
05/07 12:11, 6F

05/08 14:41, 5年前 , 7F
想說已經把不動產的詞避掉了 還是被發現了嗎...
05/08 14:41, 7F

05/08 14:42, 5年前 , 8F
但最近疫情我覺得還是能不吃就不吃吧
05/08 14:42, 8F

05/08 14:57, 5年前 , 9F
看對方吧,如果是日本人的話,基本上沒必要。在日本分的
05/08 14:57, 9F

05/08 14:57, 5年前 , 10F
很開,客戶跟你關係又沒什麼私人關係。如果對方是華人的
05/08 14:57, 10F

05/08 14:57, 5年前 , 11F
話,才有需要考量,但建議不要陪吃飯,避免發生有的沒的。
05/08 14:57, 11F

05/08 18:15, 5年前 , 12F
我也覺得就是各吃各的 以後就說公司不准跟客戶吃飯好了
05/08 18:15, 12F

05/11 07:45, , 13F
我覺得是個人特質的關係....
05/11 07:45, 13F

05/12 19:51, , 14F
不會一起午餐但是會邀請一起晚餐…?
05/12 19:51, 14F

05/12 19:51, , 15F
不是很多那種談生意要喝酒後才能談的嗎?
05/12 19:51, 15F

05/12 21:09, , 16F
那是應酬又是另一回事了
05/12 21:09, 16F

05/12 22:20, , 17F
啊,跟不動產一起看才終於懂原po說的帶客人是哪一種情境 X
05/12 22:20, 17F

05/12 22:20, , 18F
D
05/12 22:20, 18F

05/12 22:21, , 19F
想說邀請客戶開會之後有時也會一起吃飯
05/12 22:21, 19F
文章代碼(AID): #1WbATBA1 (Japan_Living)
文章代碼(AID): #1WbATBA1 (Japan_Liv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