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串[問題] 昆布湯的味道
共 3 篇文章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

推噓2(2推 0噓 7→)留言9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eurofenac (豬隊友是致勝關鍵)時間10年前 (2015/09/26 18:31), 10年前編輯資訊
0
1
1
內容預覽:
按照板上和網路的做法,昆布下午先泡幾個小時,煮約20~30分鐘(水沒有大滾),然後關火加柴魚悶~~. 煮出來如下圖,結果我老公說都沒味道~但昆布湯應該就是這樣吧~~~這樣是要另外加什麼料去豐富這湯底啊. http://i.imgur.com/ljTofGj.jpg. 引述《yoshyou (耶)
(還有236個字)

推噓0(0推 0噓 0→)留言0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ppppoi (人一流)時間12年前 (2014/06/09 11:20), 編輯資訊
0
0
1
內容預覽:
之前在家很有名的日料店做過. 做法是,先將昆布泡水一晚(不用洗). 隔天將昆布水煮滾後將柴魚片放入後,熄火!!. 聽說這樣不會苦澀,約半小時後將柴魚片撈出.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31.57.191.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

推噓4(4推 0噓 14→)留言18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yoshyou (耶)時間12年前 (2014/06/08 18:37), 編輯資訊
0
0
1
內容預覽:
從里仁買了昆布來煮. 先泡了半小時. 接著煮到稍微有小泡泡時撈起 接著煮滾 放下柴魚片沉底後撈出. 湯的顏色是稍稍帶點微綠 但還是很清澈. 只是感覺有些澀澀的味道 感覺不出大家說的清香醇昆布味. 這是第二次煮昆布柴魚湯 結果都差不多. 到底正常的柴魚高湯味道該是什麼樣子啊? QQ. 請大家指教 謝謝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