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CI 67 TPE-PRG
本次行程是在川普惡搞之前安排的,所以油價跟票價還沒上來,但是也因為這樣發生一
堆不確定因素。本來是想要回程從布拉格走可以帶比較多行李,但七月暑假基本上找不
到免票,所以最後只好倒過來走。
忐忐忑忑,回程的航班終於確定會出發(雖然又被臨時改時間),那就打算照原定行程出
發了。本次航班是使用 B-18919,也就是 SAS 那架。出門前在 FR24 看了幾次都沒有變
動,剛好來體驗一下這版本的商務艙。
先來環亞累點。環亞 A 側整修後感覺跟沒整修差不多,位置沒有覺得變多,東西好像還
變少,把冰櫃的飲料換成飲料機了然後飲料機又沒人去補糖漿。大家都有信用卡的浪舉
可以用所以都把環亞擠爆,整個裡面亂哄哄的根本沒位置,直到要走了才把紅龍拉起。
https://i.imgur.com/L5VEh23.jpeg

環亞的沙茶牛肉麵跟蘑菇還是玉米濃湯?
那只是來累點的就待個 15 分鐘,把位置讓給真正需要的人?中途去領個餐後來去隔壁
的華航貴賓室。是說自從 LAX 換 ONT 之後也很久沒有這麼晚搭飛機了。
https://i.imgur.com/mSXWz7d.jpeg

一航的浪舉感覺東西比二航的還是特別一點,為什麼要有這分別我也不太了解?
然後當天去登機的途中看到洛杉磯的客人很慘,登機門改到 A7 (原本是維也納的)。
https://i.imgur.com/MUTmovg.jpeg

新的 Marc Jacobs 過夜包
還沒拆,不過網路上應該很多開箱文了。
https://i.imgur.com/b7CPRnl.jpeg

一上飛機空服員就先要求幫忙套椅套 (對,只能說稍微乾淨一點?)。
我最後還跟空服員多要一個椅套卡在腰那邊支撐。
https://i.imgur.com/Y7XQBhB.jpeg

認真說 SAS 這架的商務艙座位真的比較寬敞,只是躺下去的時候腳會卡在洞內,基本上
沒機會給你踢到電視。77W/359 的商務艙對於肩膀比較寬的人來說常常就是一邊高一邊
低,這版本真的比較舒服一點。不知道 789 跟未來 359 的商務艙,會不會採用這種寬
敞的椅寬?
https://i.imgur.com/bFli4NK.jpeg

本次航班在報到的時候告知商務艙有四個空位,剛好有兩個就在我旁邊。
https://i.imgur.com/9SwTx6K.jpeg

上飛機迎賓果汁 (也是沒有酒)。
The best carrier from Taiwan does not serve champagne on pre-departure drinks?
雖然我沒有很愛喝酒,不知道會不會有人也說跟寢具一樣不重要?
https://i.imgur.com/1VFVIV6.jpeg

飛機上已經先預選好餐點,所以空服只給了酒單。
但我要說空服還是最好把菜單也給我,不然途中餓了我也是得問你有什麼?
https://i.imgur.com/RNQ6xg8.jpeg

本次航班網路很爛,這架飛機用的網路跟 21N 類似,然後十分不穩,什麼都卡。
圖片基本上傳不出去,訊息可以看到 LINE 跳紅球但是要一直開關 app 才會 load。
星宇的網路都比這班好,人家也不會低於 10K FT 就鎖,可以一路用到降落。
上次在沖繩要下飛機前跟座艙長聊天,他也說他好像要飛布拉格,結果剛好同一班。
本次網路預選餐點為:華航 x T+T 聯名
波士頓龍蝦與慢燉和牛頰左黃咖哩醬汁 義大利鳥巢麵
https://i.imgur.com/J116FOV.jpeg

前菜,鹹的車輪餅還不錯。
https://i.imgur.com/ucILSX6.jpeg

湯品,沒菜單我就不記得是什麼了。
這邊我要吐槽一下,這趟飛機的服務流程感覺非常詭異。不知道是因為廚房構造問題還
是空服不熟 B-18919,這出餐速度快跟我上次搭 JX TPE-ONT 一樣的慢。每次要飲料空
服都會說要等一下從前面送 (感覺是後面沒有),大多要拖 5-10 分鐘,不然就是等到
忘了。JX 那個好歹還是整套正餐流程在上,這個只是端托盤抽換餐具而已...
座艙長途中有走香檳。
https://i.imgur.com/Rxu999Y.jpeg

這龍蝦跟下面的麵基本上是咬不太動狀態,還好我老母不是點這道。
然後我老母也忘記拍照了,幫他點的是米香聯名的蒜蓉鮑魚海虎蝦佐粿條。
老母後來表示:那鮑魚也咬不動。
https://i.imgur.com/rAh2oun.jpeg

餐後起司水果盤跟冰淇淋。
由於這次航班比較晚,加上到布拉格時間也是清晨,所以這趟我選擇途中沒有用餐,
早點休息不要硬撐。結果坐我後面的那位 17A 先生,從上飛機到吃早餐,蘋果的鬧鐘
無時無刻都在響。響什麼意思的我搞不懂?
前面吃晚餐我想大家都醒著就算了,結果後面睡覺的時候也一直在響。我是一個很好睡
的人,但是再怎麼好睡也禁不起你鬧鈴這樣三不五時的響。然後他本人睡的像豬一樣,
我又不方便把他吵起來,只能跟他旁邊的外國人乾瞪眼無奈的笑。
結果最後等到早餐都上來了,那鬧鈴還沒響夠,我只好回頭靠杯他整晚鬧鈴都再響別人
怎麼休息?之後鬧鈴才沒再響... 真是沒水準。
https://i.imgur.com/cYYawIk.jpeg

華航現在早餐也多了一些網路選項,應該是被星宇逼的?
那時候他除了一般飛機上的中西式外,有多了一個素中式跟西式的雞跟豬。
我後來預選蔬菜洋菇鹹派塔與蘋果馬士卡彭煎餅佐義式烤雞
烤雞不好吃,煎餅不錯。
https://i.imgur.com/rgLYttj.jpeg

這杯就是忘掉的金萱,座艙長過來看我沒有拿到又去補了一杯。
https://i.imgur.com/RFDl3Ut.jpeg

下機前座艙長問我要不要吃鹹酥雞,其實當下已經吃不下,座艙長一直推薦,盛情難卻。
味道是還行啦,但就不可能是剛炸出來的感覺。
感謝座艙長的照顧。
後記:後來發現 17A 那位先生跟我住同一間旅館... 真是有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3.143.110.102 (奧地利)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viation/M.1782671906.A.AB4.html
Aviation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