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材] 升級義式機及磨豆機請益(預算10~15W)

看板Coffee (咖啡)作者 (豆豆龍)時間5小時前 (2026/06/25 16:07), 編輯推噓3(302)
留言5則, 3人參與, 30分鐘前最新討論串1/1
目前使用 Breville BES920XL + 磨豆機 Varia vs3 已經2~3年左右 平均一週沖煮2~4杯 因為後來覺得自己沖煮的味道實在不如住家附近厲害的咖啡廳 就有減少自己沖煮的頻率 現在主要都是煮給老婆、岳父母喝 我自己要喝都去咖啡廳喝 = =+ 最近 920xl 疑似又因為零件老化 感覺壓力值有點上不去 (我2~3年前買920xl是買早餐店退下來的二手機 當時就已經用了5年,而且因為是商用,出杯量不少) 所以想來好好課金升級一下.... 我已經有大致的方向 咖啡機想選 Lelit bianca v3 大概75000 磨豆機想選 Mazzer philos 大概42000 想請問板上的先進 不知道這樣的升級會很有感嗎? 還有就是 Mazzer philos的一個優勢就是可以磨義式也可以磨手沖 但是我多半是喝義式 幾乎沒有在喝手沖 (我喜歡喝拿鐵>黑咖啡) 這樣是不是不一定要選Mazzer philos?還有什麼其他的好選擇嗎? 預算大概是兩台相加不超過15W 如果可以壓在接近10~12W較好 不過如果真的有非常推的神機 捏一下超過一些些也無不可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0.8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ffee/M.1782374853.A.63A.html

06/25 18:46, 2小時前 , 1F
升級E61很有感,但E61之間口味差異沒有磨豆機大(經驗)
06/25 18:46, 1F

06/25 18:48, 2小時前 , 2F
我之前用rocket appartamento 五年多有些小故障
06/25 18:48, 2F

06/25 18:48, 2小時前 , 3F
現在用 lelit 要五年後才知道是否超越 rocket
06/25 18:48, 3F

06/25 19:24, 1小時前 , 4F
磨豆機很難兼顧義式與手沖的,選你要用的比較實際
06/25 19:24, 4F

06/25 20:53, 30分鐘前 , 5F
Allground Sense|
06/25 20:53, 5F
文章代碼(AID): #1gFE75Ow (Coffee)
文章代碼(AID): #1gFE75Ow (Coff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