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分享一下石滬區前打的感想

看板FishShrimp (釣魚/釣蝦)作者 (夜空雪風)時間1周前 (2026/06/18 21:23),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5天前最新討論串1/1
各位端午連假愉快! 趁著塞在高鐵車廂南下的時間,分享一下上週末在桃園新屋石滬區前打的感想... 簡單寫一下這次去石滬區釣的心得 一、因為是第一次去,沒想到新屋百年石滬附近不好停車,只能停比較遠的路邊,再走一 段路,如果住桃園的釣友,建議騎機車就好較方便。 https://i.mopix.cc/YG1V51.jpg
二、這次釣大潮滿退,感覺應該要釣起漲會更有魚,但起漲會有點危險,因為漲很快。釣 滿退比較安全,但會咬的時間大概就一小時左右。 https://i.mopix.cc/QyaneX.jpg
三、釣滿退要等滿退三小時後,石滬才會出現。所以不用太早去,去也是坐著等退潮而已 ,除非是在地高手涉水釣,比較熟門熟路。 https://i.mopix.cc/VYGHEQ.jpg
四、石滬剛出現,有點浪且水混濁時,魚最咬,靠近石滬出水口更咬,但出水口是用靠一 根大水管相通的( 如下圖中間灰白處),流速極快,咬鉛太輕都會直接被吸走。 https://i.mopix.cc/dfs1Y3.jpg
五、石滬邊會躲大石斑,若要桶班一定要竿硬,不然魚一往石滬鑽,鰓蓋一打開卡住,基 本上就不用玩了。 六、釣組跟手法建議就要用目印,目印段不用太長1 米就夠,一開始用螃蟹就45度角邊朗 邊釣,但停在底太久,又因為螃蟹沒剪指甲就鑽進石縫GG, 後來換白蝦才比較好。 七、裝備建議就跟在東北角釣菜一樣,側背個編織魚簍,東西都丟進去就好,因為要邊走 邊釣,所以越輕便越好。鞋子就菜瓜,底面積大點好,不然鵝卵石不好走,容易扭到。 七、最後,YT老洋真的是高手,實際作釣跟看影片幻想,完全兩回事@@ 到台中站了,以上,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76.12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ishShrimp/M.1781788998.A.528.html

06/20 13:14, 5天前 , 1F
謝謝分享
06/20 13:14, 1F
文章代碼(AID): #1gC_56Ke (FishShrimp)
文章代碼(AID): #1gC_56Ke (FishShri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