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塔吉克簽證 in 駐吉爾吉斯大使館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youze)時間12年前 (2013/10/18 19:15), 編輯推噓5(506)
留言11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原文出處:http://zebra3568.pixnet.net/blog/post/101029223 *資料時間:2013/10/18 可謂之非常好辦的簽證。準備物件如下: 1.急件簽證:75元美金 + 100 som / 還有三日特急件和五日一般件,分別為55美金和35 美金,各別都會收取100 som。 2.護照正本。 3.申請表,抵達大使館才會有。 4.兩吋照片一張。 5.塔吉克各地任一hotel/hostel/guesthouse資料,須備妥店名/地址/電話/手機/Email, 不須訂位證明。 流程: 1.抵達塔吉克大使館,這個算是最難的流程。 比什凱克的塔吉克大使館並不在大使館區(也沒有所謂大使館區,只是各國大使館都很接 近,唯獨塔吉克不在該範圍內。),市區公車也非常不好搭,除非俄語或吉語很好,否則 建議有當地人或是俄語流利的人陪同搭公車會比較好,並非會被坑錢而是會不曉得該在哪 裡下車。 2.備妥以上資料後,到大使館取得申請表,在大使館內填寫即可。 注意:申請表要求各字母大寫,本人眼殘沒有看到標題下的注意事項,整個悲劇。 3.繳錢。 4.本人經驗:五分鐘簽證出爐! 塔吉克的大使英文溝通是可以的,基本上資料備妥也不會有太大問題。簽證之好拿讓我非 常驚訝。 大使辦好後會簡單地告訴你他怎麼用好了這張簽證,說明日期還有其他小細項就結束了。 沒有指定口岸,所以可以從任何口岸入境。 關於GBAO:從奧什(Osh)向南經薩雷塔什(Sary-Tash)有個通往帕米爾高原的口岸,若想途 經這裡抵達莫格特(Murghab)必須申辦GBAO。 可以在此大使館申請,連同簽證一起申辦,因為十一月冽冬即將到達,所以選擇放棄經過 帕米爾高原,待請其他背包客補充價格。 關於在其他國家取得塔吉克簽證: 在中國和其他四個斯坦國家都設有大使館。 新聞: 在奧什的Guesthouse認識一位香港男生,在帕米爾高原十月初時,有日本背包客罹難,死 因是凍死。欲在此季節前往帕米爾高原徒步的背包客請備足衣物。 在奧什認識的當地人之一 - Erik,父母親就在Murghab經營Guesthouse,一般來說,十月 底他們就會撤離帕米爾高原回到奧什過冬。 基本上冬天不會經營之外,也鮮少有人會在此季節途經帕米爾高原。僅剩少數當地居民留 守家園。欲在此季節前往之背包客請注意自身安危。 大使館地址: 36,Karadarynskaya,Bishkek,距離大街還有500公尺的距離,附近人家並不一定會知道確 切位置。 以上資料出自於2013/10/18,個人經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2.112.119.1

10/18 19:48, , 1F
10/18 19:48, 1F

10/18 23:12, , 2F
推!!! 實用!!!!!
10/18 23:12, 2F

10/18 23:51, , 3F
酷!!
10/18 23:51, 3F

10/19 02:11, , 4F
現在不用邀請函了?
10/19 02:11, 4F

10/19 02:33, , 5F
塔吉克現在不需要囉!
10/19 02:33, 5F

10/19 20:43, , 6F
那在中國的塔吉克大使館也能這麼辦簽證嗎 ? 大陸的塔吉克
10/19 20:43, 6F

10/19 20:43, , 7F
大使館在哪 ? 北京 ?
10/19 20:43, 7F

10/19 23:20, , 8F
塔吉克駐華大使館在北京大使館區,但流程不明。不過同樣都是
10/19 23:20, 8F

10/19 23:21, , 9F
拿台灣護照,我想應該不會遇到太多麻煩。另外提醒,中國和塔
10/19 23:21, 9F

10/19 23:21, , 10F
吉克在2004年新闢一口岸,不過目前為止都還是只放行中國和塔
10/19 23:21, 10F

10/19 23:22, , 11F
吉克人喔!這點務必請想直接從中國去塔吉克的背包客注意。
10/19 23:22, 11F
文章代碼(AID): #1IOHXG1y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IOHXG1y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