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紐西蘭南北島Day2 - Lake Tikapo - Picton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NNC)時間12年前 (2014/03/11 03:35),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量圖片,建議閱讀網誌:)   http://na10816.pixnet.net/blog/post/355309148 ------------------以下文字複製 -------------------------- 回頭看看Day1實在是好虛弱,這篇會好很多!! :) 先稍微介紹一下前一晚投宿的Holiday Park,雖然我並不記得名字,但這種旅行本來就很 隨興,但我這樣住下來,我覺得紐西蘭的Holiday Park住起來挺舒服的! 畢竟也是睡自己車上,廚房跟浴室有整理好的話,就是很不錯的過夜地點了~ 我們被安排的車位很不錯,照片中間隱約可以看到藍綠色的招牌,上面有Holiday Park的 名字,但努力放大了還是看不清楚>"< 旁邊有餐桌,要吃飯什麼的也很方便。 走幾步路就到浴室了,我們是早上起來才洗澡的(前一天抵達時真的太累,加上下了雨有 點冷,而且走回車上又要在淋到雨,所以就洗了手腳臉就睡了),本來想說可以順便帶相 機拍裡頭,沒想到大家都是早上才洗澡!!~ 如果只有大人就算了,因為裡面還有小朋友,在國外亂拍別人小孩父母是會很不高興的, 所以就沒拍了,但環境非常乾淨!還有吹風機:) 洗澡時看到非常小的小小孩,應該3、4歲的小朋友,被媽媽放在一間裡自己洗澡,媽媽 就幫她把水龍頭打開調好水溫就到隔壁洗自己的了,讓我好害羞啊!想到我是到了小學才 自己洗澡覺得好慚愧(掩面),但也算是親眼見識到外國人對於培養孩子獨立生活能力的 重視程度! 非常遼闊的一個地方,入住時老闆說了10點退房,我們因為睡太晚其實有超過一點點 ......但因為不用繳回鑰匙,就直接把車開走這樣,所以也沒事啦XD 這是接水的,我們租的這種算是改裝車,真正的露營車是有浴室的,就可以用這個接水來 洗澡等等~ 住了很多露營車哦!!沿路發現租JUCY的人滿少的,畢竟空間對外國人來說應該有點偏小。 這個小鎮離Lake Tikapo還有約1小時的車程,也是一樣設訂好導航就可以出發了!! 沿路看到好多羊咩咩呀,因為趕路就沒有停下車拍照,照片都糊的哈哈 紐西蘭真的是個只要會按快門,就能把照片拍好的地方。 像畫一樣的風景...... 路邊看到有小鎮就加油了~ 這裡的加油站是沒有加油員的,但加油站通常都跟超商是一起的,所以請自己加好油,然 後把單子拿進超商裡給店員繳費。 關於省油錢的小技巧,紐西蘭地大,有時真的開很久也沒看到一個加油站,但"通常",在 大鎮加油,會比在小鎮便宜,在小鎮加油,又會比在鳥不生蛋的鬼地方加油便宜。 But!!在威靈頓例外!!!我們在威靈頓加到的油是最貴的QAQ.. 所以在油量還能考慮時,可以用導航看看前方是否有大鎮(用道路的密集度判斷)~ 加完油沒多久到到了牧羊人教堂,大約11點到的,只能說真的非常的美!!但風很大~ 因為一到時有三三兩兩的觀光客,我不喜歡拍到的畫面很雜亂,所以就打算出來再拍...( 錯誤的決定) 走進教堂裡就看到這樣的畫面,教堂很小,但非常的靜謐、神聖、安詳。 禁止線。 坐在椅子上發了點呆。 在這買了明信片寄回家,搭配的是後來在哈比村買的咕嚕郵票:D 教堂真的很小,所有東西都塞在一起了。 教堂周圍有很多這種金黃色的草,搭配這裡的風景真的非常的美!!!不是台灣也不是任何 我所看過的風景能拿來形容的美... 接著就往湖走了,我真的不誇張,這裡只要你沒色盲,看到的所有顏色都超級飽和!飽和 的跟畫一樣!!! 藍的就是藍的!!紫的就是紫的,各種顏色都堅持著自我,卻又完美融合,我跟男友都愛看 海,但當時卻為了這片湖瘋狂到不行... 水怎麼能清澈成這樣呢>/////< 看湖的阿宅。 風吹過時,湖面的漣漪我都要崩潰了,怎麼會美成這樣!~ 往回看就是牧羊人教堂,真的很小吧:) 如果要我選紐西蘭最喜歡的地方,一定是這裡。 幸福的小花,在這裡生了根。 忍不住要跟教堂合照,真後悔沒穿漂亮衣服來:P 往旁邊走會看到忠犬八公牧羊犬的雕像。 看到這個畫面聰明的你們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嗎? 沒錯,有大批的旅行團來了QAQ.. 好幾台遊覽車一直開進來,一台開走又來兩台,源源不絕生生不息.. 雖然無法拍到乾淨的畫面,但有正妹我就算了~ 無緣拍到乾淨的教堂了,幸好網路上還有很多強者的照片可以讓我懷念。 哦,這些旅行團通常是不管你照片畫面有沒有要乾淨,他們的照片裡不管有多少人他們都 不在乎,反正拍教堂時有教堂、拍牧羊犬時有牧羊犬就好,所以他們是完。全。不。排。 隊。的!!!!!! 也不用奢望等他們拍完就可以拍乾淨的畫面,因為他們還沒拍完下一批遊覽車就來了 QAQ!! 因此是建議最好10點、11點前就抵達,我們11點左右到的時候,真的是沒什麼人, 幾隻小貓而已,早知道就不要過度要求乾淨畫面了.. 於是我們就放棄離開了,路邊停下拍的,也是好美。 因為沒吃早餐,所以我們直接開去市區(此市區指導航看起來很多道路聚集),一進停車場 ,媽媽咪呀!!超多名車的!! 這幾天在紐西蘭看下來,感覺全世界的好車都在紐西蘭了!!雖然我不是很懂車,但男友都 能細數那是什麼什麼,很多都是玩命關頭出現過的車!! 跑車迷在這大概每天都要心臟停止很多次吧~ 拍車也不是我的強項,但這台黃色實在太可愛!~ 停好車逛了下這小小一條的"市區",我們在這間買了早餐!~ 為什麼選這間呢!? 第一,雖然是華人開的,卻有很多當地紐西蘭人在這吃東西。 第二,他的每樣東西看起來都太好吃了!!!! 經過殘忍的抉擇買了蘋果蛋糕、火腿起司鹹派、炸魚薯條、千層派~ 可能也餓壞了,都好好吃>////< 在車上吃東西兼討論,因為我們是明天下午的渡船要從皮克頓到威靈頓,所以我們今晚最 好是要抵達皮克頓,或是至少要開到離皮克頓2小時內的小鎮,明天才不會來不及。 而要去皮克頓的路上,會經過基督城,因為時間還早,所以我們決定開回基督城市區看看 ,因為其實昨天我們並沒有進到市區,想說天都暗了進了市區也沒東西,不如多開一點路 ~ 整路的山明水秀以及牛羊相伴後... 我們進到基督城了。 經歷了大地震的基督城,仍跟荒城沒什麼兩樣,路上幾乎沒有人,感覺施工的人甚至都比 生活在這的人多。 商店也幾乎停擺,瞧...震的歪七扭八的星巴克。 很多路因為危險路段,所以都封起來了。 完全不像是中心,雖然沒什麼行人,拍起照來很自由,但拍市區需要的是當地居民來襯托 一個城市的個性和靈魂啊.... 公園很美,好像大地震時他不在現場那樣。 這間咖啡廳是用棧板搭蓋的,在一片荒地上,但也沒看到什麼人消費,因為路上真的就是 沒。有。人 巧克力巴士,沒有營業。 孤單的樓,剩自己一個搖搖欲墜。 柏油龜裂,塵土飛揚。 公園旁的臨時廁所,也許是因為這城市都沒。有。人,所以非常乾淨~ 看這設計猜的出這是哪嗎? mm..是賭場哦~ 看過雪梨、墨爾本和阿德雷德的賭場,都是門庭若市,唯獨這的,裡頭和外頭的保鑣都只 忙著和偶爾路過的人大眼瞪小眼。 預計要回台過年的我,這時已經非常想家了... 沒想到在荒涼的基督城裡,找到了回家的方向.. 看見的都是這樣的畫面。 偶爾會遇見背包客,他們也都一臉迷惘的臉;震後的基督城,讓人遍尋不著來這的理由.. 花兒也綻放的好虛弱。 崩壞的信仰。 電車還行駛著。 沿著鐵軌走,可以到商店街,這裡的店家似乎都還有在營業,但這時也已經5點左右,都 開始打烊了。 地上發現的小壁虎。 是在說電線,還是這座城市? 感覺是什麼的地基,也震得只剩支架了。 旅遊資訊台? 壞了。 電話亭?也是壞的。 沒有生氣的城市,最有活力的只剩紅綠燈。 應該也是教堂什麼的... 街上很多塗鴉,畫得非常的精緻!! 我們沒有打算在這停留很久,因為總覺得凝聚了很多危險的空氣,逛了兩個小時左右,一 個警察都沒看到,成群的青少年讓我們頭皮發麻.. 加上昨晚Holiday Park的老闆建議我們,最好在晚上8點左右就找好過夜的地方,所以我 們就往皮克頓的方向開了:) 路邊尿尿,遇見小羊。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一直開開開開開,沿途始終沒有找到想留宿的地方,沿途有看見 Holiday Park的標誌,但常常彎進去就田間小路,甚至要開過一條一點燈都沒有、材質也 不明的古早橋!? 還有一次找到一個在工業區裡的露營點,但根本就是個超小停車場,有水、廁所,然後就 什麼都沒有了。 男友問我:妳覺得怎麼樣? 我環顧四周,停車場大概緊繃能停15輛車,然後目前只停了我們一台,還漆了非常引人 注目的紫x綠烤漆.... 我:我覺得我們現在看起來非常好欺負... 於是我們又把車開走了。 結果就開到皮克頓市區了zzz 繞了一下找到一間市區內的Holiday Park,此時也半夜將近12點,Holiday Park辦公室 當然沒有人,但門口貼了說可以先進去,明早再付錢ya~ 一樣明早才洗澡,晚安皮克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254.20.134
文章代碼(AID): #1J7XG3_H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J7XG3_H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