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紐西蘭南北島Day3 - Picton-威靈頓-陶波湖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NNC)時間12年前 (2014/03/11 03:38),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量圖片,建議閱讀網誌:)    http://na10816.pixnet.net/blog/post/356008796 ------------------以下文字複製 -------------------------- Mar 04 2014 【兩人份 x 六天紐西蘭南北島】Day 3 Picton-威靈頓-陶波湖 分享: 7Headlines facebook PLURK twitter                                           ( 紐西蘭威靈頓 -- 草地咖啡廳 ) 前一天晚上一直找不到過夜點,就一路開到皮克頓了,在市區繞了一下找到這間Holiday Park,開進來的時候辦公室已經關了,所以就明天在付錢摟! 晚上有稍微使用一下他們的廚房,雖然沒有拍,但環境很乾淨,還有提供電腦讓沒有3C 設備的人可以上網等等(網路要自費買),也有提供很多旅遊團的DM,算是滿方便的: ) 一覺起來,發現隔壁停了這台跟我們算是同等級的露營車,都是花兒超可愛的,重點是裡 面住了個金髮辣妹哦!哈哈 前一晚好像半夜一、兩點才到這,所以睡得滿晚的,加上想在上渡輪前逛一下皮克頓市區 ,所以我們起床刷牙洗臉完後,就超迅速的開走啦!~ 當然也是有付錢的,實際金額忘了,好像是一人17紐:) 看到有市集逛一下,結果超弱的,連想吃的東西都找不到>"< 旁邊有個河岸公園,有些家庭帶了小孩在這玩,看起來好悠閒啊... 外國人真的很愛躺在草地上曬太陽,但我是過敏兒,每躺必過敏:( 市區其實也不擠,也沒什麼人。 有出租機車的服務,但我們開車繞了一下,應該是沒什麼需要哈哈 看到二手店就忍不住進去逛了一下,真的是賣些很古老的東西,超想要這個相機的,但他 並不便宜,而且擁有了他也許也只是當做裝飾,在我的櫃子上生灰塵,還是把他留給能讓 他閃閃發光的主人吧~ 感覺是老舊的燈之類的。 小小一個鐘,連秒針都沒有也要台幣5000左右啊.. 公共廁所我也上了一下,很乾淨呦!!~ 其實沒什麼好逛的,所以我們就決定先去渡輪那探探路,因為記得請租車公司代訂票時, 有說要提早一小時到達:) 皮克頓這裡有兩間渡輪公司往威靈頓,我們搭的是這間interislander,因 為以為渡輪是國營的只有一間,一開始還跑成另外一間,超丟臉的哈哈! 辣妹在跟我們講解要去哪兒取票等船XD 因為已經請租車公司代訂好票,所以直接給他訂位號碼就可以取票摟~ 因為還有時間,加上我們肚子都餓了,就用車上的小爐子煮了義大利麵吃,結果那個火不 夠旺水煮不太滾,煮出來的麵都爛爛的超~噁~心~ 時間差不多就排隊進場~ 時間差不多了之後就排隊進場摟~ 車子開上船後就停在船艙裡,開航後就不能再到這邊,所以在船上要用來打發時間的東西 都要帶齊... 而且上去了後才發現裡面有咖啡廳,然後有好多插座啊...對於擁有三支智慧型手機(這裡 只買到大卡,所以只好把舊機4S拿出來用,分享網路給其他兩支,平常也用來查地圖跟 資料)、一台相機、一台筆電,卻只有一個車充的我們,根本就是天堂啊..但因為什麼都 不知道,線都在車上,所以只充了相機T^T.. 紐西蘭的網路真不是普通的貴..40MB居然要4紐.. 幸好超市買的門號整路上都收的到訊號~ 咖啡廳的小吧台,有賣咖啡也有酒、洋芋片、水果、蛋糕等等的.. 不買東西也可以坐在這,很多人都找了舒服的位置就開始補眠了。 我也買了杯咖啡來裝文青,還滿普通的,沒特別好喝XD 各層船艙的說明。 在船艙裡待得有點無聊就上甲板看看。 木頭的門看起來真可愛。 航線說明,我們是從左邊到右邊,所以快到威靈頓時會經過一個狹灣,我也就是特地上甲 板來看這段風景的啦~ 禁菸呦~我喜歡:) 還有救生艇。 還滿美的,但我的相機那幾天中了邪,拍出來的照片都有小黑點,超醜的!!!! 看到威靈頓了。 船上怎麼會有番茄呢!?想必是誰的午餐不小心掉出胃了.. 想拍辣妹結果逆光。 大家開始往樓梯移動,因為要去開車啦~ 在紐西蘭旅遊時,拿著相機到處拍的人真的很少,除非是旅行團會到的點才會有很多觀光 客狂拍... 所以我都拍的膽戰心驚,很怕別人以為我在偷拍他們的小孩或是之類的,也常常速戰速決 有捕捉到畫面就好。 拍完這張照片後,我後面的外國人對我說:妳的桃紅相機真可愛,妳是台灣女孩對吧!? 我說:你怎麼知道!? 他說:會拿著相機到處拍的,很多都是台灣女孩~ 然後對我俏皮的眨了眼睛,揪~竟台灣女孩有多愛拍照,拍到舉世聞名呢?哈哈 出了碼頭,我們當然是直奔市中心啦~ 因為明天要到哈比村,所以我們今天得多開點路,所以天黑前一定得吃得飽飽然後離開威 靈頓~ 威靈頓連市區都充滿了上坡。 想拍的事後面建築可愛的綠色樓梯。 這棟建築規矩的好奇妙:)) 綠色的TAXI~ 威靈頓感覺也入住了很多華人,雖然在路上亞洲人的比例並沒有雪梨、墨爾本那麼誇張, 但也開了很多亞洲超市和餐館。 聽說威靈頓是金融重鎮,沿路的確是看到了非常多家銀行,但路上並沒有非常繁華,也完 全感覺不到擁擠。 開車繞了一下,這區算非常繁華的,有很多餐廳跟小店可以逛,一些在澳洲看過的連鎖品 牌在這也都有,但我們抵達的時間太晚,都關了,就沒有逛摟!~ 算一種裝置藝術吧!~水會不斷的在這個裝置循環,右邊有個小男孩都看到入神了。 我們到的這天沒有夜市。 超美的咖啡廳,但我們需要能吃飽的店。 好多感覺很棒的小店,都關門了沒逛到好可惜哦.... 找到了個小公園。 超 棒 的 草 地 咖 啡 廳 啊 ! ! ! ! ! 落彩版的文青少女。 這種事果然要外國人來做才有fu,我真是拖累了這裡的風景。 有警察的地方總是能讓我們稍微安心點。 滿街藝術。 1900的房子吶! 古老的加油機,這個紅實在太美了!! 郵筒,這是我來紐西蘭第一次看到郵筒。 1840,老房子的文藝復興。 新城市裡的舊建築,被完美融合。 好繽紛呀! 後面有著一頭紅髮、穿著桃紅褲襪的是乞丐,板子上寫著她需要錢回家(!?) 禁止滑板。 最後隨意挑了間泰式料理當晚餐,因為今天路上不曉得為什麼都沒有華人面孔,全是洋人 面孔,而且不乏成群的青少年,一直招來側目的我們非常害怕... 這間餐廳的料理沒有很合我的胃口,唯獨炸豆腐超級好吃啊!非常值得誇獎~沾醬也很特 別。 隔壁桌的紐西蘭媽媽們對這間的料理倒是讚不絕口。 店內小小的,但裝潢的還滿有味道的。 吃飽後就讓男友開車再繞了一下市區,拍了一點照片就離開了~到陶波湖的路可是很遙遠 的.. 這棟建築就叫Old Bank 老銀行,整棟建築是漂亮的黃色,只是我光沒調好就拍成這樣了 。 側面,是這個顏色呦!~ 加滿油後就往陶波湖出發了~ 因為之前在南島的經驗都是在大鎮加油比在小鎮加油便宜,而威靈頓是首都,我們心想不 會有比這更大的鎮了吧?那油肯定是最便宜的呀~ 結果我們在這加到了最貴的油,而且還是加滿,一出威靈頓立馬看到油價比剛剛便宜超級 多!比我們在南島加的都還便宜,兩個差點吐血zzz 今天出發的晚,都是夕陽的顏色了。 右有山,左有海,心情挺好的。 夕陽:) 明天的行程是早上陶波湖&陶波湖市區,然後就要開往哈比村參加下午倒數第二場(以免 趕不上還有最後一場可以擋),所以我們今晚就是看能開的離陶波湖越近越好,因為明天 可以越晚起來開車。 但天不從人願,我們還是沿路都找不到適合睡覺的地方,有找到幾間Holiday Park,但太 鄉間的很可怕,開進去的路一點點燈都沒有,也沒有其他露營車在裡頭,對於我們這種初 次當背包客的人心臟實在不夠大,很怕一覺醒來被食人族綁在樹幹上,結果一不小心又開 到陶波湖了zzz 而且我們應該是要繞著陶波湖的右邊往上開,到哈比村所在的Matamata才順路,結果定位 導航時一個沒注意,定到了陶波湖的左邊,如圖下,發現時已經開到左邊了,又折返,整 個累到爆炸,又非常想尿尿,就隨便找了個Holiday Park進去想偷借廁所,結果發現有其 他露營車,而且看起來相當乾淨有規劃,所以今天就睡這裡啦!~ 圖有點小,大致就是我們其實只要一直開紅色那條1號公路就可以了,但因為我們的導航 定位在藍色星星那,所以後來導航就帶我們轉到了32號公路,然後完全沒有路可以切進 陶波市區(橘色星星),於是我們只能選擇繞回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254.20.134
文章代碼(AID): #1J7XIg7N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J7XIg7N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