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關於"遊記"類的書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 )時間12年前 (2014/03/16 02:58),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網誌好讀版: http://sunnyc229.pixnet.net/blog/post/95573177 以前我很不喜歡看"遊記"的書 看著他們的奇遇、形容古蹟的壯觀、美景當前的愉悅,就是不爽 身為讀者的我,只能痴痴地看著,當下甚麼也不能做 那不就像是美食當前你卻不能吃、帥哥當前你卻不能碰(喂,熟女節制點XDD) 心中鬱抑難捱,好不順暢,深怕積久了,會鬱悶而傷身啊...(你講話也太誇張) 自準備環遊世界之旅後,看起了遊記 反正都要去了,絕對不會難耐,於是越看越多,越看越暢快 有講述旅遊時所見所聞的 也有從旅遊去思考人生的 還有淺談這些國家風俗民情的...等等 每本書裡這些內容比例上的差異而已 旅遊方式也分很多種 遊學、留學、騎單車、浪跡天涯、搭便車、壯遊、毫無計畫、跟姊妹兩人同行...etc 看著看著,竟喜歡上看遊記 我喜歡看他們對當地人們行為舉止、社會文化風氣的觀察 也喜歡他們描寫讓我心有戚戚焉的旅人心情 或是身為台灣人一天到晚要解釋的事情 (像是,總要解釋Taiwan和Tailand的不同...Orz) 也喜歡他們有創意的旅行方式與獨一無二的奇遇 也喜歡看他們反覆咀嚼人生的思考 咦,這不是旅行遊記嗎? 怎麼沒提到景點! 嗯,這才是旅行啊~ 景點是一個觸發,一個你前往的理由,也是一個浪漫的幻想。 -- 用寫,來抒發心情 http://sunnyc229.pixnet.net/blog 老娘嫁世界 2014/4/1~2014/10/31,嫁給世界210天。 https://www.facebook.com/sunnyseetheworl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5.180.64
文章代碼(AID): #1J9ABIv9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J9ABIv9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