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2013年7月緬甸-飲食心得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快樂珍惜過每一天)時間12年前 (2014/03/17 21:44), 編輯推噓1(107)
留言8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緬甸的吃與飲食(上) -http://girlee.pixnet.net/blog/post/37607363 緬甸的吃與飲食(下) -http://girlee.pixnet.net/blog/post/37607367 --------------- 緬甸的吃對我們算是很新鮮特別的一個飲食.. 在台灣常吃到泰國或越南料理.但緬甸菜好像很少聽到. 我們旅行時還滿敢多方嘗試的.除了會去吃ㄧ兩次有推荐的餐館外.. 路邊攤小吃和甜點我們也都會去吃看看^^~ 我們腸胃還不錯.選擇小吃攤會看有沒衛生和蒼蠅.所以都沒有吃出拉肚子的問題... 基本上我們都會去生意比較好的攤位吃.因為本地人都很捧場了..應該就不錯吃啦 緬甸街頭很常看到這種小吃攤..簡單的幾個桌子椅子就可以做生意了 我們發覺緬甸人很愛乾淨..這種路邊小吃攤仔細看都很整潔乾淨..感覺滿安心的 到處都有這種小吃攤..因此在緬甸吃飯飲食頗方便的.. 小吃攤的桌面上大多鋪有桌巾..老闆都會保持桌面的整潔..很少看到有蒼蠅的 緬甸境內的種族還滿多元.. 受到族、緬族、中國和印度的影響.可以在緬甸吃到很多不同的料理. 料理特色為比較油和鹹但較不辛辣. 菜餚講究油、辣、香、鮮、酸、鹹..烹調方法多以炸、烤、炒、涼拌為主 緬甸盛產稻米.人民以大米為主食,但麵食類的的食物還滿多的.. 我們看路邊攤賣的大多是麵類的食物.. 老闆煮麵時喜歡在碗裡加很多香料和調味料..還有一堆我們不知道的東西.. 吃的時候就把東西全都攪拌在一起..味道變得很多元化.. 有酸辣鹹...很多的口感..口味還滿豐富的. 魚醬和蝦醬是緬甸人喜食的佳餚.這些麵食類應該都有加這種醬料. 還有辣椒粉、咖哩粉..之類的.味道吃起來很有南洋風味 其實緬甸菜的份量都不大..都會以數量取勝.因為點一個主餐後. 又會送上一些小菜、沙拉和醬料..有時會擺滿一桌.感覺就很豐盛的樣子 緬甸人有喝早茶的習慣.人們在茶館裡喝咖啡、奶茶,吃點心.. 早餐有麵包夾奶油、果醬、乳酪 、肉包子、油條及油餅.. 還喜歡喝魚片湯、鴨肉粥等 網路上有人推薦去茵萊湖一定要吃那裡的湖魚..網友說味道鮮美可口.. 但是我建議吃不慣有土味魚的人不要嘗試阿.. 因為台灣吃到的魚都是海魚..根本沒有土味..我們也吃習慣了.. 來茵萊湖我們點了兩次魚..但吃下口都覺得土味很重.很想吐@@~.. 吃一口就不敢再吃了..最後整盤都沒動 緬甸還有一個很特別的現象---巴士休息站 可能是緬甸的境內交通以巴士為主..搭長途夜班巴士往返各地間. 常常要坐七八小時以上的車程 所以每段路程巴士都會停靠在休息站讓乘客休息上廁所及用餐 有的巴士站很大..有的則是小小黑黑的一間小茶館而已.. 不過可以放心的是乘客不用害怕肚子餓 【飲品類】 緬甸人喝的是英式奶茶..這與英國人的殖民統治有關. 不過他們以煉乳代替牛奶..因此喝起來奶味很濃厚 我看書上、網路上都說緬甸奶茶喝起來太甜了..有的人會請服務生加半份煉乳就好. 朋友們也是覺得很甜..但是我是甜食控..我覺得剛剛好耶..甜膩膩的更好喝.. 因此這緬甸奶茶很對我的味 大部份的茶館都會提供中國式熱茶..讓人喝到飽 茶館是緬甸特色.是邊喝茶和聊天閒渡時間的好地方.. 然後配上炸餅、薄餅和小點心類的食物 在緬甸..不論是在大都市或是鄉下地區..到處都有小茶館. 這些小茶館的特色很好辨認.就幾張小桌子和板凳. 有的是在路邊簡單的擺個小攤..有的是鐵皮屋木板小平房店面.. 有的看起來高級點會特別裝潢. 然後這些小茶館內的主要客人都是緬甸男人.. 他們桌上都有熱茶和小點心..幾個坐在一起聊天、抽菸和喝茶.. 緬甸奶茶都是喝熱的為多..裝在小馬克杯裡..一杯大概是200KS(約5-6元台幣) 都是現點現泡的..因此端上桌時還熱呼呼冒著煙..散發著濃厚的奶茶香.. 在半夜微冷的小車站茶館裡.一杯熱呼呼的奶茶會讓人有幸福的感覺 蔗汁也是緬甸很受歡迎的街頭飲品 在很多路邊攤都可以看到.. 而且都是一台手搖機器現點現榨的..所以點完後要等候一下 一杯甘蔗汁大概是500KS..這是白甘蔗榨成的汁..很純很好喝 而緬甸因為盛產水果的關係..果汁和優酪乳類的飲料也很常見.. 聽說酪梨汁很多..我們沒有喝過.. 大都點芒果和香蕉類的水果(因為市場內的水果攤以這兩種水果最多.感覺最新鮮) 各國旅行我也很愛嘗試當地的啤酒.. 緬甸啤酒Myanmar是當地最好的啤酒..我買了幾次喝過.. 很像台灣啤酒的感覺..一瓶是800KS. 【點心類】 在緬甸看到很多沒看過的當地小點心..都是手工製作的 很多是糯米製作的..也有用麵粉下去裹粉炸成的麵餅.. 還有椰奶椰絲、西米露、奶酪、布丁..類的甜點 想在緬甸吃到國際性的食物..例如麥當勞和肯德基是不可能的..緬甸沒有這些店.. 來這裡就是要嘗試它的傳統緬甸食物.. 緬甸食物雖然不像泰式料理酸酸甜甜的誘人..但是其實也滿有自己特色的.. 一碗清爽的麵配上特殊的醬菜醬料..加上一杯熱奶茶..或者來份炸餅..也是很棒的享受^^ 雖然沒有像其他國家有很強烈的飲食風格.. 但這質樸的傳統滋味..現在回想起來也滿懷念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3.251.154

03/18 02:42, , 1F
我朋友有帶我去吃那個你說像關東煮的路邊攤
03/18 02:42, 1F

03/18 02:43, , 2F
諧音好像是叫"豆托" 我覺得是威力版的黑白切
03/18 02:43, 2F

03/18 02:44, , 3F
基本上就是各種豬肉和內臟 在中間的小油鍋油炸
03/18 02:44, 3F

03/18 02:45, , 4F
可以點白飯 他會淋一點炸東西的油在上面
03/18 02:45, 4F

03/18 02:46, , 5F
老闆會切好用竹籤串上 吃完後清點竹籤結帳
03/18 02:46, 5F

03/18 02:48, , 6F
有兩種沾醬 一個辣一個偏甜(全部顧客都沾同一筒)
03/18 02:48, 6F

03/18 02:50, , 7F
敢吃內臟的話滿推薦的 吃飽大概4-5千緬幣
03/18 02:50, 7F

03/19 20:27, , 8F
我敢吃內臟.但一堆人用同一個沾醬吃.看了有點害怕@@~
03/19 20:27, 8F
文章代碼(AID): #1J9lmZY_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J9lmZY_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