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2013年7月緬甸-仰光旅遊心得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快樂珍惜過每一天)時間12年前 (2014/03/18 09:36),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們抵達的第一個城市是仰光. 下面介紹我們在仰光的住宿、飲食和旅遊心得. 【仰光住宿 Ocean Pearl Inn】 圖文網誌版:http://girlee.pixnet.net/blog/post/37692161 緬甸的觀光業才剛起步.住宿的資訊其實不多.. 網路上找到的資料也很少(住宿費相對於東南亞其他國家而言也很貴). 仰光的住宿很多人推薦這家Ocean Pearl Inn. 這家旅舍可以直接在它的網站上預訂住宿. 在網路上填寫好資料後送出.對方就會回信了. 而且不用預付住宿費.到現場櫃檯再付款就好. 除了這點外..它還有提供機場接送的服務. 這點真的很棒!因為剛坐飛機到仰光. 初次到緬甸的遊客大多會不知道這裡的交通和消費水平.很容易就被機場的計程車司機坑了. Ocean Pearl Inn提供機場接送. 我們一下飛機走出關後就看到有服務人員拿著旅舍的牌子等我們. 減輕了我們初到一個陌生地方的不安感 Check in時我把網路訂房印下來的資料給櫃檯妹妹看.. 她確認過後就跟我們要護照登記.(住宿時護照要壓在櫃檯那裡) 然後收取住宿費.. (收取美金.而且美金是要新的.不可以有破損或折痕.緬甸對於美鈔是很嚴厲的 ) 我們有三個人..是訂Triple room - 38 usd / night 房間是在三樓角落..剛進到房間時有點小失望.. 因為有種潮濕霉氣的不舒服味道.而且房間看起來很老舊 一開始對房間很不滿意..但後來在裡面待久了也習慣了那個潮濕味了. 在緬甸住宿好像都一定有提供免費的早餐可吃.. 有的是自助式的.有的是一人份供餐. Ocean Pearl Inn是提供個人份的早餐.有水果吐司果醬荷包蛋和沖泡式咖啡.可以吃的很飽. 一樓還有免費的水可以裝..我們都拿自己的水瓶裝水喝.就可以省買礦泉水的錢了 基本上我還滿推薦Ocean Pearl Inn.. 服務態度不錯外.訂房、機場接送這些服務都很好.房間也還可以接受. 不過這裡的地理位置其實離最熱鬧的區域有點距離. 要去翁山市場也不太方便.但其實在這裡搭計程車也滿便宜的啦 【緬甸飲食小吃(仰光)】 圖文網誌版:http://girlee.pixnet.net/blog/post/37603869 我們第一站抵達的地方是緬甸最熱鬧的城市-仰光.因此這裡吃的選擇性最多.. 我們去吃了一間很有名的高級餐館(monsoon). 這間monsoon如果以台灣的消費水平而言算很便宜.. 但在緬甸算是消費不便宜的餐館.因為在緬甸吃飯的消費水平很便宜.. 不過在旅遊時如果想好好享受的話可以考慮.. 吹吹冷氣.還有免費的Wifi可使用.服務態度又好.可以坐著聊天休息一下. 來這種餐館吃ㄧ次也不錯 也吃了路邊攤麵店.還去百貨公司ㄧ樓吃了新加坡的連鎖店亞坤. 【7/3-4 搭機到仰光+仰光的第一印象】 圖文網誌版:http://girlee.pixnet.net/blog/post/37692187 我們這天是搭亞航.中間要在馬來西亞轉機. 7/3晚上23:45的飛機到吉隆坡是凌晨4:20.接著要坐6:55的飛機到緬甸仰光(08:00) 到仰光機場後.我們預定的Ocean Pearl inn有提供機場接送 先到旅舍check in後.休息一下. 接著我們就到LP上介紹的monsoon餐館用餐. 【7/4 仰光~金光閃閃的大金塔(Shwedagon Pagoda)】 圖文網誌版:http://girlee.pixnet.net/blog/post/37692199 我們第一天抵達仰光機場坐巴士快到市區時.就被路旁金光閃閃的大塔給吸引了. 在一片昏暗暗的建築物裡..這個耀眼的高塔很顯眼. 仰光大金塔與柬埔寨的吳哥窟、印度尼西亞的婆羅浮屠塔.被譽為「東南亞三大古跡」. 再加上中國的萬里長城和印度的泰姬馬哈陵.統稱為「東方五大奇觀」 在LP東南亞這本書裡說到"如果你在東南亞的整個旅行中只參觀一個佛塔. 那一定得是著名的仰光大金塔". 它已經有2500多年的歷史了.. 緬甸的佛教徒一生之中至少要在這裡朝拜一次.是緬甸人的宗教信仰中心. 有個外國作家這麼描述它 "美麗的建築在陽光下閃著耀眼的光芒.形狀既非穆斯林式圓頂.也非印度教的尖頂.... 金色的圓頂告訴世人"這裡就是緬甸.和你所知道的任何地方都不一樣."" 參觀完這個大金塔後.. 不禁疑惑著.緬甸人的生活不富裕.但這大金塔卻極盡奢華堂皇與金光寶氣.. 他們生活簡樸.但卻願意將一張張金箔敬奉給佛祖..宗教信仰的力量真的很大! 【7/4 仰光~逛百盛百貨公司+吃亞坤+遇到華人老先生】 圖文網誌版:http://girlee.pixnet.net/blog/post/37704189 參觀完金光閃閃的大金塔後..我們接著就去遊客必逛的購物品購買地-翁山市集. 在翁山市場旁竟然有個百盛百貨公司.但真的很小一間.裡面也沒賣什麼. 百盛百貨公司的一樓還有一間新加坡的亞坤..我最愛吃這種甜食類的食物了. 晚上要搭計程車回旅舍時.我們遇到一個華人老伯伯.他很熱心的幫我們叫計程車. 【7/5 仰光~逛翁山市場(Bogyoke Aung San Market)】 圖文網誌版:http://girlee.pixnet.net/blog/post/37704237 這天是在緬甸的第二天..經過昨天第一天後.我們對緬甸有稍微的了解了. 這天的行程我們安排為早上去逛昨天沒逛到的翁山市場. 然後去坐仰光環線火車看沿線的風景. 翁山市場是個很像迷宮似的老市場.. 這裡有賣全緬甸最齊全的手工藝品、珠寶、龍基..等. 就算不買東西單純逛逛也滿有趣的.. 我們本來很想學緬甸人買條特敏龍基來穿的.. 但我試穿後打消這念頭了.覺得還是把這筆錢省下來好了.. ( 某人說我穿起來很像一根樹幹XD) 【7/5 仰光~搭仰光環線火車體會當地人的生活】 圖文網誌版:http://girlee.pixnet.net/blog/post/37704655 我們在仰光除了參觀大金塔和逛翁山市場外. 還有搭乘這個仰光環線火車.體驗一下當地的生活. 搭乘這火車很有趣.只要1美元的車費就可以搭乘整段路程. 除了可以和車上的當地人聊天外.速度超慢的火車可以很悠閒看窗外的市井生活. 不過我們搞錯了.以為這火車2小時就會回到原地(整個火車路線繞完要3小時以上). 差點趕不回去搭蒲甘的夜班巴士.. 後來好心的緬甸人趕緊叫我們半途下車.還幫我們叫了計程車奔回市區. 真是一段刺激又有趣的火車之旅XDD 這個仰光環線火車是成環狀的圍繞仰光整個仰光. 每天早上六點到下午五點行駛.每30分鐘一班. 整個火車路線繞完大約要3小時以上的時間.沿途停靠每個車站. 因此可以在喜歡的地方隨時下車 仰光火車看起來很老舊了.而且行駛的速度超慢..大概跟騎腳踏車的速度一樣吧. 但它是歷史久遠的建設了..在當初的殖民時代裡.這是東南亞國家中很先進的建設.. 緬甸雖然現在相對於東南亞而言是個落後和貧窮的國家.. 可在殖民地年代.英國政府曾經大力的建造緬甸.在這裡規劃了很多建設. 所以現今在仰光市區可以看到很多當初殖民風格的華麗大樓和建築. 鐵路建設也是一樣.當初東南亞還是人力車為主的年代. 英國政府已經將仰光規劃成一個擁有環城鐵路的大都會. 搭乘這仰光環線火車..可以看到沿途的路線景觀. 雖然仰光是緬甸的大都市..但看到的景色都很像在台灣的鄉下地方一樣. 很純樸的生活景象. 這仰光環線火車很有趣呢..可以看沿途的風景.也可以跟火車上的緬甸人聊天. 沿途如果看到好玩的地方隨時可以下車再搭下一班車上車. 我們時間太匆忙了..只能體驗一個半小時.如果可以的話真希望可以坐個一圈^^ 【7/5 搭夜班巴士到蒲甘】 圖文網誌版:http://girlee.pixnet.net/blog/post/37719017 這篇主要是寫從仰光坐夜班巴士到蒲甘的過程. 在緬甸每個城市的距離都頗遠的. 遊客主要參觀和旅遊的點和點之間距離大概都相距8小時以上吧. 因此這種夜班巴士是主要的交通方式.在緬甸很盛行. 這種巴士大多是傍晚時候開車..隔天凌晨就抵達目的地了. 不止外國遊客愛搭..車上也一堆緬甸當地人. 每個城市的巴士都有很多公司.價錢會因巴士的等級而有所差別. 有的巴士很豪華.座位比較高級.還有附贈毯子耶.. 而且緬甸的巴士中途一定都會停靠休息站.休息站都有廁所和餐館. 不用擔心上廁所和肚子餓的問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7.166.140
文章代碼(AID): #1J9wCJLW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J9wCJLW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