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2015/7/2~7/9 俄羅斯八日遊] day2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selina)時間11年前 (2015/07/19 22:30), 11年前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建議直接閱讀網誌版圖多無音樂 http://selina975564.pixnet.net/blog/post/69631911 第二天一早,生理時鐘還停留在台灣, 於是莫斯科早上六點多我們就醒了 早上為了節省時間,所以我們泡了泡麵來吃(當初害怕俄羅斯食物貴又不好吃,所以前一 天已去家樂福採購) IMG_3460 過了兩條街道就是非常熱鬧的特維爾大街 IMG_3461 街上也有電車,但我們不敢坐,不知道會搭到哪邊 IMG_3462 對面有非常多的咖啡廳,好幾間都24小時營業 IMG_3463 地鐵入口,會有好幾扇門,綠色門是入口,紅色門是出口 IMG_3465 莫斯科地鐵都挖得很深,所以都有超長電扶梯 當初挖很深是為了作戰需要 今天行程主要為紅場周邊 從飯店Маяковская搭綠線到Театральная站即可 如何看懂莫斯科地鐵(懶人搭乘法)? 1.對一下左右兩側,確認你要到的站名(可略對一下最尾站,看一下開頭一兩個字母是否 正確) 2.預先查查要不要轉站 3.上車之後就開始數站(比較舊的車廂沒有電子看板,而且人工語音播報也會聽不懂) IMG_3468IMG_3469 順利到達紅場那站之後,有地圖顯示附近出口,直接走7號出口可到紅場 下圖中間有個樓梯,他就是要通往別線的路線,很神秘吧 IMG_3470IMG_3471 我們一開始走錯出口,走到了劇院廣場 IMG_3472 廣場前有噴水池 後面就是大劇院,右後方是有名的百貨公司 IMG_3474 走在街頭每棟建築物都好美 IMG_3477 不敢相信自己真的來到俄羅斯!!! IMG_3478IMG_3480 後來又走下去地鐵站,正確出口出來就是歷史博物館 IMG_3481IMG_3484 廣場旁也有小販,他們的攤子都好可愛 歷史博物館旁就是復活城門 IMG_3485 復活城門前面就是全俄道路的起點喔!!! 許多人會站在這邊擲銅板往背後丟,許願!(我看到旁邊有老爺爺一直撿別人丟的銅板,這 應該是門好生意) IMG_3486 IMG_3491 復活城門的背面,也是蠻精緻 IMG_3492 旁邊有紀念品小販,價格普通 IMG_3495 這座是喀山教堂,紀念波蘭入侵所建 IMG_3496 這裡就是紅場,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喔 IMG_3497 紅場旁的Gum百貨,是國營百貨,外觀就非常漂亮呢 IMG_3501 歷史博物館背面,光非常好,很適合拍照喔! IMG_3521 紅場前的列寧墓 IMG_3524 GUM百貨的正面非常大而漂亮 IMG_3529 裡面也是富麗堂皇呢 IMG_3532 還有噴水池造景 IMG_3535 下面是我們今日午餐餐廳No.57 從門口走進去右邊走到底的三樓就是了,蠻好找的 IMG_3538 這間餐廳在百貨公司內算平價 屬於俄式自助餐,拿多少算多少 牆上有貼英文菜單 我們則是看到什麼喜歡就拿 IMG_3539 才剛到12點,排隊人潮就非常多 果然是間部落客推薦名店 IMG_3546 這是我們的食物一部份,飲料都是當地口味,酸奶、果茶等 還有看起來好吃的蛋糕 主餐則有馬鈴薯、肉丸等 IMG_3548 還有俄式傳統料理--粥(我個人不是很喜歡,感覺各種穀物與豆類) 以及布林餅,有各種口味喔,我們點的是鹹的 還有麵包(真的是俄國人每餐必出現的食物) IMG_3549 這是阿克洛許卡冷湯,有啤酒、馬鈴薯、小黃瓜、香菜等多種材料混合 據說喝了之後暑氣全消,但我們所有人喝了一口就不想喝了!接受度不高啊! IMG_3550 經典的羅宋湯,會加入酸奶,味道還不錯 其餘食物還有肉捲肉餅等 IMG_3551 裡面也有啤酒販賣機 吃飽之後在百貨公司的小攤子買了支冰淇淋消暑 一隻50RUB,味道濃郁好吃 IMG_3553 接下來準備進入克林姆林宮,只要七號出口出來,一直往右邊走會有大鐵門(亞歷山大花 園正門),進去就是了(不用走進去復活城門內喔) IMG_3557 一進來剛好看到衛兵交接,但我們太矮了無法看到全貌 IMG_3558 還有人在永恆之火前面見證 IMG_3563IMG_3565IMG_3567 走進來後你會看到在你的左前方有一棟玻璃屋,要先在這邊買票才能去聖三一橋排隊進場 IMG_3568 票價與旅遊書不一樣,他漲到了500RUB 如果要進去鐘樓、兵器庫要另外買票,我們沒有進去那兩個地方 IMG_3569IMG_3570 門票很漂亮呢 IMG_3571IMG_3572 買完票之後需走到售票亭左前方的聖三一橋,排隊進入(需安檢) IMG_3573 這個城齒兼具裝飾與防衛功能喔 IMG_3574 國立克里姆林宮,當天不對外開放 IMG_3575 大克里姆林宮--當天有部分整修中 IMG_3576IMG_3577 砲王:1586年建造,到今根本沒有用過,威嚇用意大於實用性 IMG_3584 鐘王:當初鑄造廠發生火災,水不小心潑到鐘,導致剛鑄好的鐘冷熱受熱不一,就破一角 了,當然他也從來沒用過 IMG_3588 聖母領報大教堂(憑票可進去) IMG_3590 左:聖母安息大教堂、右:依凡大帝鐘樓建築 IMG_3589 天使長大教堂(憑票可進去),裡面有非常多精采的壁畫 IMG_3591 特地拍俄羅斯溫度計,可以看到標示可顯示到零下40度,俄羅斯冬季嚴寒,溫度計特別有 趣 IMG_3607 走出來外面就是亞歷山大花園 IMG_3615 這個門就是亞歷山大花園入口,也就是通往克里姆林宮入口喔! IMG_3619 歷史博物館旁邊有一棟橘色建築,看起來像是表演場所 IMG_3622 歷史博物館正面,建議要中午過後去,陽光才會剛好在這邊,拍照才美喔! IMG_3640 克里姆林宮外牆非常高,有幾個地方都有鐘樓小出入口(有些遊客無法進出) IMG_3647 接下來紅場最知名的景點---聖瓦西里大教堂 IMG_3659 進門口左邊有售票亭,票價有漲,好像350RUB,現已不用買攝影票 IMG_3662 裡面有些常設展 以及一些擺飾 IMG_3665 壁畫我覺得沒有前面那些教堂漂亮 然後裡面設計很多小徑,有些走到了死路,有些可以走到二樓 二樓景觀不錯,可以看到紅場 IMG_3681 還有遇到一群西裝大叔唱聖歌--哈雷路亞,美妙的人聲旋繞在教堂裡 IMG_3685 參觀完畢後再度拍了一些照片,這教堂真的怎麼拍怎麼美喔 IMG_3687 晚餐時間,我們在亞歷山大花園前面有一排餐廳吃飯 IMG_3698 來俄必吃平價自助餐廳MY MY(整個莫斯科有好幾間分店,錯過一間還有另一間,再錯過連 機場裡面都有) IMG_3700IMG_3701 選擇多,而且餐點更精緻好吃 IMG_3702 真覺得我們這群女孩也是蠻會吃 我的餐廳有布林餅(草莓口味)、薯塊、沙拉、土耳其烤肉、果汁這樣加起來要價570RUB IMG_3704 這個就是MY MY招牌,吃晚已經晚上八點左右,天還很亮! IMG_3709 搭回去因為進去的出口是別條支線,地鐵上有清楚標示,只要知道自己是搭哪線跟著指標 就可以成功走到另一線 晚上我們去到飯店附近有家超市 裡面賣的東西頗高級(類似松青超市) 我們採買了些明天早餐! 敬請期待明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7.53.17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nd-travel/M.1437316252.A.C3E.html ※ 編輯: selina975564 (114.27.53.171), 07/19/2015 22:32:09
文章代碼(AID): #1LgxISm-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LgxISm-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