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紐約蘇活]肥美龍蝦堡&紐約狂熱甜點DKA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白白)時間11年前 (2015/08/04 23:57),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詳細圖文版:http://julie4187.pixnet.net/blog/post/299111897 再一次踏上紐約街頭 這次選擇雅痞性質的藝術特區,也是精品重地--蘇活區 工廠改建的藝廊及工作室,帶來先行的創意工藝 鵝卵石步道及鑄鐵建築讓人駐步 漫步在這個步道裡,感覺自己的藝術氣質頓然爆表! 螢幕截圖 2015-08-04 20.10.49_副本 今天要介紹的是中餐及飯後甜點 兩間店面彼此沒有差很遠 很適合飯後散步接著吃一點小點心的規劃 Ed's Lobster Bar 地址: 222 Lafayette Street, New York 10012 營業時間: 週一到週四 12:00-15:00 ; 17:00-23:00 週五 12:00-15:00 ; 17:00-24:00 週六 12:00-24:00 週日 12:00-21:00 小叮嚀: 必吃肥美料多龍蝦堡,必升級套餐,兩個人吃剛剛好 Dominique Ansel Bakery 地址: 189, Spring Street, New York 10012 營業時間: 週一至周六 08:00-19:00 周日 09:00-19:00 小叮嚀: Cronut 可頌甜甜圈熱銷到不行,使用網路預訂好方便 詳細圖文版: http://julie4187.pixnet.net/blog/post/299111897 source: http://jaymoylovesfood.com/2013/10/08/eds-lobster-bar-new-york/ 在紐約,似乎不吃上波士頓龍蝦,好像就沒來過這裡似的 這次介紹一間當地人推薦的 Ed's Lobster Bar 龍蝦堡 (Lobster Roll) 位於地鐵站 Spring Str.[6]的出口 非常容易找到 小小店面,很容易大排長龍,要有耐心一點喔 雖然我那天很幸運,下雨天沒甚麼人,很快就享受到美食囉! 一間舒服的酒吧 很適合我們一群女生在裏頭吃飯聊天 當然,外國人直接就是狂壓啤酒來喝 大家都喝得臉紅通通的 這個木質桌+高腳椅很深得我心,明亮的店面 白色的磚牆,氣氛柔柔的~很舒服 IMG_3927_副本 穿過長廊,後面還有一些四人座的座位 點菜方式很簡單 只有下方這個黑板式的菜單 服務生非常有體貌,態度也很棒 他還會推薦我們要吃甚麼勒 因為是時價,所以每天價錢都有些不同 選好你要的菜色 服務生直接到位子上幫你點餐 黑板上的價錢是不含稅的 最後帳單會加上9%的稅 再詢問你小費要決定付多少 (18%,20%, 25%) $38 Special 超值餐 (約 Nt. 1200) 內容物: 湯或沙拉+啤酒或酒+龍蝦堡 對於台灣來說,這份超值餐真的是天價 但是我們兩個人一起吃一份 想想他是"龍蝦"就就就...忘記價錢吃下去吧 雖然套餐看起來小小的,但是兩個女生吃一份 還是有飽足感拉~功臣之一就是這個生菜沙拉 WOW~超大份的!!!King Size吧~ 我必須說!這個沙拉超好吃~ 新鮮生菜就不說了,厲害的是醬汁 油醋醬一點都不酸,淡淡橄欖味,開胃聖品 撒上起司粉提味,調味過的龍蝦脆肉,帶入的鹹味剛剛好 Root Beer 根本就是美國版"黑松沙士" 哈哈一點都沒有啤酒味,有種台灣的感覺啊~ 沒有喝過的朋友真的建議點來試試看,很不錯啊! 說實在,我真的比較喜歡直接吃龍蝦,上次在雀兒喜市場吃的大龍蝦 吃下肥美的龍蝦肉時,整個讓人驚豔! 這才是正港的海!鮮!阿! 但是放在龍蝦堡裡,味道有點分散,有些可惜 不過看到龍蝦堡上堆滿肥美的龍蝦,光用看的就覺得爽~哈 絕對要大力讚美一下龍蝦堡的麵包部分 好吃的不行!!!!!!! 外皮比較厚,烤得酥脆,內層鬆軟 整個麵包有點甜甜的感覺 我覺得論口感應該是比較偏向基隆營養三明治的那種麵包 老闆!我要加點龍蝦堡的"麵包"十份,謝謝! 人客阿~這份貴鬆鬆的套餐 說實在,我的記憶點都不在龍蝦 媽呀~沙拉、薯條、麵包超級好吃的!!! 薯條雖然看起來很不好吃,但是,其實他很像甘梅薯條 又不像甘梅薯條這麼厚實,本身馬鈴薯的味道就是甜的 整理而言,還是蠻推薦大家來試試看啦~真的蠻不錯的~ 沿著Spring Street直直走,就可以看到這家法式糕點店 Dominique Ansel Baskery 「死前想要去的世界麵包店25選」的情報網站將這間糕點店收錄其中 來到紐約蘇活區怎麼可以不來朝聖一番呢? 看到滿滿的人在排隊就是這家黃色招牌的店面 而這家店面也在2015年與東京悄悄地開了分店耶! 吸引世界的上流名人們 「DOMINIQUE ANSEL BAKERY 」登陸日本! (怎麼看起來東京的比較好吃阿~~~) Dominique Ansel Cronut source: http://www.herworldplus.com/sites/default/files/Dominique%20Ansel%20Cronut.jpg
綜合了法式可頌與美式甜甜圈 這家店的當家花旦就是可頌甜甜圈(Cronut) 2013年在紐約開店後就掀起了熱潮 爬文發現這個是一開店就會銷售一空的排隊美食欸 哀哀~本來想要賭賭看可否買到的 結果還是失敗了,無緣嚐到這個厲害的可頌甜甜圈 回台灣後,我才發現原來這個也有網路預訂耶(pre-order) Cronut網路預訂連結 可以選擇你要領取甜甜圈的日期 選擇購買數量購買後,印出收據,直接去櫃檯拿甜甜圈和付錢就好了 超級方便的耶!只是要很幸運可以成功訂購到~ 口味的話,就只能依照官網上所說的口味,無法選擇喔~ 每一個Cronut還沒含稅前的價錢為 $5 (約Nt. 158) 其實還有很多選擇拉 不僅是麵包類,還有咖啡飲料等 只是價錢真的不親民 如果和我一樣沒有緣分之吃到招牌 可以和我一樣試試店裡第二紅牌---DKA 焦糖脆皮可頌"DKA" $5.25 (約Nt. 165) 法國的不列塔尼地方傳統的洋菓子「Kouign-Amann 」為基底的DKA 裡面是濃郁的奶油,外層是焦糖的酥脆麵包 很可惜沒吃到剛出爐的DKA 不然我覺得外層應該可以更加酥脆~ 可惡!下次一定要來預訂可頌甜甜圈 最後 私心獻上晚上看到的布魯克林橋夜景 紐約夜晚真的好美 每次站在令人難忘的美景前 都覺得珍惜覺得感動 珍惜可以處在各地看美景吃美食 感動各地的文化及人文 但是~發現越看其他地方 越覺得台灣好可愛,其實,食物方面 台灣一點也不輸給其他國家阿!!!! 還是喜歡台灣味,CP值又高,俗又大碗阿~ 純粹想要分享美食給更多人知道 關於好吃程度及評價因人而異 希望大家放寬心去嘗鮮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6.213.24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nd-travel/M.1438703840.A.B43.html
文章代碼(AID): #1LmE3Wj3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LmE3Wj3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