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土耳其-伊斯坦堡【朵瑪巴切+托普卡皇宮】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奶油不飛)時間11年前 (2015/08/16 14:33),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網誌版請點:http://guessworld.pixnet.net/blog/post/42153007 § Feb 26, 2015 § @ Istanbul, Turkey ★今日行程:Dolmabahce Sarayi → Topkap? Sarayi → Gulhane → Eminonu → Taksim 今天是在土耳其的倒數第二天哩,一樣先出門喀完早餐再說。 真的超喜歡土耳其的麵包,我吃到都麵包臉了。 吃完早餐要來去皇宮,先搭地鐵到附近,再慢慢步行過去。 一路靠著海邊,風光大好。 不知為何如此多人在排隊,下午跟一個土耳其人聊天,才知道是運動賽事的關係。 Dolmabahce Sarayi / 朵瑪巴切皇宮 皇宮到達,我很蠢的在調行程的時候忘記Double check開放時間了。 沒錯, 朵瑪巴切皇宮星期四也休館喔!!!(休宮!!!!) 朵瑪巴切皇宮裡有一個靠海的咖啡廳是還開著,警衛說我們若要去咖啡廳, 就可以讓我們進到大門口看看。於是我們就進去晃晃,但沒去pass咖啡廳。 從外面看就覺得頗美了,可惜千算萬算,忘記把這休館時間紅字圈起來哩。 沒辦法,只好立馬網路一查,發現sultanahmet站附近還有一個皇宮也很有名。 再搭捷運回去。 Topkapi Sarayi / 托普卡匹皇宮 沒想到離我們近在咫尺的還有托普卡匹皇宮。 有查了一下兩皇宮的差異在托普卡匹皇宮是比較前幾代政權下的皇宮所在地, 歷史比較悠久。朵瑪巴切皇宮是比較近代的,好像有比較華麗。 兩個各有看頭,有時間可以偷參觀一下。 在皇宮的庭園,也是一堆在睡覺的狗們。 天氣大好,還沒走進買票的地方,就是一大片的綠地,看了很舒服。 不得不說土耳其真的是動物親善國家,不管貓狗都很親人。 到了要驗票的門口哩。 上網查了一下,到托普卡匹皇宮千萬不要錯過後宮的行程(需另外買票) 托普卡匹皇宮:30TL(405NTD),後宮(Harem):15TL(203NTD)。 據說大門口上面的字也是必看景點,但我們看不懂。 導覽也要另外租,好處是有中文版的。 皇宮加後宮是30TL(405NTD),超貴的。 所以我們加只租一台,我就聽了再跟大家說。 先來到後宮,這裡就是王室女人跟皇子會出沒的地方, 所以有很多房間跟很多故事,畢竟一般看古裝連續劇時,最精采的不也就是這兒嗎。 這裡好似是個重要的交誼廳之類的,詳細的我有點忘了。 總之後宮有很多豪華或帶傳統風味的房間。 靠海邊的風景真的無敵,中午就花大錢吃海景。 吃完繼續逛,這邊就屬於一般皇宮可參觀的地方囉。 進門時睡死的狗,出來後依然睡死。 今天算是行程最後一日,下午跟哥哥去亂逛街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40.7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nd-travel/M.1439706811.A.BDA.html
文章代碼(AID): #1Lq2wxlQ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Lq2wxlQ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