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新加坡轉機半日遊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馬甲線阿!)時間11年前 (2015/08/19 14:03), 11年前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過境新加坡三四次了,一直沒機會入境體驗一下,酷航開了小港航線之後, 票價更便宜,又省去了高鐵錢,缺點就是轉機時間超長,15/08晚上11:50到達新加坡, 16/08晚上10點半的飛機飛澳洲,那就來體驗一下睡五星級機場和第一次的新加坡之旅, 以下圖文很多喔!第一次寫遊記,我有盡量合併照片了XD 下了飛機,酷航都停T2,找了資訊中心,拿護照給櫃台人員,說明要使用機場網路, 小姐就會給你網路密碼,就可以上網衝浪囉!我有買酷轉服務,到指訂的中心 換下一段機票就好。我是先拿好下段機票,預防入境新加坡時海關詢問 (結果沒有問XD)。順便在機場換新幣。 http://imgur.com/L7NVSaI
http://imgur.com/IxtUb2n
結果Gate E2附近的休息區躺椅全滿,只好到商店區附近的椅子睡覺,我是在ishop旁邊, 我不會認床,但是需要安靜無光的睡眠環境,想當然免費的不會有XD 忽然很羨慕別人的包包可以放腳,我的是背包......,機場晚上非常的冷, 一定要記得保暖,不然就會像我一樣,很冷又吵=幾乎沒睡== http://imgur.com/RQ7Lhq2
7點多天亮了,去廁所梳理一下,準備入境新加坡囉!入境在一樓,海關只問了 我是轉機齁,就放我過了,跟入境澳洲比起來意外的快速@@,出關的時候 如果沒有攜帶違禁品,就走綠線囉,我還以為會非常嚴呢XD,應該是說, 如果偷機被抓到,下場應該很慘,所以還是要乖乖來阿。 http://imgur.com/4VnfQiD
http://imgur.com/xYxmAbD
沿著地鐵指標走,會在右手邊看到寄放行李的地方,這地方沒標示,還是問了 櫃台小姐才找到,阿伯很貼心的跟我說把電腦塞進包包,這樣就不用付兩件價位(撒花) 我的背包9公斤多,寄放24小時,只要3.20元,很便宜阿! http://imgur.com/Am0RSQF
http://imgur.com/oRZaR2Q
http://imgur.com/uAStjiB
寄放完繼續沿著地鐵指標走,下了手扶梯,販賣一日票的窗口在後面,評估要去的 地方和估算車資後,發現我不用買day pass,因為我只會搭三次地鐵,到牛車水 站是我最遠的點,要價2.5元,所以大約假設如果我三次都要花費2.5元,總 票價也才7.5元,不用花10元買一日票。 http://imgur.com/sl3rajB
樟宜機場到牛車水要先搭綠線,共轉兩次車,bugis轉籃線 http://imgur.com/ULKCXUM
沿著牛車水站指標走,A出口就是寶塔街啦,一出來就讓我驚艷,好熱鬧阿! http://imgur.com/B7zGRMN
http://imgur.com/crbCjnU
寶塔街走到底會看到牛車水牌坊,右手邊轉角就是印度廟,好特別@@ http://imgur.com/qxKHYt3
經過印度廟,沿著橋南街繼續走,會經過temple街路口, http://imgur.com/egJmSCF
下一個路口,就是simth街了,路口大紅色的建築,就是南洋老咖啡, http://imgur.com/uINi2Jp
以前只在書本上聽過南洋,這下我終於來到南洋拎嘎逼啦(喂),手工沖泡的咖啡, 重烘焙的味道,我超級愛阿阿!加上咖啡的發音 kopi,實在太可愛啦>///<, Kopi O黑咖啡,Kopi 咖啡,Kopi C 咖啡加奶(這個我還是想不出來,為啥是這樣念XD) http://imgur.com/NJKEsup
http://imgur.com/638qMDK
繼續沿著橋南街走,下一個路口就是佛牙寺了! http://imgur.com/6ZiIKyQ
剛好遇上瞻仰佛牙舍利活動,這寺廟很好逛!有四層還有頂樓花園,我是因為下 大雨困在寺裡,才發現樓上還有好多可以參觀~ :D 來了佛寺,我才知道新加坡的佛寺, 有拿香呢! http://imgur.com/vw1iMwb
http://imgur.com/2vgrdTz
還有一個很可愛的地方,如果你是穿著露肩或是短褲,就必須用廟方提供的布, 遮蓋才能進入寺廟喔! http://imgur.com/l0FeCv3
離開寺廟,走到對街,就是麥士威熟食中心啦!當然我是為了海南雞飯來的XD 排隊人潮有嚇到我,要不是我實在很想吃,取餐大哥一直說台語,好親切XDD 一份不大我吃剛剛好,才3.5新幣,比想像中便宜!雞肉好嫩,飯好香阿! 那個辣椒加上天氣熱,我都快噴火了XD,點了黃犁水降溫,就是鳳梨水(我不愛XD http://imgur.com/EldQ2BD
拿著飲料走去下一個地鐵站,因為不知道新加坡能不能'邊走邊喝', 沿著maxwell路,經過城市展覽中心,轉 peck seah 街, 這 TANJONG PAGAR 地鐵站因為附近施工,害我找好久== http://imgur.com/HhpN7k2
搭地鐵前往 raffles place,就是要去魚尾獅公園囉!這段票價1.4元, 從B出口出來,往出口右後方走,沿著battery路走,看到大條的Fuller路往左去, 比較近,我就是往右走,繞了一大圈,公園對面就是金沙酒店和蓮花館, 下次有時間再去逛! http://imgur.com/UIWKy06
http://imgur.com/hbnovJU
過了橋下也有紀念品店,順著走道,就會回到fuller路了! 搭地鐵回樟宜機場囉!這趟票價是2.4元,我剛好使用三次,就不需要扣10cent啦! 休息充電一下,點了一碗laksa來吃,才知道奶茶叫 teh C,發音就是茶的台語! 好親切好可愛阿>///< http://imgur.com/2UXkdWS
參觀了一下頂樓花園,沿著手扶梯上去,上面還有電影可以看, 頂樓花園就在那邊,可以看飛機起降呢! http://imgur.com/0OAqRG6
手繪了這次的新加坡之旅,希望有比較看得懂XD 第一次畫地圖,不知道怎麼排版,道路也畫的不清楚,囧rz http://imgur.com/fVzGG5L
這次的美食都很滿意,希望下次有機會在入境一次,有人問我新加坡要說什麼語言, 我真的不知道,因為我有碰到看不懂中文的資訊中心小姐,我拿樟宜機場的網站詢問 她哪裡有行李寄放,之後我都只用簡單的英文,很多餐點都是台語音,超可愛! 新加坡確實是個自由行的好地方,地鐵超便利, 入境逛了6小時,總共花費了29新幣,蠻便宜的,下次要吃肉骨茶阿阿阿! 題外話,15號晚上睡機場,16號晚上睡飛機,連續兩天都沒睡好,這幾天還在恍惚 看來我要補眠補個一個禮拜吧(倒)。 趁年輕,還可以這樣為了省錢睡眠不足的搭廉航,就好好體驗背包日子吧! -- 旅行。拍照。畫畫。小日子。 https://instagram.com/smallmon121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202.94.14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nd-travel/M.1439964203.A.756.html ※ 編輯: smallmon1213 (14.202.94.148), 08/19/2015 16:44:57 ※ 編輯: smallmon1213 (14.202.94.148), 08/19/2015 17:30:27

12/29 20:28, , 1F
很感謝你的分享 對我幫助很大呢!
12/29 20:28, 1F
文章代碼(AID): #1Lr1mhTM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Lr1mhTM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