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食記] 日本 東京一蘭拉麵‧豚骨湯頭 (涉谷站)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時間10年前 (2015/08/31 20:13),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Food 看板 #1Lv4JYdU ] 作者: ethel0203 ()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 日本 東京一蘭拉麵‧豚骨湯頭 (涉谷站) 時間: Mon Aug 31 20:13:17 2015 餐廳名稱:一蘭拉麵 ?谷?????店 消費時間:2015年/06月 地址:東京都涉谷區宇田川町13-7 B1 電話:+81 3-3464-0787 營業時間:24H 圖文網誌→http://borntoshop.pixnet.net/blog/post/203196154 到日本玩沒吃到一蘭拉麵,就好像此次旅遊有什麼事情未完成。 為了彌補去年賞楓時節人潮太多而沒吃到,這次一連吃了兩天。 紅底綠字的招牌,加上寫著一蘭字樣的燈籠,一蘭拉麵的辨識度實在很高。 先在機器上買好餐卷,視個人的口味增加配菜,點餐介面同時顯示日文與中文, 這點實在是貼心! 我一般都會點790日圓的基本餐,除了肚子很餓才會選隔壁的 人氣第一980日圓的加大又加蛋餐。 接著看一下空位區的燈號,寫「空」則表示是沒有人坐,找到自己喜歡的座位入坐。 填好桌上的個人口味濃郁及蔥花、青菜、麵的軟硬喜好度之後,就可以等著拉麵上桌。 服務生將拉麵送到客人面前之後,會把簾子放下來,形成一種在K書中心用餐的景像, 每個人自成一格、互不打擾。 這邊採一切自助的方式,壓下一旁的水龍頭即可飲用食用水。 加了蔥花跟一點辣醬的拉麵,麵條選得是一般(偏硬)的口感,湯頭也選一般(偏鹹), 想試試看純正濃郁的豚骨湯頭滋味,果然是很難全部把湯都喝光。 隔天又吃了一次,這次不放辣醬,選了偏淡的湯頭,果然就順口多了, 不過也因此少了點濃醇的味道,我想以後還是乖乖地點一般湯頭, 畢竟在日本吃拉麵就是該吃道鹹死人不償命的口感才算道地。 切得又薄又有嚼勁兒的叉燒肉片,吸飽豚骨湯頭的滋味, 輕輕咬下便化開,讓人實在滿足。基本款的拉麵會附上兩片叉燒, 如果吃不夠的話可以再加點唷! 這張是加點的單子,可以在座位上按鈴請服務生加點。 離開前參觀一下一蘭拉麵壯觀的滾筒衛生紙,一次放上12個, 省去服務生得一直補貨的時間,順便在12個滾筒寫上12星座運勢,增加趣味性。 不少人除了在店內用餐,還會外帶記念品回家煮,儘管美味度比不上在店內 食用的口味,不過能時不時吃到一蘭拉麵的味道似乎也不錯。 最後,建議大家避開人潮多的分店,出發前上網查詢分店的擁擠時段, 我就是在下午兩點的時候前往,完全不需要排隊,店內也是一片空曠。 畢竟旅人們的時間都是相當寶貴,別耗費在排隊上面唷! <延伸閱讀> [美食] 日本 京都車站‧拉麵小路之博多一幸舍 http://borntoshop.pixnet.net/blog/post/182145909 [美食] 日本 大阪一風堂拉麵之配菜吃到飽 (豚骨湯頭) http://borntoshop.pixnet.net/blog/post/188067846 [美食] 日本 東京上野阿美橫町裡的光麵本格中華麵店 (拉麵) (上野站) http://borntoshop.pixnet.net/blog/post/20164881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8.206.15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41023202.A.9DE.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ethel0203 (111.248.206.151), 08/31/2015 20:13:49
文章代碼(AID): #1Lv4J_Dk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Lv4J_Dk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