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聖誕節香港三天兩夜
去年在聖誕節的時候去了香港過浪漫聖誕節~
抱歉因為沒有網誌所以無法提供網誌~
首先說一下我的自助行總共兩個人~我跟我男友>_^*
聖誕節很容易被閃耶~所以我當然也要閃一下(被揍
來分享一下香港的流程喔!
ps.我並不是專業的,把我的方式分享給大家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首先機票酒店一個人我總共花了=4040
飛機選擇上我選擇了HK express.
在前半年就訂好機票~
因為當初沒有做紀錄所以確切金額也忘記了都捏個大概喔!
買了兩張機票還稅是5280 一人是2640
不含行李喔!因為是冬天所以我們兩人就用了一個16吋
的行李箱解決一切XD
另外住宿方面我選擇樸樸旅社~
住宿方面我選擇Agoda有選擇有評價!以及Booking.com 還有hostelworld後來
有朋友跟我說不要只單看價格,要看看有沒有含稅喔!booking有些是已經含
稅,agoda則沒有,所以往往直接看價格會覺得agoda比較划算!
到了之後發現地方雖小五臟俱全,地點在香港九龍尖沙咀19-21號漢口道漢宜大
廈2樓A室。我只能說旅社超級乾淨,服務也很好!重點是地理位置。可步行到維
多利亞港,樓下就是麥當勞屈臣氏跟小七!而且晚上不會吵喔!是不是超棒的~
那時候價格是一人一晚700所以兩人是1400!兩晚2800!好~重點來了~所以機
票酒店一人等於2640+1400=4040。阿~你說這是不是比下墾丁還划算(眼睛發亮)
房間乾淨,地點好,雖然小了點,不過很喜歡~因為本來就沒有要做旅遊紀錄,所以也沒
有拍甚麼照片~但大家可以上網查喔!他有兩家分店~
另外房間沒有提供吹風機要去櫃檯借,他們可以借很多東西~還有平板電腦唷~
但需要用護照抵押!記得房間有甚麼東西或者是那邊可不可以借都先問清楚!
Mail回復很快~也清楚告訴我怎麼過去~所以真心推薦這家旅社^_^
很重設計感~要說跟台灣的比較我覺得他給人的感覺像新驛旅社!說真的新驛還比較
貴呢~先來說說我的行程~12/24-12/26剛好卡在聖誕夜與聖誕節超棒的!原以為跟台
灣一樣平凡無奇,誰知道在香港聖誕節是他們的國定假日,因曾被英國人統治的原因
很注重聖誕節的節日~也格外有聖誕感覺!跟台灣完完全全不一樣~走到哪都有人在
唱聖誕歌~還有聖誕老公公,而且還可以帶著聖誕帽和鹿角走來走去都不會被人用異
樣眼光看待喔!在台灣就算有聖誕節活動但說真的要帶著聖誕帽走一整天難免還是會
被看幾眼…有好多人都是帶著聖誕帽直接穿梭香港街頭~
24號當天是13:45的飛機-15:35抵達香港機場,在機場中間就直接下飛機了,機場內還有
接駁車去機場,很特別~機場就有許多聖誕樹了!
這時候我們必須前往機場快線到九龍站,跟我們高鐵差不多意思,但裡面看起來高級多了
!票早先我就在台灣買好~400-450左右/人,來回票!
接著轉接駁到尖沙嘴地鐵C1出口直走就到旅社了!很乾淨又具有設計感,有窗戶~也有電視冷氣~滿溫馨的~又是冬天~溫暖
!櫃台那邊還有一些飛行棋阿!等等的桌遊可以借喔~
接著我們大概下午五點直接步行到廟街夜市或者是坐地鐵直接到麻油地站C出口就到了(附
註:這是劉德華的出生地XD)當時已經走到哪都能看見聖誕老公公以及聖誕樹~當然還有我
們女人最愛的特賣拍賣活動!
肚子餓了在廟街夜市隨便找都有餐廳吃~價格稍微考慮一下哈哈!
因為本身就沒有做旅遊紀錄的習慣,所以照片真的很少~大多都是自拍照(掩面)
晚上我們步行前往維多利亞港~八點整有活動開始喔(好吧它拖了十幾分鐘)讓我等得好
辛苦!
結束了以後就可以慢慢走回家啦~回家路上幾乎是百貨公司跟SASA~SASA~還是
SASA~有去過香港的朋友們就知道我在說甚麼了!去香港到處都是SASA!可能在
一個路口你可以看見三間SASA~哈哈哈,跟藥局~而且扛棒都在比大的!
第二天行程我們一早就出發前往蓮香樓!我男友超愛無敵霹靂懷念的蓮香樓!
排行程時我才跟他說:「這是香港非常有名的老店,人非常多,而且東西一出來就會被搶
光!所以餐點要用搶的!」他還不耐煩地回我說:為甚麼要搶啊?可以不要嗎?吃個早餐
搶來搶去能看嗎!
當下搶得不成人樣的就是他,當天已經是聖誕節,就是他們的國定假日,所以光是等位置
就等了半小時(位置要自己找喔!沒有排隊制)等得有價值!非常棒!
吃個飯像打仗!這樣的經驗還不快來體驗!還有很多沒拍到~這家老店先上的碗跟餐具都
要先用茶自己先泡過喔~我剛開始傻傻不知道~就學別人做,大家都在泡杯子跟餐具,我
就跟隔壁的人詢問,他是個新加坡人,退休後定居香港,因為非常喜歡香港的文化環境~
跟我聊了很多事情~這也是自助的優點之一,就是可以認識各種不同的人~他還跟我說下
次去香港千萬不要假日來,因為真的太人山人海了啦!
Ps.蓮香樓在上環站E2出口,威靈頓街鴨巴甸街的交界處,E2出口過馬路,穿過一個漂亮
的廣場,廣場高處有個噴水池~過皇后大道來到威靈頓街口!沿著上坡走就可以看見蓮香
樓招牌囉!
接著我們在文武廟/永利街/摩囉街亂繞~其中還有中環自動手扶梯(因為那邊大多上坡
~所以它有個全球最長800米手扶梯!可是電影裡面蝙蝠俠有走過的場景呢!還有很多知
名明星都在那邊拍過XD
前往摩囉街時經過這著名的樓梯街,建築於1841-1850的樓梯街,是香港歷史建築物特色
建築。
文武廟可以求事業姻緣/往上爬就是永利街~港片歲月神偷地拍攝場景,接著再繼續走就會
到摩囉街,挖寶買伴手禮的好地方!有許多古玩店喔!
中間在半山(中環)手扶梯會看見蘭芳園指標!它是香港赫赫有名老店!主打絲襪奶茶以
及豬扒包~~香港必吃美食之一!地址:中環結志街2號!
下個原本預期景點九記牛腩,但是太飽了就沒有走過去…(自助好處行程隨便自己改)真的
要有很多胃啦!地址是:歌賦街21號! 以上景點都是在鄰近區喔!
中午過後我們前往太平山花園道覽車,單程票(已在台灣買好)之所以買單程是想體驗一
次纜車經驗,下去時直接做巴士就好了(阿比較便宜阿)走過皇后大道跟著路標加上一副
觀光客臉孔問路,看見聖約翰教堂離纜車站就近了!纜車小知識:一定要坐右邊!風景都
在右邊!
來到了杜莎夫人蠟像館~(必需品:門票)也早就在台灣買好囉!(驕傲的臉)
不用跟別人一起排隊買票~
這時間點來凌霄閣是很好的,大概是五點半左右~因為可以同時看到白天景色也可以看見
晚上景色~是全球三大夜景之一!真的很美!
回去時搭新巴15號巴士(雙層喔)前往畢打街(中環站D1出口)右轉畢打街直走,沿著皇
后大道右轉,再左轉德已立街直走就會到蘭桂坊囉!大概十來分左右!蘭桂坊是類似酒店
夜店景點,到那邊會有國外風情~看得見許多外國人~當天是聖誕節所以很多聖誕辣妹喔
!不要錯過!
接著搭倒數第二班天星小小輪回去尖沙嘴~~從蘭桂坊走道天星碼頭,畢打街與德輔道中
的路口上天橋,可以一路走到天星碼頭,七號碼頭可回到尖沙嘴!結束一整天行程~~~
原本預計~~~
後來捨不得明天就要回去又跑去維多利亞港一次啦!聖誕節當天的氣氛更是濃郁!情侶超
多閃死人~而且大家都帶很多發亮的飾品~我當然也入境隨俗買一個唷!
第三天!我們選擇直接前往昂坪坐纜車,因為與機場是順著的方向,所以前往昂坪是很不
錯的選擇喔!
總之除了功課以外機票酒店以及一些票跟八達通(台灣的悠遊卡之類的東西)都先在台灣準
備好^_^
如果有去迪士尼,票也可以在台灣先買好喔!也有比較便宜^_^
第三天因為考慮回去的時間,所以景點我們選擇有昂坪&女人街&隨便逛逛,
總而言之我的行程都是順路順路順路的~真的也是搞很久~很仔細做功課!
第一次做紀錄,希望這樣對大家有幫忙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4.146.17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nd-travel/M.1441119404.A.FD6.html
推
10/25 12:11, , 1F
10/25 12:11, 1F
Ind-travel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
11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