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馬來西亞-古城遺書馬六甲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afternoontea)時間10年前 (2015/09/06 01:50),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超多建議閱讀網誌:http://chubby806.pixnet.net/blog/post/435642608 一個人的古城遺書馬六甲-Day1荷蘭廣場 雞場街 DSC01084.jpg 今年一月去了馬六甲 有人問我怎麼會到那裡 純粹是因為我買了虎航去新加坡的機票 選了我可以的區間內最便宜的機票 買了才發現足足有八天 由於我本人兒童時期去過新加坡 對遊樂園蘭花園什麼的都不感興趣 想到馬來西亞也是免簽就決定去馬來西亞 有認識的人推薦我去新山樂高樂園 但我對樂高或樂園沒太大興趣 特別是只有我一個人的時候 一個人玩遊樂設施想來有點悲涼 就在網路上東逛西逛的時候 看到柔藍食單的舊文:馬六甲 海峽清真寺 看一眼就愛上 就決定去馬六甲了 從新加坡到馬六甲大概三個半小時車程 在新加坡尼浩大道nicoll highway的golden mile tower上車 有很多家客運公司可以選擇 我在台灣就線上訂購好了甲星快車 提早到現場換票即可 DSC01085.jpg 前面的太太是馬來西亞華人 當他知道我是從台灣自己到馬來西亞時顯得非常擔心 沿途想到就告訴我要注意安全 因為馬來西亞經濟不是那麼好 搶劫時有所聞 他和我說了很多搶劫的故事 下車時還再三要我保重 雖然故事有點恐怖 但我覺得這位太太好親切 從新加坡出發 沿途會看到摩天輪 DSC01091.jpg 過了這個橋就要離開新加坡了 會先出境新加坡然後再入境(好像廢話) 在馬來西亞海關時 海關不停問我到底去馬來西亞幹嘛 要找誰 為什麼自己一個人 朋友呢 家人呢反正一堆問題 問了好久 和我同車的人都走了我還一直被問 其實我心裡超害怕車子開走我被留在海關 不知道何時才有下一班車 幸好我最後有回到車上 後來才聽說馬來西亞海關有時候對華人很不友善 DSC01093.jpg 三個半小時後到馬六甲 但離觀光區還有段距離 反正上了公車就是1.5馬幣 我要在荷蘭廣場下車 車上有一個看似當地人 不停的找觀光客搭話還會觸碰對方 我只好把墨鏡戴起來避免任何接觸 DSC_0679 拷貝.JPG 看到大家都下車了就知道荷蘭廣場到了 對於這裡第一個印象是:天好藍啊~好像台南喔 畢竟這裏也被荷蘭人統治過 紅色的建築和台灣真的滿相像的 DSC01095.jpg DSC01097.jpg DSC01161.jpg DSC01124.jpg DSC01159.jpg 還有這種極盡所能包裝的人力車 上頭還播各種電音 我從公車下車時 看到很多觀光客從遊覽車下車後導遊就把大家帶去坐這個了 我則是走到對面旅客服務中心找地圖去了 DSC01160.jpg 從遊客中心看出去的樣貌 我在遊客中心看到一個歐美人士走進來抱怨游泳池很爛 是他看過最爛的游泳池 好吧我真的不知道那個游泳池到底在哪裡 他就是很生氣狂抱怨然後服務人員很冷淡 大概他們也不知道該回應什麼吧 後來他就自己摸摸鼻子走了 DSC01123.jpg 這就是馬六甲河了 我在馬六甲時其他背包客借我一本書:古城遺書 照書裡的說法 現在的馬六甲河是整治過的 整治前的馬六甲河裡面可以很輕易地挖到各式老錢幣 畢竟這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海港城市 各國貨幣在此流通 DSC01099.jpg DSC01121.jpg觀光客必訪的雞場街 DSC01100.jpg 搭了這麼久的車都餓了 在雞場街前就有一家中華茶室的雞粒飯可食 我也懶得選擇直接走進這家 後來到背包客棧的時候小老闆和其他常駐馬六甲的房客大讚我選對了 我也覺得很好吃 配上一杯茶或薏米水真的很消暑 隔天又和其他背包客再來了一次 如果是兩人來吃 就會有一大盤雞肉 一人一盤飯這樣的組合 圖是我一個人吃的 吃飯的時候對面坐了另外一個馬來西亞女生 他說是來看朋友的 看我一個人問我需不需要他協助 我跟他說不用了 DSC01105.jpg DSC01103.jpg 沿著馬六甲河慢慢走到青年旅館 青年旅館我想還是另外寫一篇好了 有些故事可以說 DSC01167.jpg DSC01106.jpg DSC01107.jpg DSC01120.jpg DSC01125.jpg 從荷蘭廣場往前走一些左轉 就是聖保羅山 炎炎夏日裡爬這個坡真的很熱 可是爬上去有大樹 涼快許多 DSC01126.jpg DSC01127.jpg 這是聖方濟 四百多年前他曾經居住此地傳教 依照古城遺書說法 這聖保羅山是王者之山 由此處可以看到馬六甲河口和港口 進而掌握馬六甲海峽這條海上絲路 DSC01128.jpg 聖保羅教堂的斷垣殘壁 據信是遠東最古老的天主教堂 DSC01129.jpg DSC01130.jpg DSC01131.jpg DSC01132.jpg DSC01134.jpg 這個鐵籠下面是個洞 洞裡曾放有聖方濟的遺體 後來遺體才移往荷蘭 很多人朝著這個洞裡頭前許願 DSC01135.jpg DSC01137.jpg DSC01139.jpg DSC01141.jpg DSC01142.jpg DSC01145.jpg DSC01146.jpg DSC01147.jpg DSC01149.jpg 山腳下的紅樓 這天沒有開放 DSC01150.jpg DSC01151.jpg 走下山看到這砲台區 依然是讓我想到台灣(笑) DSC01153.jpg DSC01155.jpg DSC01156.jpg DSC01158.jpg DSC01163.jpg 荷蘭風車 DSC01164.jpg 走回雞場街 正好在施工拆除看板 幸好先來拍過照了 DSC01165.jpg DSC01166.jpg DSC01168.jpg DSC01169.jpg DSC01170.jpg DSC01172.jpg 世遺公園裡放個健美先生我覺得很搞笑 馬六甲人好像也覺得這不是好點子 但不曉得為什麼依然放在這裡 然後歐美觀光客狂拍那隻龍 我不拍好像跟不上潮流一樣 只好跟著拍 (就說了我很從眾) 附近還有賣榴槤泡芙的 我不是特別愛泡芙 不過看到泡芙店尚有食尚玩家還愛玩客之類的台灣旅遊節目照片 明明我也不看那些節目還是想說無聊吃吃看好了 (再次證明我的從眾) 真的滿好吃的 但接下來的行程我滿口都榴槤味了 DSC01173.jpg DSC01175.jpg DSC01176.jpg DSC01177.jpg 小時候家裡有裝第四台 我小時候喜歡過任賢齊一段時間 電視上播了夏日的麼麼茶我有看 來馬六甲前做功課 看到他有在這裡拍攝 雖然我一點印象都沒有 天氣太熱我就還是進去點了桔子汁 超級濃郁 但以這裡的物價來說我覺得不是特別便宜 一杯大概要一百多 不過可以停在這裡用用wifi告知好友我平安到達馬六甲也是滿好的 DSC01178.jpg DSC01180.jpg DSC01181.jpg DSC01182.jpg 這條街走到最底有這個騎樓 我沒意識到這是底了 跟著旁人亂走不知不覺離開這區就迷了路 方向感實在不怎麼好 地圖上又找不到位置 實在走到有點偏沒有商店的地方 想起了客運上太太提醒我的事突然有點慌了 就在此時遇到一個華人大叔 有種他鄉遇故知之感(明明他是馬來西亞華人哈哈) 他很好心的指引我路之後 再三提醒我趕快回旅店 快六點了晚了不安全 靠著他指路順利回到旅店 我很喜歡那個旅店 希望可以快點寫到那部分 DSC01188.jpg (粉絲團不定期分享吃喝玩樂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chubby80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9.224.14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nd-travel/M.1441475426.A.701.html
文章代碼(AID): #1LwojYS1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LwojYS1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