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古文明都跑到大英博物館啦~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I'm back)時間10年前 (2016/03/27 20:16),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超多的網誌版 http://goo.gl/FOc7TN 一天只夠逛埃及館和希臘羅馬館啊~~~~~~ =============================================== 既然到了倫敦,一定要吃一下英國傳統早餐啊 到了滿多人推薦的"The Breakfast Club",還沒到開門時間就真的滿多人排隊了 趕快加入排隊的隊伍~順便從櫥窗偷看一下菜單,想想等一下要吃啥~ 選了最傳統的一種,果然跟當時在windermere吃的內容物一樣XD 其他三個人點的比較特別,我自己的是普普通通,她們的評價是還不錯就是了:D 吃飽出門後發現排隊的隊伍更長了!!果然還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再來就是本日最重要的景點--大英博物館啦 一到就看到經典的希臘建築,人潮洶湧 大英博物館是不用coco的,不過有捐獻箱,看大家想貢獻多少 我們秉持著英國搶了我們不少東西來展示的心情所以沒投錢(喂) 不過還是有乖乖去付錢領導覽機器XDXDXD 跟羅浮宮不一樣,有中文導覽好貼心啊~~~~~ 這裡很推薦租導覽,故事講得滿多的,讓人沒有走馬看花的感覺,很棒! 跟阿冷研究了一下,由於我們只有一天的時間可以看 而之前就聽說大英博物館最值得看的地方就是埃及館 因為他們把人家金字塔裡面的都東西都搬過來了lol 所以我們決定主攻古埃及館和希臘羅馬館 決定了就出發吧!!! 前往埃及館!!! 一走進埃及館就看到超多人在圍觀某個東西 我們也跟著湊熱鬧地埋頭進去看 原來這是大英博物館的鎮館之寶-- The Rosetta Stone 上面從上到下刻了古埃及象形文、埃及草書以及古希臘文 似乎是個重要學術文件,利用古希臘文去研究象形文在寫啥 禮品部也有賣這個東西的磁鐵和馬克杯,因為覺得很稀奇就買了磁鐵回來了 但是如果不說的話應該沒人知道這個是啥XDXDXD 繼續走就開始看到很多斷頭斷手的雕刻 也看到了一個斷滿多的船--Sacred Boat of Mutemwiya Mutemwiya是某個埃及皇后,似乎很有聲望,這個船就是獻給她的 再走過去就是我最愛的拉美西斯二世啦>\\\\\< https://goo.gl/W2Vytg 之前看他的小說,覺得他是個十分厲害的法老,雄圖宏略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到他的故事我都想到康熙,我覺得他們有點像 雖然兩個人老年時期都不怎麼樣XD 但是年輕時真的是很令人敬佩!!! 傳說中拉美西斯二世是個俊美的青年,看雕像還真的不錯,雖然不知道是真的假的:P 這裡也有一些動物的雕像 在埃及,貓頭鷹是死亡和夜晚的象徵 古埃及人很愛貓,甚至可以說是尊敬的,他們認為貓咪是跟神溝通的媒介 在古埃及,就算是無意地殺死一隻貓,最嚴重可以被判死刑,比人命還重要O.O 當然,還有神鬼傳奇最常出現的聖甲蟲啦 實際上牠就是個糞金龜,是個堆便便的蟲 滾便便的這個動作古埃及人覺得這個動作很像太陽運行(真是有想像力!) 加上糞金龜掛點之後又會從土裡面生小蟲出來,一整個死而復生 聖甲蟲就這樣成了永生以及復活的代名詞,常被拿來當護身符使用~ 再來有個很厲害的雕像,由紅色花崗岩製成 看看這個手,好大一隻,怎麼做出來的啊,好威 這裡還有一些神殿的門柱,英國人把它整個拆過來放在大英博物館 其實還真有點厲害...... 埃及的壁畫也是考古的重要文化財 從這些畫裡可以看出永生復活以及當時的生活情況 緊鄰著埃及館的地方就是中東館,也就是兩河流域那邊的亞述帝國 一靠近就看到好大的Human-headed Winged Lion,有翅膀的人面公牛像 這個在古巴比倫文明中代表著智慧、力量以及速度,是神明派到人間的守護者 通常是放在宮殿的門口,亞述人相信祂們可以防止魔鬼或邪惡力量入侵皇宮 有點像我們的石獅子的功用吧 在旁邊看挺壯觀的~~ 公牛的旁邊是Colossal Guardian Lion,這個也是放在宮殿或城市門口的 不一樣的是,美索不達米亞那裡似乎是有真的獅子一起跟他們生活XD 而且從其他雕刻上面可以看到,他們還可以派獅子出去打仗!!! 好像有點厲害啊...... 我們在埃及館以及中東館耗了非常久的時間,肚子也餓了 索性在裡面的咖啡廳吃點東西 不過裡面還真沒什麼好吃的,隨便買點東西吃權當休息吧 休息過後,下一個重頭戲就是希臘羅馬館啦!!! 英國人把人家整個帕德嫩神殿都拆過來放,裡面滿滿的全是那邊的雕刻 那可是帕德嫩神殿啊!!!!!希臘神話故事中最常出現的地方!!! 想當然耳,這裡每個雕像都在述說不同的希臘神話故事 像這個East pediment,敘述的畫面如下 中間是很多神在宮殿裡面喝酒,最左邊是太陽神阿波羅正準備出去工作 右邊則是他的妹妹阿緹米絲剛要下班的情況 阿緹米絲的馬上夜班,所以臉看起來比較累(喂) 這些栩栩如生的雕像真的是讓人很敬佩當時的藝術 旁邊的雕像也做了一些戰爭場面 人馬與神的戰爭,兩邊都有輸有贏,輸的人的死法都滿恐怖的,挺逼真..... 這一區有非常多的故事可以聽,我也記不太得了 不過配著導覽再看這些雕像真的是很棒~~~ 這裡還有個值得看的大建築 -- Reconstruction of the Nereid Monument 猛然一看以為一樣是神殿,不過這裡可是陵墓 上面的三個斷頭的雕像塑造的是Nereid女神的三個女兒 接下來我們上樓去木乃伊館 埃及金字塔裡面的東西都在這裡了...... 但不知道為什麼上樓進木乃伊館之前前面有大佛? XD 木乃伊,埃及人相信復活與永生的最大特點 他們相信靈魂會再度復生,所以需要保存屍體 那一些複雜的製作技術也不需要多講了,這裡欣賞的是他們在木乃伊上面繪製的藝術 埃及豔后那尊真的很漂亮~~ 雖然我不確定裡面到底有沒有真的木乃伊,但是這層走起來還真的有點涼涼的...... 由於離集合的時間不遠了,最後我們選擇了去看十大必看之一--Lewis chessmen 這個西洋棋棋子全部都是由海象象牙雕刻而成 有趣的是它們的表情,怎麼可以這麼無奈啊~~ ╮(﹀_﹀")╭ 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和阿冷趕快跑去禮品部把想買的東西買一買 去和小叮噹和apple集合啦~~~ 等一下的行程是去吃高級下午茶,直接把它當晚餐吃啦 昨天剛在約克吃過,今天來比較一下貴很多點的下午茶有什麼不一樣 路上的街景很倫敦,天氣又好,走在上面其實很舒服 今天吃的下午茶是Brown's Hotel 一走進去有種很高級的拘束感XD 和昨天平民版的不太一樣 因為已經六七點了,所以也沒剩多少客人在吃下午茶了 我們一樣點了三層塔,這裡的三明治是可以續加的,味道還不錯 不過我們吃完一輪加scone之後已經有點飽了 旁邊的服務生問我們要不要續加三明治,我們說不用 但是不知道哪裡溝通錯了,又一份嶄新的三明治塔出現 囧rz 只好問他可不可以打包,我們實在是吃不下Orz 可能高級餐廳不能有打包的動作吧,服務生面有難色地說他問問看 好像是怕主廚會不高興,怕外帶回去會被學走技術之類的 是說主廚會不會想太多,不過就是把肉夾進去而已...當然食材會不一樣沒錯啦XD 後來他後來還是偷偷幫我們打包了,還順便又多加了幾個三明治進去 明天的早餐get!!! 老實說昨天的三明治比較好吃,不過這間也不錯啦~甜點都很好吃:D 出來發現外面的地板看起來是下過雨@_@,剛剛天氣明明就還不錯 拍了幾張照片以後發現彩虹!!! lucky~~~ 不過沒多久又下雨了XD 趕快趕到下一個目的地--london eye~ 之前預約八點半就是希望能夠在上面看到白天以及晚上:D 雖然下著雨,不過從上面看下來還是很漂亮~當然也要在裡面亂拍一通啦~ 下來的時候已經天黑了,剛好拍大笨鐘的夜景:D 晚上走在這裡其實還滿冷的,而且雖然觀光客很多,但醉漢也很多 大家要記得景要拍,人也不要烙單喔~ 本來我們打算再拍久一點的,不過發現愈晚醉漢愈多,而且他們會一直想要靠過來 所以我們立馬決定趕快回家~安全比較重要!!!明天繼續倫敦行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1.56.16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nd-travel/M.1459081009.A.A7B.html
文章代碼(AID): #1Mzyynfx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Mzyynfx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