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食記][新加坡]松發肉骨茶:也是一種排骨湯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No day but today)時間10年前 (2016/04/09 00:47), 10年前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Food 看板 #1Mz_6-O0 ] 作者: wanyin (No day but today)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新加坡]松發肉骨茶:也是一種排骨湯 時間: Sun Mar 27 22:44:10 2016 餐廳名稱:松發肉骨茶 消費時間:2016/3 地址:#01-04, 133 New Bridge Rd (S) 059413 圖多好讀網誌版:http://wyhong.pixnet.net/blog/post/445759073 因為晚上還要去夜間動物園,天還沒黑就到松發肉骨茶在牛車水的分店用餐, 這間分店很好找,就在牛車水地鐵站出口E的唐城坊裡。雖然我們比較早到, 還是排隊十幾分才入座,可見這裡的熱門程度。店裡裝潢走復古風,但空調 很冷很舒服,點菜的阿姨非常有效率,馬上來幫忙點餐並推薦我們熱門的飲 料,看他們迅速的來來去去,上菜速度也超快。 這裡有各種湯類,都使用和肉骨茶一樣的湯底;各式滷菜及小菜;以及配肉骨 茶的飲料。 我點了小碗的肉骨茶,是這裡重點必吃的菜色唷!雖然叫肉骨茶,但其實湯底 有肉味、香料味,最濃的是胡椒味,就是沒加茶,白色的湯底是清湯、吃起來 不油,喝第一口時會覺得超好吃,但味道還蠻重的;肉骨是大塊的排骨上附著 熬煮多時的豬肉,肉很軟嫩,筷子一撥、牙齒稍微咬一下就可以拿起來吃了; 因為排骨太大塊,碗裡只裝了一半的湯,但點菜阿姨把湯底裝在茶壺裡,很殷 勤的一直主動加湯,讓我們有被熱情招待的感覺。 老公點了豬腰湯,也是腰子放很多,湯沒那麼滿,腰子很新鮮還帶著血色,口 感也蠻不錯的,但跟肉骨茶一樣的湯底被豬血染成粉紅色,腥味也比較重,雖 然一樣可以加湯但就沒辦法喝那麼多湯。 我們4人還合點了燙青菜、滷粉腸、滷雞爪、滷豬腳,感覺都是用同一鍋滷 出來的,用味道較重的黑醬油把肉滷得軟透,又很入味,鹹鹹甜甜的,第一口 覺得好吃但味道也很重,還好我們都有點白飯,肉骨茶和滷肉配飯剛好。 我還點了薏米水(Barley Water),我在出發前看新加坡介紹時就一直想試試這 個,但沒認出他的英文名,直到點菜阿姨用中文推薦才發現原來這裡就有。白 色的薏米水味道很像是沒有料的薏仁湯,但更甜更多冰塊,據說可以消暑降火 ,也蠻適合搭配這一桌味道很重的菜色。因為肉骨茶胡椒味重又是熱湯,還蠻 推薦點飲料來搭配的,點茶搭配好像也是一種受歡迎的組合。 吃很多滷菜、啃排骨又配白飯,還有他們熱情的加湯,感覺很有飽足感。雖然 味道偏重,但肉骨茶入口的香味其實讓人挺難忘的,會讓人懷念。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2.121.13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59089854.A.600.html ※ 編輯: wanyin (123.192.121.131), 03/27/2016 22:44:30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wanyin (123.192.121.131), 04/09/2016 00:46:58
文章代碼(AID): #1N1-2435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N1-2435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