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麗星郵輪】印尼喀拉喀托活火山航遊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Infinite Journey)時間10年前 (2016/04/13 23:34), 編輯推噓0(001)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麗星郵輪】印尼喀拉喀托活火山航遊 圖文好讀版:http://pitasi.pixnet.net/blog/post/211207615 Day 13 印尼喀拉喀托活火山航遊 唔,我這鄉下俗第一次看到活火山冒煙就是此時。 麗星郵輪旅行來到第13天了,這天的重頭戲就是早起欣賞印尼喀拉喀托活火 山。 在郵輪上欣賞夕陽是件很浪漫的事,不過我們在郵輪上的日子,看到整顆太 陽下沉到大海中,卻是難見。看不到夕陽,早起看日出總行了吧?行呀! Vera曾約我早起看日出,我斷然拒絕她,有天,天還黑著,隱約知道Vera好 像起床了,事後問她:「妳今天一大早去哪裡?」 「我去看日出啊!」Vera說 「那有看到嗎?」我問 「沒有!什麼都沒看到!」Vera氣憤地說 「哈哈,果然我睡大頭覺是對的!」我一邊消遣著Vera 「我去吃了上午茶、早餐洩恨完繼續睡回籠覺!」Vera咬牙切齒說著。 --------- 好吧,我真的不是一個熱衷早起看日出的人,翻閱「麗星導航」寫著船隻在 早上5點時靠近印尼喀拉喀托活火山,說什麼也要早起朝聖去! 我們訂了早上4:30起床的鬧鐘,簡單洗把臉之後,就躡手躡腳出門到樓上, 準備一睹火山的風采。see,早上4:30天都是黑的。 遊客早上圖個鮮,連船員也不願錯過活火山。(這48天航程是麗星郵輪首航 ,所以可能連船員都沒有經歷過,對於一些景點,工作人員也都很嗨) 比起喀拉喀托活火山,這片暈染成粉紅色的大海才是我所嚮往的景色。 晚上著華服賣力演出的舞者們此時也早起準備欣賞喀拉喀托活火山。這對愛 侶意外成為這張照片的主角,挺浪漫。 天空漸漸亮了,遠方也看到小小的火山,眾人驚呼的是:「火山在冒煙!」 喀拉喀托活火山是世界上最活躍的火山之一,位於雅加達的西面海域。它在 1883年的大爆炸,連遠在模里西斯都可聽到爆炸聲,引發的海嘯摧毀了上百 個城市、村莊,超過5萬名民眾死於1883年的大爆炸。原有的火山島其2/3在 大爆炸中消失了,在1927年又生成新的火山,名為Anak Krakatau(喀拉喀托之子)。 天亮了,船隻以極慢的速度在火山邊航遊,為的就是讓我們大家可以盡情拍 照、欣賞。不過我更驚豔於早晨的大海。 只要是好位子永遠擠滿人,不過在拍照過程中有遇到不開心的事情,還是台 灣團,讓人草草拍個幾張就收工回去睡覺比較實在。 可以這樣近距離看到冒煙的喀拉喀托活火山真的很震撼,看著煙不斷的冒出 來,聞著空氣中濃濃的琉磺味,這一刻真的好不可思議。 一眨眼,太陽就升起了,我們的早起追火山之旅也正式結束。 壯觀的火山,還有初見時的雀躍,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呵欠)回去補眠先。 -------------- THE TAJ 印度餐廳 新朋友KC說船上的印度餐廳比台北所有印度餐廳都好吃!衝著這句話就讓我 垂涎三尺,說什麼也要嘗上一遍。麗星郵輪非常大方給了我們一些餐飲零用 金,上次吃了帕拉素餐廳,還有一些餘額,不過不夠2人來吃,加上 Vera對香料很多的餐飲不感興趣,這天我午餐我決定一人來享用印度餐。 餐廳內的佈置是色彩鮮豔的印度風,也有一走進去就沾滿身的香料味的感覺 。 印度餐廳是buffet,想吃什麼自己打,一樣吃多少打多少,別太貪心打多吃 不完造成浪費。 用餐環境很乾淨、舒服,補眠到早上11點,飢腸轆轆飛奔去吃印度餐剛剛好 。 酥炸魚柳 / 魷魚配洋蔥和燈籠椒 咖哩羊肉 / 咖哩藏紅花雞 一樣都是咖哩,顏色卻差好多,一樣美味,不過都好辣,印度料理辣的自虐 又好吃。 印度式芝士、燈籠椒、黑胡椒 / 馬鈴薯、菠菜 黃扁豆、大蒜 碗豆印度香米飯 印度香米 印度時蔬奶油湯 各種配料、沾醬也是讓我愛不釋手。 牛奶通心粉 果味酸奶 每一桌都有水果優格的菜單,看起來很好喝,我就點了一杯芒果優格,試試 印度版的好不好喝。 真得很好喝,濃濃的芒果味都在這一杯中,還有優格的微酸,這一杯好清爽 。 喝完這杯跟現做的水果優格一碗,這天讓我超級無敵順暢,大便4次!!!印 度優格好威! 印度籍服務人員送上三種烤餅,每一種我都好喜歡,有吃起來脆脆像餅乾, 也有吃起來軟香,以烤餅跟芒果優格當開味菜,讓我的味蕾都打開了。 一人坐在印度餐廳中,一邊欣賞印度裝潢一邊觀察另一家子用餐情況,也一 邊看著工作人員,印尼籍的女生看到我手上的Henna,直說:妳也有去畫!我 也超愛印度的耶!接下來我們就邊吃邊小聊,覺得這印尼妹妹真的好熱情。 這家印度餐的餐點果然無懈可擊,在吃了N天免費餐廳菜色已經開始重複時, 印度餐的味覺像是再度刺激了日漸疲乏的味蕾。 ---------- 一人的印度餐從早上11點吃到下午2點,因為一直在聊天(笑) 用完午餐後,就在房間內寫作業,寫完後休息一下,抬起頭,竟又到晚餐時 間了。有時候覺得郵輪時間過很快,有時後又覺得很慢,沒有下船的時間在 郵輪上也很悠哉,吹吹海風看看海,這天經歷了早起看日出,看著麗星導航 說是夕陽落在傍晚7點多,我們先去吃晚餐,準備等等看夕陽。 海向頗好,相當平穩,倚著欄杆看這片海洋,怎樣都不會膩。 ------------ 吃吃吃,又是吃,晚餐時間到。 ---------------- 吃完晚餐後趕緊衝到外頭,瞥見今天最美的夕陽餘暉,這堪稱是我們郵輪之 行看到最漂亮的夕陽,之前要嘛不是根本沒夕陽,不然就是下雨,海上夕陽 非常珍貴。 ------------- 晚餐後有菲律賓的動感歌手獻唱,把全場氣氛炒熱到最高點,我坐在2樓也瘋 狂尖叫、搖擺(我好怕我隔壁的人青我),把自己完全融入在表演中,也是 一種陶醉。 三人之中,我最喜愛這一位女歌手,因為我覺得她最漂亮、身材又好!(我 好膚淺),笑起來好甜,已暈。 歌手們還欽點了三位男性觀眾上台一起互動,熱情如火讓大家尖叫連連。 最後邀請民眾一起跳舞,為今晚的結束畫下完美句點。 更多麗星郵輪旅行文章: http://pitasi.pixnet.net/blog/category/3019207 -- 旅行;閱讀;攝影;手繪旅遊;流浪;走山;音樂;藝術;明信片;生活;深呼吸 歡迎按讚關注Ivy,不在家! Blog - http://pitasi.pixnet.net/blog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ivyleefans Instagram - https://instagram.com/ivyleepitasi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9.57.17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nd-travel/M.1460561660.A.F55.html

04/13 23:36, , 1F
https://goo.gl/elnl7o 喀拉喀托火山 XD
04/13 23:36, 1F
文章代碼(AID): #1N3cRyzL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N3cRyzL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