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瑞士蘇黎世+少女峰小記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肥宅打lol)時間10年前 (2016/04/17 14:13),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Day1 我是從德國坐DB bus到蘇黎世的,這裡不得不推薦DB的bus,是我坐過最讚的bus。 裡面的裝潢跟DB的火車如出一轍!有大桌子,椅子可以左右調整增加舒適度,到處都 有的垃圾桶,連的上線的wifi(有些bus連不上),以及零食飲料販賣機! 從慕尼黑 到蘇黎世約五六個小時,中間還遇到護照檢查。到蘇黎世後已經天黑了,我們住在 火車站後一區看起來像是新移民區的地方,充滿著印度人跟中東人的超市,生活機 能算是方便,但是就沒啥瑞士的感覺,但沒辦法,其他地方實在太貴了,只能將 就點了。這旅館是在一間超市的樓上,這超市極坑,物價少說德國三倍,我們並沒 有在這多買什麼。這房間很新,但是有點詭異,兩張雙人床只有一邊有燈,夜燈都 打不開,導致晚上有點暗,而且網路還壞了,但還是安穩過了這個晚上。蘇黎世老 實說相對於歐洲其他國家來說,並沒有太吸引人的地方,東西又貴,我們就是看了 看蘇黎世湖,和蘇黎世橋拍拍照而已。畢竟蘇黎世對我們來說就是個轉運站而已。 Day 2 第二天我們就前往了琉森,琉森這地方就有趣多了,多了蠻多景點可以看得,但物 價還是貴啦,一條魚要20多瑞郎,還不知道要不要加服務費。用了一整個下午把琉 森逛遍了以後,就前往少女峰的山腳下--> interlaken 的青年旅館住宿啦,住這間 青年旅館他會送你當地的交通票,但說實話挺沒用的,這地方太小,沒啥地方可去。 在青年旅館可以直接買少女峰的火車票(200多瑞郎),但不會給你少女峰的護照,所以 時間許可的話我還是推薦去火車站買。青年旅館超多韓國人的,人數應該不輸中國人, 到處都在賣泡麵,看來旅客來瑞士要省錢是共識。旅館外就有超市還挺方便的。 Day3 這天就是主要行程啦--少女峰! 他火車有兩條走法,都會到。我們看了網路推薦的走 法,右邊上左邊下,可以順便在左邊坐纜車去看高山湖,但結果是失敗的 = =.. 少女峰的鐵路真的是名不虛傳,一路上的山景十分正點,讓人覺得花這兩百多元很值得! 少女峰上的基本設施例如冰洞都是免費的,每個都去的話其實可以逛到三四個小時, 如果要規劃滑雪行程的話應該會來不及,我也比較推薦在半山腰處滑雪+住宿,因為一 路上可以看到很多遊客都這樣做。大約一點多坐車繞左邊鐵路下山,發現要去看高山湖 的纜車只開到四點左右,而高山湖的來回要一個小時左右,等於是我們坐纜車上山後 就要直接下山,否則就沒車下山啦!只能忍痛割捨這個行程。所以我建議應該要白天先 往左邊繞,回程再往右邊繞,這樣才能全部兼顧阿! 回程的景色也是很美,列車長 在查票後還送了兔子形狀的巧克力應復活節的景。接著就會interlaken多住一晚後就 回德國了! 這次旅遊有個小發現,就是瑞士雖然是法語德語義語都用,但在德語區 如蘇黎世少女峰,主要標語都只有德語或英語,倒是讓我挺訝異的,所以只會法文的 人來這裡其實就跟只會英語的人一樣,沒啥優勢。再來就是少女峰不是歐洲最高峰, 是歐洲屋脊阿爾卑斯山群的最高峰而已,我本來也誤會,被糾正才知道,真是知識 缺乏阿哈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55.69.187.13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nd-travel/M.1460873638.A.BA7.html

04/17 16:29, , 1F
阿爾卑斯山群的最高峰是Mont Blanc
04/17 16:29, 1F
文章代碼(AID): #1N4occkd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N4occkd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