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轉 拉麵評比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nycan212)時間10年前 (2016/04/23 15:21),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今天要分享的是我去日本兩週所吃的拉麵 圖文好讀版 http://goo.gl/pCA4V7 分別有 1.斑鳩 2.六犁舍 3.金龍 4.一蘭 5.光麵 6.KIZO 兩週的旅遊我幾乎每天一碗拉麵,感覺都快洗腎了哈哈哈 先說明一下我的飲食習慣,讓大家能有個依據參考 我吃的比較清淡,跟正常人相比我常常覺得很多東西太油膩或太鹹 例如我吃自助餐一定過水兩次,不然我會覺得太油膩吃不下 水餃類的東西上桌後,我會直接吃,不會加任何醬料 再來是我弟的飲食習慣,他吃得比較重口味 以我飲食習慣的角度看我弟吃東西的時候,我會覺得他吃好鹹 例如他吃東西一定會沾醬料,或是我們一起去吃泰國菜的時候我覺得某些菜好鹹,他 會說還可以再更鹹一點 如果是比較喜歡重口味的人可以參考他的 快速短評(純屬個人口味) 斑鳩 ★ ★ 六犁舍 ★ ★ 金龍 ★ ★ ★ 一蘭 ★ ★ ★ 光麵 ★ ★ ★ ★ ★ KIZO ★ ★ ★ ★ ★ --------------------------------- 1.斑鳩 ★ ★ 用餐地點: 當時是跟團我沒有記下來 斑鳩拉麵我是2013年時去吃的,所以沒有照片 斑鳩的湯頭很濃郁有很重的煙燻味,我記得我吃了第一口後皺了眉頭覺得實在太鹹了 之後我也只吃了兩三口,就剩下的給我弟 但連我弟吃完後也覺得太鹹,所以我只給他兩顆星 2.六厘舍 ★ ★ http://imgur.com/fw84sa9
用餐地點: 東京 晴空塔 我和家人分別點了湯麵和沾麵(圖中為湯麵) 記得當時我吃了一口湯麵,我表弟吃了一口沾麵後對看然後皺眉 因為真的好鹹哈哈哈 它的麵條比較粗,吃起來很Q很彈牙,我會為了麵條想再回顧 最後有沒有吃完我已經忘記了,唯一記得的是我們在湯裡加了很多水瘋狂稀釋湯底 3.金龍★ ★★ http://imgur.com/A3fA0wz
用餐地點: 大阪 道頓堀 金龍的湯頭算是這裡面較為清淡的 麵條有點像是台灣得油麵,但是比油麵更硬一點 以價位來說他比其他間拉麵便宜,我會想再光顧 4.一蘭 ★★★★ 用餐地點: 大阪 道頓堀 終於來到廣為人知的一蘭~~~ 我必需說一蘭有長達兩年的時間是我最愛的拉麵沒有之一 直到我遇到光麵和KIZO 一蘭正常的湯頭我覺得適合每個人 湯頭的鹹度我可以接受,我弟也可以接受 而一蘭最特別的是他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做出客製化的一碗拉麵 例如我覺得原本的麵條太軟了,我就能在菜單上勾選硬一點的選項 假使覺得湯頭太油膩,也能勾選清淡 雖然現在我找到比他更為美味的拉麵了,但在我心中他依舊有前三名 所以不管我到日本幾次我都會再一次光顧它 5.光麵 ★★★★★ 用餐地點: 東京 池袋東口店 我和表弟一家人總共點了五碗,五碗完全沒有雷!!! 當時抵達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還是有稍微排隊一下,大約15分鐘 但跟同條街上的無敵家還是小巫見大巫哈哈哈 我給他高達四顆星是因為,它融合了一蘭剛剛好適中不會太鹹或太淡的湯頭 同時融合六厘舍Q彈的麵條,也就是融合了我所有的口味偏好 我一定還會再光顧! 6.KIZO http://imgur.com/jYMzVw8
用餐地點: 東京車站 這間的中文店名有夠難念~~~ 這間之所以特別是因為它把普遍拉麵上的叉燒改成了牛舌 出發日本前有朋友跟我說,牛舌很好吃,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去嘗試 但無奈普遍牛舌套餐的定價都比較高,所以我一直沒有常識,直到我在偶然間發現這間拉麵 店 我只需要用一碗拉麵的價錢就能吃到牛舌耶! 實際吃了之後我覺得是好吃的,牛舌軟嫩入口即化,但由於我沒吃過其他牛舌所以也無從比 較囉 湯頭的部分,我覺得稍微比一蘭鹹一點,但在可接受的範圍 我在台灣屬於吃東西會把蔥挑掉的人,所以當拉麵端上桌時我有被滿滿的蔥花嚇到 但它湯頭厲害的是完全喝不出來有蔥味! 最後是麵條,它的麵條屬於軟中帶Q的那種,不會太軟也不會太硬 總體來說我給他四顆星,我一定會再光顧 謝謝大家收看,以上純屬我個人的喜好 如果你有更推薦的口袋名單也歡迎告訴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8.12.2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nd-travel/M.1461396116.A.887.html
文章代碼(AID): #1N6oAKY7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N6oAKY7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