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心得]德國童話般的天鵝堡與聖誕市集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時間10年前 (2016/04/27 11:04),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EuropeTravel 看板 #1N7dHEay ] 作者: Poly4 (......) 看板: EuropeTravel 標題: [心得]德國童話般的天鵝堡與聖誕市集 時間: Tue Apr 26 03:47:19 2016 圖文詳情請見 http://ritatachuenyo.pixnet.net/blog/post/325179663 這篇是濃厚聖誕氣息下的天鵝堡文章! 是一篇用血淚告訴大家如何走在紅地毯上取笑那些不用網路預訂票的人~ (文章中有介紹如何網路預訂票哦) *本篇圖超多,請耐心等待~* 覺得每次出國剛下飛機隔天行程都會說大話,一定要超早起床blabla的… 永遠看不清自己就是這種愛練蕭尾的人哈哈哈哈 看看出發前的行程規劃,我想我是瘋了才排早上六點、七點的火車。 當然,最後我們改搭八點四十的火車到Füssen(富森)。 (因為這趟旅程來不及邀控制姊來控制我們哈哈~) 簡單說一下如何搭火車從慕尼黑到Hohenschwangau(天鵝堡): 1.先在慕尼黑搭火車往富森,基本上有兩種選擇: 直達車(RE)或是中間需要換車的班次(RE+RE) (基本上DB網頁都可以查的到,而且出發前先下載好DB APP手機操作超方便的喔!) 慕尼黑火車站一早趕著搭車的人就很多了~ 這車站有很多月台,右手邊的女孩用的紅色機器就是自動售票機喔~ 德國查票查得蠻勤的,幾乎每段都會查,之前搭瑞士火車就還好~ 2.到富森之後出火車站搭公車(公車站就在車站外而已)富森火車站頗荒涼的, 但因為很多人都要去天鵝堡,所以放心跟著人群走就好。 公車可以搭下面這兩種,都在Hohenschwangau下車。 (1)RV73往Steingaden (2)RV78往Hohenschwangau castles 我們搭的是RV78。 來天鵝堡的人真的很多,已經開走兩班還有這麼多人在等著上車。 公車站就在火車外面而已。 到了之後往上坡上走一段就會看到售票亭,請在這邊買票哦。 千萬不要傻傻地以為要走到城堡才能買票,你絕對會哭著走下來XD 3.買好票之後請依個人腳力與買到的進城堡場次時間趕不趕(當然還有財力XD) 決定要採取下列哪種方式上山~ (1)馬兒隨時便溺之馬車:上山6歐,下山3歐。 這個馬車其實很搶手,如果你有排隊癖的話~你可以繼續排隊上馬XD 後面有一條長長的排隊人潮~ (2)老人舒適風之巴士:上山1.8歐,下山1歐,來回2.6歐 巴士上山也是超搶手的~ (3)身體健強沒事多走路之雙腿無敵:Free,約40分鐘 說到買城堡門票這件事,各位請千萬不要像我們一樣, 雖然出發前已經查好"網路預訂購票的方式",很得意地想說前一天晚上再訂票就好了~ well~這就是一種留太多buffer給自己然後崩潰的例子!(太怕自己睡過頭了哈哈XDDD) 沒想到前一晚還在慕尼黑歡樂聖誕市集氣氛下打開網頁訂票, 才發現票必須自少兩天前訂票才行,前一天無法訂票! 只好安慰自己早點起床買票應該還好~殊不知我們又忘了周末這檔事XD 所以就在我們好不容易當了兩個半小時左右爛屁股,從慕尼黑抵達售票亭~ 努力開始排隊買票,總共花排了一個半小時,大約十二點半買到票。(哭泣) 人真的很多~請乖乖兩天前網路預訂票齁~ 有很多種套票可以選擇喔~ 怕你排隊無聊,售票亭旁還可以買城堡的紀念幣。 排隊的時候最難過的是看著螢幕上的場次愈來愈後面QQ, 從原先一開始喊著說希望可以兩個城堡都到手!!! 到後來覺得"天啊~能看到一個就很開心了QQ"。 正常來說售票員會幫你選兩個小時之後的場次,當然因為這次人太多, 我們買到的場次是3點45分。 本來想說"靠,這麼長的等待時間怎麼能在這種小地方消磨下去"。 沒想到後來在這邊遇到當地的小巧可愛的聖誕市集! 而且在這邊喝到好喝的番茄濃湯都要哭了~ 冷颼颼的山上可以喝到一杯暖呼呼的番茄濃湯,看看舊愛人都落淚了XD 門票頗美的,天鵝章很可愛,在城堡裡買的明信片上就會有天鵝戳章喔! 這邊來跟大家說明如何當個"笑著穿過這些傻逼,走進快速通道去領已預定好的票" 的聰明人~ 中間那個門都沒有人啊啊啊啊!!!~ 訂票官網:https://www.hohenschwangau.de/543.html ※大致網路預先訂票需要注意的如下: 1.至少必須是兩天前預訂!!(超重要!) 2.網路訂票的話需要多付1.8歐/人的預訂費 3.必須要至少比參觀場次提前一個小時領票 4.退票不用手續費,但必須再參觀場次前兩個小時取消 5.如果網路上預訂好票了卻沒有去領票,信用卡就會被扣款喔! 其實網路訂票很容易,依照網頁點進去之後就會看到下面的頁面,紅勾勾一直點入, 就會看到一串相關資訊,有興趣的人也可以點進去看一下內容。 重點是上面那段紅字!一定必須至少兩天前就要預訂了(哭) 點進去之後看你想要去那些城堡(有很多套票可以選擇!) 這邊就把要去的人數、信用卡資訊填好等著收確認信就可以了~ 再來就是攜帶確認信去RESERV. TICKET那個都沒人排的窗口就行啦~ 喔對如果是在旅途中才訂票(無法列印)也沒關係,只要用手機顯示給售票員看就可以了 網路預訂票就是可以走紅地毯阿~(中間愛心那個門) 買完票之後還會拿到一張地圖喔! 紅心處是公車下車處,隨著Alpseestraße往上走就會看到售票口了, 星星處是我們遇到的聖誕市集,箭頭是我們走的路線。 拿到票後,順著Alpseestraße往前走,沿路會先經過舊天鵝堡。 由於我們時間比預計的多了一個小時以上哈哈,所以決定走較長的30min那段路, 先經過Alpsee湖泊後再走上去舊天鵝堡。 在冬日暖陽籠罩下的舊天鵝堡。 都已經中午了,湖的左側還是陰灰灰的,陽光還沒曬進來~ 現在陽光在舊天鵝堡的那個方向。 湖的右側通往舊天鵝堡的小徑,有著被陽光擁抱的小確幸,很多人都坐在這邊享受陽光。 在德國總算感受到什麼叫做"享受陽光",沒被太陽寵幸的地方真的好寒冷阿! 邊走邊玩的話,其實很快就到舊天鵝堡囉! 我們一邊享受著陽光一邊繞了它一圈才離開了! 出發前有看到新舊天鵝堡都有參觀的人分享說 "舊天鵝堡的外觀雖然較差但內部比新天鵝堡美! 只能靠兩個堡都有進去的大家分享~ 才知道新舊天鵝堡究竟內部誰較華麗了? 舊天鵝堡還籠罩在影子底下 從舊天鵝堡上看下來的停車場與湖泊。 沿著樓梯走下來就會遇到馬車站喔~ 在停車場仰看舊天鵝堡。 離開舊天鵝堡之後,我們發現了當地的森林聖誕市集。 森林聖誕市集在Alpsee湖旁邊喔。 陽光正灑在湖面上很舒服。 森林裡小巧的聖誕市集。 聖誕樹下還有大雪橇。 雖然這邊攤位沒有很多,但有非常有趣的泡泡表演~ 大家都玩得很開心欸,連舊愛人也跟著泡泡瘋狂了XDDD 下面是泡泡表演的影片~ 這邊還遇到了在瑞士都沒遇到的阿爾卑斯山長號(Alphorn)(尖叫)! 需要超大肺活量的長號,老爺爺們臉不紅氣不喘的好厲害! 下面是阿爾卑斯山長號(Alphorn)的影片 這是旁邊的博物館。 表演看完之後也快要三點了,我們也開始往新天鵝堡的移動了。 因為現在沒有下雪,所以這條山路其實也不算難走,一路跟舊天鵝堡say godbye, 一路跟新天鵝堡打招呼。 雖然說後來看到天鵝堡時兩人都超開心的為雙腿歡呼(誤), 還去了旁邊的商店買了水來喝XD 是說德國的水也是用石灰過濾的,有股味道讓人很崩潰, 所以能喝到礦泉水的時候超開心的! 愈來愈小的舊天鵝堡。 隱約可見的新天鵝堡,終於快到了!!兩人雙腿已感欣慰~ Finally, we got here!!! 地圖果真沒騙人,真的大約走了四十分鐘。 綠色箭頭開始是我們走的路線,△是排隊導覽進場的地方,圈起來的是往瑪麗安橋的方向 (但從2015年八月開始會一直關閉到2016年五月) 只能遠望著無緣的瑪麗安橋了。 新天鵝堡的大門,與另一面的城堡有著無法言喻的違和感。 等待導覽進場的入口,現在是3點20分的場次。 新天鵝堡的內部中庭。 這位太太腳上有彈簧吧!重點是到底是如何做到永遠髮型柔順臉不歪?! 由於城堡裡面不能拍照,我們選的這梯次是拿著語音導覽跟著導覽員走到特定定點後, 導覽員會告訴我們把機器對著某個紅點,導覽機就會開始播放了。 由於這個太有趣,導致我們後來很愛拿著那台機器到處掃射哪裡有紅點哈哈。 至於新天鵝堡裡面,童話般的巴伐利亞國王: 路德維希二世,設計出融合了巴洛克、哥德式華美的國王起居室、歌詠廳、寶座廳, 印象最深的是裡面竟然搬進去了一座人工鐘乳石洞窟。 城堡裡不時會見到天鵝的蹤跡,用各種奢華的方式出現。 導覽大概快一個小時左右,但看完深深覺得 "這國王是不是很矮(誤,完全劃錯重點)" 因為國王的床好小阿~ 好啦!只能說這個國王如果念建築系出來成就應該很好吧! 城堡裡的一個看台,可以遠眺舊天鵝堡(愛心處是公車下車站)。 城堡裡面有兩個紀念品區,第二個紀念品區比較好XD 城堡裡面還有紀錄影片可以看,如果時間夠多的話可以去看看喔! 因為我們要趕著搭車下山就沒進去看了。 在這邊買到的天鵝堡磁鐵(愛心標示)。 大概五點多走出城堡天都黑了,剛剛走上來的山路沒有路燈,走起來有點可怕, 還好一路上有很多人陪著我們一起走下來, 而且這時候才發現原來我掛在後背包上的熊大警示器兼手電筒, 隨著我走路晃啊晃的一直撞到包包而手電筒的燈一直閃XD 十分的好用哈哈哈,走在我後面的人應該很開心XD 夜晚的新天鵝堡打著白光。 而舊天鵝堡則打著黃光。 這天我們大概九點多回到旅館,原本排的行程是要在富森吃個飯再回家, 但後來因為回到富森已經六點多了, 擔心會吃太久太晚回去有點危險就決定回旅館吃泡麵了XD 下篇我們要前往貝斯特斯加登這個美的發泡的國家公園囉! 這個地方美的無法言喻,完全想再把他排進之後旅行的清冊中! 這邊住的旅館也是我們這趟住到最棒的旅館~ 那就敬請期待囉! 謝謝觀賞~ -- 瑞塔與大叔的世界地圖 http://ritatachuenyo.pixnet.net/blog https://www.facebook.com/ritatachuenyo/?ref=aymt_homepage_pane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8.218.56.9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EuropeTravel/M.1461613646.A.93C.html

04/26 17:52, , 1F
請問有用過手機APP訂DB的車票嗎
04/26 17:52, 1F

04/27 11:03, , 2F
抱歉~我都是用app查時間、自動售票機買邦票的!
04/27 11:03, 2F

04/27 11:04, , 3F
可能要麻煩你估溝看看了~
04/27 11:04, 3F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Poly4 (108.218.56.93), 04/27/2016 11:04:40
文章代碼(AID): #1N82nAcS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N82nAcS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