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日本的瓦斯開關,裝在瓦斯爐前面
在日本我看到大多數人都是把瓦斯開關裝在瓦斯爐前面
https://myppt.cc/CpJY5
我在台灣的家,
因為天然氣出氣口也是設在廚房流理臺上方的牆
有一次找系統廚具的換流理台,因為流理台高度,高過天然氣的出氣口
所以在日本買了 2口ガス栓 都市ガス用
https://myppt.cc/pb7Ep
回到台灣,請業者幫忙安裝在流理台的"台面上",
(流理台洗洞,牆上的天然氣出氣口,拉管線從流理台下方往上接到瓦斯開關)
但是那位台灣的師傅卻說,
"瓦斯開關沒有人安裝在瓦斯爐的前面的啦,很危險"
於是我問他,為甚麼會很危險?
那位師傅說,瓦斯開關萬一沒關,出氣口直接往瓦斯爐噴,會爆炸
我說,不會啦,因為日本的瓦斯開關都有安全閥(ヒューズボール),
沒有接的時候,瓦斯開關不會讓氣體外洩
而且在日本,把瓦斯開關裝在瓦斯爐前面很普遍。
但那位師傅完全不相信,
直說,有安全隱憂,我不能幫你裝,你自己想辦法
https://www.enetopia.jp/wordpress/wp-content/uploads/kanigas-08-01.jpg

還說,在日本可以那樣裝,我是不知道。
但台灣沒有看過有人把開關裝在瓦斯爐前面。我沒辦法幫你裝!
我當下聽到了,真的錯愕(傻眼)
後來只好另外再找水電師傅,幫忙安裝,能正常使用了。
為甚麼有人覺得,瓦斯開關,不能安裝在瓦斯爐前面?
在日本,多數家庭、店家不都也是裝在瓦斯爐前面嗎?
瓦斯出氣口直對著瓦斯爐,很危險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10.74.25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Japan_Living/M.1780198257.A.151.html
→
05/31 12:44,
3周前
, 1F
05/31 12:44, 1F
一般沒用的時候要關,但是如果沒接管線可以不用關,不會外漏。
推
05/31 20:31,
3周前
, 2F
05/31 20:31, 2F
→
05/31 20:31,
3周前
, 3F
05/31 20:31, 3F
→
05/31 20:31,
3周前
, 4F
05/31 20:31, 4F
對,我之前也想要把瓦斯開關做到爐體下面,但開關不方便,所以決定做在台面上
推
05/31 20:50,
3周前
, 5F
05/31 20:50, 5F
→
05/31 20:50,
3周前
, 6F
05/31 20:50, 6F
你說的後面跟我說的前面剛好相反耶
你看一下第一張圖,我家的流理台瓦斯開關安裝位置跟第一張圖一樣
直對著瓦斯爐
※ 編輯: teddy98 (123.110.74.250 臺灣), 06/01/2026 09:17:20
噓
06/01 12:21,
3周前
, 7F
06/01 12:21, 7F
sorry , imgur我一直沒辦法用,上傳不了,所以才改用其它的
噓
06/01 16:53,
3周前
, 8F
06/01 16:53, 8F
?
推
06/02 08:22,
2周前
, 9F
06/02 08:22, 9F
→
06/02 08:22,
2周前
, 10F
06/02 08:22, 10F
→
06/02 08:23,
2周前
, 11F
06/02 08:23, 11F
沒差,反正能聽懂就好XD
推
06/02 18:15,
2周前
, 12F
06/02 18:15, 12F
換師傅裝好了,已經一年多了沒有瓦斯外洩過
推
06/03 07:30,
2周前
, 13F
06/03 07:30, 13F
→
06/03 07:30,
2周前
, 14F
06/03 07:30, 14F
其實台灣人很多擔憂都是多餘的,完全不懂人家日本長久以來就是這樣裝也沒發生過甚麼問題
※ 編輯: teddy98 (123.110.74.250 臺灣), 06/03/2026 11:31:00
→
06/03 15:33,
2周前
, 15F
06/03 15:33, 15F
→
06/03 15:34,
2周前
, 16F
06/03 15:34, 16F
推
06/03 18:06,
2周前
, 17F
06/03 18:06, 17F
→
06/03 18:06,
2周前
, 18F
06/03 18:06, 18F
Japan_Living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