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江原航空_襄陽首爾束草流水帳

看板Korea_Travel (韓國旅遊)作者時間3年前 (2023/03/20 14:16), 3年前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3年前最新討論串1/1
非常感謝在版上分享資訊的版友, 這些資訊真的讓旅程順利許多, 因為本身屬容易擔心的性格, 所以接下來有些細節會比較囉嗦,敬請見諒, 也提供的一些資訊希望可以幫助到版友~ 這次是使用已先辦好c-3-9觀光簽證, 本來想說在飛機上先要入境卡填寫, 但空服員沒有(只有海關申報單),下機準備入境的等待處也沒有, 最後是在入境審查時當場填寫(慌張), 且人員拿的是沒有中文的版本, 跟我一樣的朋友建議先儲存範本以免緊張之餘腦袋空白。 出關順序是排在中間, 但出關後接駁車(免費)很快就開了, 一樣是在版友分享的gate3搭車, 中間會停一個小站,之後就會到巴士站。 我是直接用手機翻譯"東首爾"給售票員看, 他會在紙上寫時間,確認沒問題後會指示幾號月台搭車(車資17500/人韓元), 車上有QR-CODE掃描機直接掃票上的QR-CODE就好了, 不需要拿票給司機看XD, 16:40上車後約18:45就到達首爾嚕(中間會停一次休息站), 地鐵2號線江邊站很近所以不用擔心(是在安慰誰)。 搭到聖水站後搭2號支線211-3(不用轉到別的月台,往前走就可以搭到支線) 到龍頭站衝到馬場街吃韓牛, 這次吃的是版上分享的自然畜產, 烤的地方服務人員幾乎都會說中文, 好奇詢問後,男服務人員說老闆是中國人, 怕溝通問題的話不用過於擔心, 吃的時候周遭的客人幾乎都是韓國人, 應該也不用擔心不夠道地什麼的, 只是因為我跟旅伴初到韓國太興奮貪心點太多, 可能太營養太油,造成了一點腸胃負擔, 也影響到接下來幾天的腸胃狀況, 咦~愛注意喔~ (也讓我們意識到搭地鐵或吃飯後有廁所上就上, 不用面臨走一走要去跟店家借廁所又很糾結的內心戲) 跳過首爾(大多是跟隨朋友或版友分享的點) 要去束草這天剛好是周六(不推薦周六去QQ,原因後述), 如果要搭高速巴士去的話真的要提早上網站https://www.kobus.co.kr/訂票, 因為大家(韓國朋友們)假日也會去束草玩, 早上的車次很快就沒票了, 取票的話一進東首爾客運站門口往左右看就有高速巴士取票機台, (如果沒帶信用卡在身上也OK,只要填寫當初訂票的生日+電話即可, 機台也都有中文介面) 高速巴士的搭車月台是在二樓。 (先前查詢版友的文章也可以搭普通(市外)巴士,可能就要自己斟酌看看) 不推薦假日來是因為大家一定會逛束草觀光水產市場, 可想而知這個時候來人爆多...... 有些必吃的店都要排隊, 室外55號馬格利蒸糕排了超過40分鐘(聽到韓國人經過排隊人潮說安堆安堆XD), 而且現在已經變成1個5000韓圓了(1/26C大的文章是3個5000元), 雖然味道特別,但有沒有值得排40分鐘...恩... 室外53號紅螃蟹也要排隊,排20分鐘後拿到號碼單上面會寫時間請你去拿, 又要等個20分鐘(但它又非常好吃,都來了不排行嗎), 唯一不用排隊的是萬錫炸雞丁,隨買隨取,讚讚。 結束束草的行程後到公車站搭9-1號公車到襄陽, 公車司機彷彿有在藤原豆腐店工作過, 整個開得很放飛自我(怕), 但他看到我們拖著行李箱在襄陽巴士站的時候還有特別用麥克風廣播提醒, 接著搭計程車到Yangy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Hotel車資約台幣151元, 向櫃台預約隔天6點協助接駁至機場後, 隔天6:25開放報到7點開放出境檢查後就飛回台灣嚕~ 前面分享相關行程的大大們真的幫助到我很多, 再次表達我的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6.214.20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orea_Travel/M.1679293011.A.F91.html ※ 編輯: heismyshmily (220.136.214.207 臺灣), 03/20/2023 14:20:26

03/20 15:10, 3年前 , 1F
物價飛漲 可怕
03/20 15:10, 1F
文章代碼(AID): #1a5_fJ-H (Korea_Travel)
文章代碼(AID): #1a5_fJ-H (Korea_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