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串[問題] 蔬菜湯味道太淡
共 2 篇文章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

推噓5(5推 0噓 2→)留言7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jody893011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時間10年前 (2016/02/17 22:40),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我家族許多人吃素. 老婆也愛吃疏食. 所以開發了幾個小撇步供參考. 1 加榨菜. 蔬菜湯頭最大的問題在於不會有層次型的風味. 特別是後味. 也就是蔬菜湯味道在嘴裡留不久. 榨菜風味能夠補足後味. 醃漬的鳳梨也是類似的道理 不過鳳梨比較搶味. 2 昆布加味增加綜合蔬菜 基底就很甜. 3 蕃茄一鍋湯加十
(還有66個字)

推噓6(6推 0噓 5→)留言11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yafugogo (思路)時間10年前 (2016/02/17 21:30), 10年前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我平常很愛煮蔬菜湯,. 以洋蔥、番茄、馬鈴薯、紅蘿蔔、豆腐為主,其他加菇類、魚板等自由搭配. 調味料有時放月桂葉、義大利香料和一點點鹽,有時加味噌. 但不知是不是調味料放太少或水加太多. 總覺得味道很淡. 想請問版友,若希望味道變得濃郁一點,. 除了肉類、骨頭之外. 有什麼比較好的提味方法呢?. 非
(還有21個字)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