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蔬菜湯味道太淡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思路)時間10年前 (2016/02/17 21:30), 10年前編輯推噓6(605)
留言11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我平常很愛煮蔬菜湯, 以洋蔥、番茄、馬鈴薯、紅蘿蔔、豆腐為主,其他加菇類、魚板等自由搭配 調味料有時放月桂葉、義大利香料和一點點鹽,有時加味噌 但不知是不是調味料放太少或水加太多 總覺得味道很淡 想請問版友,若希望味道變得濃郁一點, 除了肉類、骨頭之外 有什麼比較好的提味方法呢? 非常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213.2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5715810.A.A51.html ※ 編輯: yafugogo (61.230.213.20), 02/17/2016 22:23:29

02/17 22:23, , 1F
加入高湯塊/包,或玉米香菇昆布小魚乾柴魚片
02/17 22:23, 1F

02/17 22:26, , 2F
番茄多一倍試試,番茄洋蔥不要省
02/17 22:26, 2F

02/17 22:28, , 3F
味增要加到足量,湯頭用柴魚昆布先煮一下
02/17 22:28, 3F

02/17 22:40, , 4F
洋蔥問題是湯會煮老
02/17 22:40, 4F

02/17 22:59, , 5F
我煮蔬菜湯後才發現國外煮成濃湯加奶油烤蒜頭炒麵粉
02/17 22:59, 5F

02/17 22:59, , 6F
的意義在哪裡
02/17 22:59, 6F

02/18 02:42, , 7F
水少加一點 不然就料多點囉
02/18 02:42, 7F

02/18 02:43, , 8F
料可以先炒過試試
02/18 02:43, 8F

02/18 03:36, , 9F
煮多久?
02/18 03:36, 9F

02/18 23:17, , 10F
義大利人會加帕瑪森起司的邊,害我一度以為有加肉
02/18 23:17, 10F

02/18 23:51, , 11F
發現認真講放隔夜比較有味道XD
02/18 23:51, 11F
文章代碼(AID): #1Mn7NYfH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n7NYfH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