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這樣的客人該怎應對?

看板fastfood (速食)作者 (武)時間14年前 (2012/08/27 23:47), 編輯推噓17(18157)
留言76則, 2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弟我今天在m上班~!遇到一群客人~其中一位我有點疑問! 這些客人平時早上還蠻常來的~所以也算是熟客了~大概也都知道誰是誰~! 有一個客人一直喜歡跟店長套關係~也喜歡跟店長說一些事情~店長也對他們蠻好的! 以下是我們對話 : 我 : 歡迎光臨~先生今天內用還外帶呢? 客人 : 內用~ 我 : 今天餐點一樣嗎? 塔塔鱈魚堡跟冰紅茶去冰加檸檬片? (客人的餐點我看過的臉大部分幾乎都會記得~除非他很少來) 客人說 : 一樣一樣~飲料裝這邊(自用杯~這是他第一次用自用杯) (這時旁邊多了一個他同伴女客人) 我 : 你的杯子比較小唷~先幫你裝滿~剩下的我幫你到在內用杯裡面!(我用內用杯size 量好後~倒入他杯中~剩下的就留在內用杯給他~!) 客人 : 好好~(我已經結完帳了~!) 我 : 好了~(放在餐盤上~他的自用杯比較小~所以是滿的~我還多了一點點給他) 客人(看了一下) : 這內用杯少少的~幫這杯我裝到滿好嗎? 旁邊女客人 : 這要看店長吧~(就走回去了) 我 : 先生~這樣店會虧本啦~哎唷~別這樣啦~ 客人說 : 你就幫我裝滿啦~快點啦~這樣你很不會做生意耶~ 我 : 唉唷~大哥~這樣我很困擾耶~! 客人 : 你真不會做生意耶~就幫我裝滿啦~ 我(其實有點不知該怎辦) : 這樣~我問一下店長好了! 店長 : 閉眼說~(揮揮手說~給的意思) 我(默默把它裝滿) : 稍等下唷~好了~幫你裝滿摟~!(兩杯加起來容量已經超過一杯大杯 容量了~!只點一杯多喝很多~冏)餐點剩下等下幫你送~謝謝~請慢 用唷~!(這你的卡剩XXX金額~紅利X點......等) 客人 : 好~謝謝~謝謝~就走回去坐了~! 這樣是我問題嗎?還是客人問題?還是我真不會做生意? 遇到這樣的客人大家都怎解決呢? 還是都順順的給客人?滿足他就好? 那這樣大家都學這招話~做生意的該怎辦壓? 店長是說~還好只是飲料~不是漢堡加量~話是這樣說沒錯啦~可是總覺得怪怪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5.240.118

08/27 23:48, , 1F
這樣還可以集點嗎@@?
08/27 23:48, 1F

08/27 23:52, , 2F
可以壓~為啥不行?自用杯有一點~@@
08/27 23:52, 2F
※ 編輯: qwerty4869 來自: 219.85.240.118 (08/27 23:54)

08/27 23:53, , 3F
可是同時用到了內用杯,這樣跟沒帶杯子感覺差不多阿XDD
08/27 23:53, 3F

08/27 23:54, , 4F
我們店是只要有自己帶杯子裝就給一點~哈XDDDDDD
08/27 23:54, 4F

08/27 23:55, , 5F
就愛裝熟的奧客常客阿...
08/27 23:55, 5F
※ 編輯: qwerty4869 來自: 219.85.240.118 (08/27 23:56)

08/27 23:56, , 6F
會覺得怪怪的是因為....那裡又不是菜市場....
08/27 23:56, 6F

08/27 23:58, , 7F
我當時有點鬱卒~被說不會做生意很難過~冏~之後就好了!
08/27 23:58, 7F

08/28 00:20, , 8F
厚臉皮的人反正就是無所不用其極的凹你,幹嘛難過XDDD
08/28 00:20, 8F

08/28 00:35, , 9F
如果是大杯量不能請他加價嗎=..=
08/28 00:35, 9F

08/28 00:43, , 10F
服務業上頭只會跟你說客人永遠是對的
08/28 00:43, 10F

08/28 00:53, , 11F
聽店長的就對了..... 店倒了也是他家的事啊。
08/28 00:53, 11F

08/28 02:53, , 12F
基本上這種不傷利潤的小惠我們公司都會給客人
08/28 02:53, 12F

08/28 02:54, , 13F
而且這種程度也不算奧客 因為他常消費
08/28 02:54, 13F

08/28 04:18, , 14F
飲料利潤很高吧 mc常常排隊隊伍比較長時就送飲料了
08/28 04:18, 14F

08/28 04:26, , 15F
臉皮厚的澳洲客如果能用那種成本不知道多低的飲料打發也罷
08/28 04:26, 15F

08/28 04:59, , 16F
某種意義上的確是不會做生意沒錯...
08/28 04:59, 16F

08/28 05:00, , 17F
給他點水把他打發走省下的時間比聽他廬划算多了。
08/28 05:00, 17F

08/28 06:43, , 18F
喔喔~了解了!感謝回覆的各位~^^y
08/28 06:43, 18F

08/28 11:21, , 19F
其實若店長同意 可以不用替公司省那一點點錢 被廬心情
08/28 11:21, 19F

08/28 11:22, , 20F
不好 又被店長念跟客訴抱怨 三方不討好 得不償失
08/28 11:22, 20F

08/28 11:24, , 21F
就當用一塊錢的成本 看穿一個人貪小便宜廬小小的嘴臉
08/28 11:24, 21F

08/28 11:25, , 22F
微笑禮貌的接待他 不要有絲毫不悅 並用同情的眼神目送
08/28 11:25, 22F

08/28 11:27, , 23F
他 這樣店長沒事 客人滿意 你也不會被責難(只是很腹黑
08/28 11:27, 23F

08/28 11:38, , 24F
遇到你就直接問店長推給他阿
08/28 11:38, 24F

08/28 11:38, , 25F
如果我是在場的客人只會覺得這種人很可悲
08/28 11:38, 25F

08/28 12:08, , 26F
基本上湯湯水水成本低 不影響成本做服務廣告 何樂不為
08/28 12:08, 26F

08/28 12:25, , 27F
不是你的錢.店長也讚成.你就盡量給呀.幹嗎浪費自己時間
08/28 12:25, 27F

08/28 13:38, , 28F
只能說 人不要___ 天下無敵!! 原PO辛苦你了
08/28 13:38, 28F

08/28 13:58, , 29F
"不會做生意"這句話就等於"我就是澳,還要講成你的錯凹你!"
08/28 13:58, 29F

08/28 14:35, , 30F
不過這客人去別家買也這樣要求時如果被拒絕 不會說XXX店
08/28 14:35, 30F

08/28 14:36, , 31F
就可以 為什麼你們這裡不行 這樣不也帶給別店困擾
08/28 14:36, 31F

08/28 15:02, , 32F
內用杯裝多一點 自備杯裝少一點 朝三暮四 他滿意你開心
08/28 15:02, 32F

08/28 15:10, , 33F
奧客
08/28 15:10, 33F

08/28 15:33, , 34F
飲料成本低 這種爛客人要凹就給他算了 他隨便講的話
08/28 15:33, 34F

08/28 15:33, , 35F
你隨便聽聽就好了 別在意 厚顏無恥的人總會把不合理的
08/28 15:33, 35F

08/28 15:34, , 36F
事情講得好像都是他對一樣
08/28 15:34, 36F

08/29 08:53, , 37F
很糟糕
08/29 08:53, 37F

08/29 08:55, , 38F
如果別的客人看到有樣學樣...
08/29 08:55, 38F

08/29 17:04, , 39F
一開始作法就錯了,你直接告知自備杯過小,讓客人選擇要
08/29 17:04, 39F

08/29 17:06, , 40F
改為店裡的杯子或用自備杯犧牲點容量,不用好心的還幫他這
08/29 17:06, 40F

08/29 17:08, , 41F
樣弄,就不會衍生之後的事了
08/29 17:08, 41F

08/29 23:01, , 42F
有講壓~只是~客人堅持要先用他杯子裝~剩下再用內用杯!
08/29 23:01, 42F

08/29 23:02, , 43F
因為他為了有那個集點卡可以集一個點數~冏
08/29 23:02, 43F

08/29 23:11, , 44F
話說你給他的量是紅茶 還是有多冰塊? 其實若是只有紅茶
08/29 23:11, 44F

08/29 23:12, , 45F
應該是裝得下喔 (冰紅茶自備杯去冰都給425ml(但杯子630?) )
08/29 23:12, 45F

08/29 23:12, , 46F
我有點忘記紅茶多少了啦 反正四百多而已XD
08/29 23:12, 46F

08/29 23:13, , 47F
在某間店都是用量杯給 給多還被罵= =
08/29 23:13, 47F

08/30 06:58, , 48F
去冰是425ML~含冰是冰100ML~紅茶325ML~!這是中杯!
08/30 06:58, 48F

08/30 06:59, , 49F
他杯子大概只有裝快300ML而已~剩下一點我裝內用杯給他!
08/30 06:59, 49F

08/30 12:06, , 50F
同意上面幾樓的推文:1.店不是你的~無傷成本的小甜頭 給無妨
08/30 12:06, 50F

08/30 12:07, , 51F
2.常消費~要小甜頭,應該不算奧客,你們店在他身上賺的...
08/30 12:07, 51F

08/30 12:08, , 52F
應該足以cover這次多給一點飲料的成本吧。
08/30 12:08, 52F

08/30 12:08, , 53F
再說:M常常會端飲料或咖啡出來招待排很久、在店內坐的客人
08/30 12:08, 53F

08/30 12:10, , 54F
既然都可以對不常消費的人招待了,對常客好一點也還OK吧 @@
08/30 12:10, 54F

08/30 12:13, , 55F
話說如果我是客人,遇到懂應變店員,我會願意更常來消費^^"
08/30 12:13, 55F

08/30 12:35, , 56F
只能說你的正義感太強啦~做生意就是要順著客人的毛摸
08/30 12:35, 56F

08/30 12:36, , 57F
你今天給他一點小惠 明天他帶來的客人遠比這點成本多
08/30 12:36, 57F

08/30 14:56, , 58F
這不是餐廳是連鎖店 你今天給他一點小惠 他就會到別的店
08/30 14:56, 58F

08/30 14:56, , 59F
要一點小惠 像之前店長明明早上不能賣雞塊還賣客人
08/30 14:56, 59F

08/30 14:57, , 60F
客人就會到別家店說 阿為啥不賣??
08/30 14:57, 60F

08/30 14:58, , 61F
話說我的意思是 我之前待的店 自備杯紅茶去冰中杯只給325ml
08/30 14:58, 61F

08/30 14:59, , 62F
但另一間是用中杯直接裝滿倒進去客人的杯子...
08/30 14:59, 62F

08/30 14:59, , 63F
其實你可以說 裝不下 沒辦法用環保杯喔 不然就是紅茶比較少
08/30 14:59, 63F

08/30 16:51, , 64F
只是有點為難~這樣很難做人!每個客人都這樣話怎辦?冏
08/30 16:51, 64F

08/30 17:01, , 65F
麥當當跟我們的做法不同~麥當當感覺飲料成本更低~!
08/30 17:01, 65F

08/30 17:05, , 66F
ft大講的真的是事實~會為難到其他家店!@@"
08/30 17:05, 66F

08/30 18:07, , 67F
樓上真的把事情看太嚴重了!基本上:既然是常客~理應不會特別
08/30 18:07, 67F

08/30 18:08, , 68F
因為你不給他小惠,就賭氣跑去別家店要求給小惠(若真是這樣
08/30 18:08, 68F

08/30 18:08, , 69F
(若真是這樣,那確定是澳洲來的客人無誤...)
08/30 18:08, 69F

08/30 18:09, , 70F
而且,這種客人偶爾出現,應不至於到你所擔憂的每人都這樣
08/30 18:09, 70F

08/30 18:11, , 71F
再者~你何需擔心他去別家店也這樣? 遲早有一天他會踢到鐵板
08/30 18:11, 71F

08/30 18:17, , 72F
你多給他一點 你也不會少賺點呀 雖然很奧 但要會明哲保身
08/30 18:17, 72F

08/30 23:19, , 73F
現在他們感覺只想跟店長要優惠和卡油~反而不太會找我!
08/30 23:19, 73F

08/30 23:20, , 74F
今天聽到"要找他們老闆啦"~感覺有點不是很開心~!
08/30 23:20, 74F

08/30 23:22, , 75F
而且只想跟店長凹東凹西~當我們其他人都不在就對了!哈
08/30 23:22, 75F
※ 編輯: qwerty4869 來自: 219.85.240.118 (08/30 23:24)

08/31 01:19, , 76F
食髓知味
08/31 01:19, 76F
文章代碼(AID): #1GEvPvZp (fastfood)
文章代碼(AID): #1GEvPvZp (fast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