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我一直以為工作就是要積極主動...

看板fastfood (速食)作者 (浪魂靜)時間14年前 (2012/08/31 14:55), 編輯推噓21(21037)
留言58則, 2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陣子進了速食業工作 因為是第一次嘗試所以很開心 很期待 抱著努力學習的態度進去 每一次都用最好的笑容面對客人 24HR開放的冷氣 我們卻沒有一分鐘不流汗的 這幾天很忙 忙到都超過排班的時間 大家卻沒有怨言 只是互相加油打氣 因為大家忙得很快樂 但是不知道是否新人都會遇到這種問題 襄理說要這麼做 經理說要那樣做 聽我的我是經理 襄理看到又念你 你說經理講的 襄理:現在誰是值班經理? 找東西找不到 先問管理組阿姨 他找不到 教我問副理 去問副理 他也找不到 副理說那是經理擺的 去問經理 經理:你能不能不要什麼都來問我? 店裡面只有我嗎? 當下的心情實在是很複雜... 我是進去不到一個月的菜鳥 很多事情不懂 我只是希望能問清楚 至少我問一次之後 這輩子都會記得了 不會再問 可能是我心態還沒調整好吧...? 每一次問問題 經理都很不高興 覺得這些問題很蠢 但你若自己做 做不對了 他也會很生氣 你不會為什麼不來問我? 我對工作一向抱著熱忱的心情 每一位客人有問題 我都會想盡辦法解決 而管理組也許沒注意到的地方 我會提出問題 想知道如何應對 我只是希望讓自己的服務更完美 讓客人可以更喜歡這間店 但是換來的似乎都是白眼跟不耐 從此我才發現 為什麼身邊的同事都很安靜 有些奇怪的現象 客人有問題 大家都要裝做沒注意到 為什麼請組長幫忙跟經理講什麼 組長都不想幫忙講 是不是待在速食業就最好當個低調 安靜 不問問題的員工 經理最喜歡? 像是箱子放在陽台 結果下雨淋到了 我問是否要把它移進來 得到的回答是: 那不是你的工作 我現在很忙 不要跟我講有的沒的! 我知道那不是我的工作 但裡面東西是要賣的 而且真的沒人注意到 今天會想要請教大家 是因為我發現 我對客人的笑容 已經不是那種發自內心的微笑了 笑得很職業化 很虛偽 很迷惘 很累... 其實 這裡薪水並沒有比較多 工作也不會比較輕鬆 但是我就是喜歡這種大家一起努力的感覺 再累也值得 今天因為有別間店來支援的問我: 你們做很久了還做錯嗎? 我看妳們好多人被罵耶 讓我思考了許多問題 希望上面的問題 有速食業的前輩可以指教 告訴我應該如何重新定位 如何調整自己 我是不缺這份工作 但是我希望對的起每個通過我面試的主管 就算要離開 也是完成工作 抬頭挺胸的離開 不然我對不起自己 或者看完我的疑惑 是因為我根本不適合這份工作? ---------------------------------------------- 不好意思文章很長 讓大家花寶貴的時間看完 若能給我些建議 感激不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7.134.79

08/31 15:10, , 1F
誰是你的頭就問誰,不要越級,他怎麼說就怎麼做,不管對錯
08/31 15:10, 1F

08/31 15:39, , 2F
我覺得應該是你們那家店的管理需要改進 你的心態很好
08/31 15:39, 2F

08/31 15:40, , 3F
原波加油^^
08/31 15:40, 3F

08/31 15:42, , 4F
怎麼可能沒休息時間?有那麼操唷?是M嗎?
08/31 15:42, 4F

08/31 15:43, , 5F
小弟我做過MOS跟漢堡王 都很快上手 其實速食店很單純
08/31 15:43, 5F

08/31 15:43, , 6F
感謝妳們的鼓勵 但我真的需要一些建議
08/31 15:43, 6F

08/31 15:46, , 7F
其實我也明白東西慢慢找總會找到 但當時有三組客人在等
08/31 15:46, 7F

08/31 15:46, , 8F
我不覺得我應該花客人的時間讓我慢慢找...
08/31 15:46, 8F

08/31 16:29, , 9F
店裡的風氣太差 人人自掃門前雪!
08/31 16:29, 9F

08/31 16:53, , 10F
這就是社會 每家店都有不同的人 加油囉
08/31 16:53, 10F

08/31 16:54, , 11F
各位可能誤會了 我並非在抱怨店裡 我只是想找到方法或
08/31 16:54, 11F

08/31 16:55, , 12F
建議來面對這挑戰 我只是迷惑在不知如何是好 請勿偏離
08/31 16:55, 12F

08/31 17:13, , 13F
原po很好阿,你去別間店好了,看過很多間都不會有這樣情況
08/31 17:13, 13F

08/31 17:31, , 14F
領導人會影響店的風氣...講出這麼情緒化的字眼
08/31 17:31, 14F

08/31 17:32, , 15F
我想在他們手下做事應該會很為難,不是因為速食業的問題
08/31 17:32, 15F

08/31 19:18, , 16F
是領導人問題 不是速食業的問題 我上個世紀前打工時
08/31 19:18, 16F

08/31 19:20, , 17F
除自己做錯外(例如當品管跟妹聊天聊到照燒醬乾掉沒煮)
08/31 19:20, 17F

08/31 19:21, , 18F
不會無緣無故被罵 襄理副理店長還會跟我們夜唱打保齡
08/31 19:21, 18F

08/31 19:22, , 19F
聚餐烤漏呢 (雖然當時薪資只有65/HR 在那個大碗牛肉麵
08/31 19:22, 19F

08/31 19:23, , 20F
70元的時代)可能主管年紀也輕吧 四位主管年紀最大也不
08/31 19:23, 20F

08/31 19:25, , 21F
到30 大家直來直往好溝通 除了錢少外 當時真的很快樂
08/31 19:25, 21F

08/31 19:25, , 22F
聚餐烤肉 (第四句)
08/31 19:25, 22F

08/31 20:10, , 23F
正確的工作理念最常像妳這樣被別人影響,擇善固執很難但請堅持
08/31 20:10, 23F

08/31 20:11, , 24F
你問了 他回答你的話他就得負責 所以對方不想答(負責)
08/31 20:11, 24F

08/31 20:21, , 25F
放棄與挑戰人際關係這兩種態度,就取決你自我本質為何了
08/31 20:21, 25F

08/31 20:28, , 26F
單純覺得你很棒,給推
08/31 20:28, 26F

08/31 21:12, , 27F
你心態很好 只是那間店好怪
08/31 21:12, 27F

08/31 21:41, , 28F
推人的問題, 撐到換長官你就會明白了, 一開始我也是遇
08/31 21:41, 28F

08/31 21:42, , 29F
到這種店長, 當時老人離職率還蠻高的, 不過也可能是小
08/31 21:42, 29F

08/31 21:43, , 30F
圈圈問題啦, 如果是小圈圈就早點離開比較好
08/31 21:43, 30F

08/31 21:45, , 31F
我也覺得是那間店的問題!以前在M打過工,上級都很好
08/31 21:45, 31F

08/31 23:53, , 32F
哇一整個共產主義的氛圍
08/31 23:53, 32F

08/31 23:56, , 33F
聽起來超像軍中生活..腐敗的國軍..那家店怎沒倒?
08/31 23:56, 33F

09/01 00:33, , 34F
說真的 做了幾次服務業 沒有所謂的對跟錯
09/01 00:33, 34F

09/01 00:33, , 35F
只要你夠老鳥 想怎作都沒啥人會管 新人只好忍耐少說點話
09/01 00:33, 35F

09/01 00:34, , 36F
一直問問題 只會被覺得你怎麼那麼煩 是不會看做喔?
09/01 00:34, 36F

09/01 00:35, , 37F
阿有錯的時候 其實是別人的錯 也會來教訓你說不能犯這樣的錯
09/01 00:35, 37F

09/01 00:35, , 38F
偏偏.....會犯那些錯的大部分是老鳥 沒人管 呵呵
09/01 00:35, 38F

09/01 01:41, , 39F
服務業真的很辛苦 加油! (同為不受重視的服務業)
09/01 01:41, 39F

09/01 09:53, , 40F
是你待的那家店管理階層出了問題,你心態沒問題!
09/01 09:53, 40F

09/01 09:53, , 41F
要繼續保持阿^^ 加油~~~~
09/01 09:53, 41F

09/01 09:54, , 42F
如果你想找到解決目前難題的方法,大概..剩下"時間"吧
09/01 09:54, 42F

09/01 09:55, , 43F
等你做久了一點之後,很多事情你的做法就會被認同了
09/01 09:55, 43F

09/01 09:56, , 44F
造你所說這家店的工作氣氛,新人會處在多做多錯、不做也
09/01 09:56, 44F

09/01 09:56, , 45F
錯,看人臉色、順著風向做..最沒問題....
09/01 09:56, 45F

09/01 16:53, , 46F
你沒問題 是那家店的管理者心態有病
09/01 16:53, 46F

09/01 20:12, , 47F
你沒問題+1 原PO加油
09/01 20:12, 47F

09/01 20:20, , 48F
老闆挑員工 員工也要懂得挑老闆 如果真打算做一段不短
09/01 20:20, 48F

09/01 20:21, , 49F
的時間及好好學習的話 建議是換間店
09/01 20:21, 49F

09/02 01:05, , 50F
辛苦你了,服務業需要你這樣的人才,別像我一樣被打敗
09/02 01:05, 50F

09/02 01:06, , 51F
以前在小麥打工也遇到像你這樣的情況 我對經理罵 X你娘
09/02 01:06, 51F

09/02 01:06, , 52F
然後我就決定不做了,原PO加油!
09/02 01:06, 52F

09/02 03:17, , 53F
領導人領導無方 你空有才志也沒用 換間店吧
09/02 03:17, 53F

09/02 21:14, , 54F
功高震主,部屬最忌比主管還要全面週到
09/02 21:14, 54F

09/03 16:52, , 55F
原PO你態度很讚阿! 來跳槽到我們這裡好了 XDDD
09/03 16:52, 55F

09/04 15:59, , 56F
把它當作一種學習..凡事能開口請教都不是壞事...有一種員工
09/04 15:59, 56F

09/04 15:59, , 57F
最恐怖的是什麼都不問..要教他還擺臭臉..更難搞
09/04 15:59, 57F

09/04 16:01, , 58F
有時候老手教你東西 盡量前面兩次就學會...第三次開始就會煩
09/04 16:01, 58F
文章代碼(AID): #1GG5_Fgg (fastfood)
文章代碼(AID): #1GG5_Fgg (fast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