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6/21馬尼拉機場特別的起飛體驗

看板Aviation (航空板)作者 (小薛)時間1小時前 (2026/06/22 18:33), 1小時前編輯推噓1(102)
留言3則, 2人參與, 12分鐘前最新討論串1/1
昨日搭乘菲航PR894的航班回台 表定18:25起飛,但大約17:50就已全數登機完畢 但最後卻還是到18:20左右才後推 一路極度緩慢地滑行 https://i.mopix.cc/OqhiP7.jpg
滑到31旁還遇到一台宿霧太平洋航空,直接在我們斜前方轉圈、加速、起飛~ https://i.mopix.cc/SCTpp0.jpg
由於滑行道交叉、且絕大多數飛機還是用24-06為主的情況下,最終到18:40左右才滑到2 4頭 滑到24頭時,卡達QR933 正在準備起飛,大約18:40左右起飛 https://i.mopix.cc/NnqH2A.jpg
而我們前方還有一台宿霧太平洋航空5J459 飛往iloilo https://i.mopix.cc/5aRvGG.jpg
5J459一直沒有滑進跑道,天空開始逐漸有閃電 後續再來了一台阿聯酋EK333一同等待 https://i.mopix.cc/1jKmhv.jpg
大概等到7點開始下雨,這時已等20多分,3架飛機都沒有動靜。 最後大概19:07宿霧太平洋終於移動了! 但那個進跑道後再往前的速度很慢,看起來就不像起飛 且宿霧還在跑道上時我們就也滑進跑道XD 最後兩台都是滑進跑道轉一圈出來(阿聯酋後續也跟進) 最終,三架都跑道另一端06 接續起飛 三架都比表定晚了30分鐘以上起飛 看後續也有多班降落、起飛延誤,長榮回台的也延誤一小時左右 起飛後感受雷雨交加,但飛機搖晃的程度比想像的低 (不過還是很有感) 飛機感覺全力加速爬升?感覺是想快點通過雷雨帶? 回來後想想,會改到06是因為06後方的雷雨帶比較大 還是單純風向改變? 是說早幾分的卡達順利起飛,但差3分鐘的我們多等了半小時才起飛(而且這麼早上飛機 要是再早點後推說不定就不用等了),突然覺得有點倒霉,但安全為重,平安抵達最重要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1.193.2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viation/M.1782124410.A.FBA.html ※ 編輯: doraemon129K (111.241.193.23 臺灣), 06/22/2026 18:36:10 ※ 編輯: doraemon129K (111.241.193.23 臺灣), 06/22/2026 18:39:56

06/22 19:32, 27分鐘前 , 1F
曾經機遊MNL兩個小時,06跑道飛機一直降落,一堆國內線從13
06/22 19:32, 1F

06/22 19:32, 27分鐘前 , 2F
插縫隙離場,飛時都已經到薄荷島了我還在吃薄荷糖XD
06/22 19:32, 2F

06/22 19:47, 12分鐘前 , 3F
13是不是只給國內離場呀?
06/22 19:47, 3F
文章代碼(AID): #1gEGzw-w (Aviation)
文章代碼(AID): #1gEGzw-w (Av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