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超商檢查過期品的頻率?

看板CVS (超商 便利商店)作者 (旅行為下一次出遊找靈感)時間1周前 (), 1周前編輯推噓19(21241)
留言64則, 39人參與, 1周前最新討論串1/1
一直以為超商員工每天都會檢查即期品挑出去 但是愚人節那天發生悲劇了 買了兩瓶超商自營品牌利樂皇冷藏茶飲沒注意日期 當天喝掉一瓶 另外一瓶放冰箱 剛剛拿出來一看 才發現3/31就到期了 但我是4/1傍晚買的.... (怪不得那天會拉肚子) 所以 會檢查的 只有鮮食品項嗎? 飲料類不順便檢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78.78.6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VS/M.1617455955.A.B85.html
1周前
你是買業界良心的飲料嗎?
04/03 21:36, 1F

1周前
看店家吧 不是鮮食應該不會每天檢察 架上東西那麼多
04/03 22:00, 2F

1周前
我最誇張有買到過期三個月的泡麵
04/03 22:01, 3F

1周前
飲料差一天還好吧 最近腸胃炎盛行很難說是飲料造成的
04/03 23:32, 4F

1周前
說真的 飲料過期幾天真的沒怎樣
04/03 23:32, 5F

1周前
不過過期就是不應該 飲料通常是提前一天就挑下去了
04/03 23:32, 6F

1周前
不過人挑的就呵呵 常常有一堆說沒挑到扣錢的
04/03 23:33, 7F

1周前
連續2天買到過期御飯糰,巧合嗎 我不認為
04/03 23:33, 8F

1周前
然後不扣錢的就不認真挑
04/03 23:34, 9F

1周前
不過一在買的當下店員有發現啦
04/03 23:34, 10F

1周前
到過期已經生產20幾天的吃壞肚子也合理
04/03 23:38, 11F

1周前
全家鮮食過期刷不過 7-11就不知道了
04/03 23:40, 12F

1周前
全家鮮食時控條碼過期是刷不過,而且有警示音,這不能推廣
04/03 23:52, 13F

1周前
到一般產品嗎?
04/03 23:52, 14F

1周前
以前我在超商打工有檢查到過期半年口香糖 主因是店長教大家
04/04 00:09, 15F

1周前
先進後出 結果補貨都放最前面
04/04 00:09, 16F

1周前
我在7-11買過一包和牛洋芋片 吃完越想越不對勁 味道好像
04/04 00:17, 17F

1周前
不太對 一看日期已經過期一個多月 幹
04/04 00:17, 18F

1周前
是利樂皇還是利樂包? 利樂皇我這邊補的時候會順便挑
04/04 01:13, 19F

1周前
早班也會再巡一次 利樂包還沒看過放到過期的
04/04 01:13, 20F

1周前
會發生這種事八成是事情做一半被叫去做其他事
04/04 01:17, 21F

1周前
然後可能途中客人移動過了 所以就逃過檢查
04/04 01:18, 22F

1周前
機率問題,機會不高
04/04 02:56, 23F

1周前
@IanLi 這種控管要怎麼推廣到一般產品廠商那麼多不可能
04/04 03:34, 24F
※ 編輯: IanPan (112.78.78.62 臺灣), 04/04/2021 06:05:59
1周前
4度C麵包鮮食基本上都是每天檢查 不過還是要看用不用心挑
04/04 06:07, 25F

1周前
先進後出??這店長腦袋還好嗎??
04/04 07:22, 26F

1周前
如果時控機制是用一商品三種條碼的方式 那一定不適用一
04/04 09:59, 27F

1周前
般商品 包裝要分開做 改用貼的也不是長期可行方案
04/04 09:59, 28F

1周前
先進後出是哪一間門市麻煩告知一下避免踩雷
04/04 10:15, 29F

1周前
垃圾超商 我一定拿最後面 即期報廢品還不減價賣
04/04 10:41, 30F

1周前
店員忙忘記了好嗎?有的門市才一個店員,在挑報廢產品
04/04 11:00, 31F

1周前
時,突然要結帳,打亂他的陣腳,之後回去又可能忘記
04/04 11:00, 32F

1周前
剛剛做到哪邊,將心比心還好吧!飲料打回去門市反應即
04/04 11:00, 33F

1周前
可...
04/04 11:00, 34F

1周前
要推廣一般商品等於要多貼一個條碼
04/04 11:34, 35F

1周前
一般商品都是用國際條碼
04/04 11:35, 36F

1周前
沒有全程錄影都不算數啦
04/04 11:40, 37F

1周前
真的買到過期品直接打回超商處理 每天挑即期品部分通常
04/04 12:43, 38F

1周前
只包含麵包 鮮食 oc這種短期的 其他通常是月挑或補貨時
04/04 12:43, 39F

1周前
檢查 但是這全都是人力下去做的 一定有機率漏
04/04 12:43, 40F

1周前
全家鮮食條碼有設計過 一般有效期都用國條 無法加入效
04/04 12:49, 41F

1周前
04/04 12:49, 42F

1周前
我以為超商的pos系統很先進 都會自動跳要過期的通知
04/04 13:20, 43F

1周前
的 原來其實還是人工巡視啊
04/04 13:20, 44F

1周前
過期鮮食pos機器都刷不過好嗎
04/04 13:36, 45F

1周前
全家有時控條碼,交易明細上會印日期
04/04 14:32, 46F

1周前
飯糰過期刷不了耶
04/04 15:38, 47F

1周前
鮮食類不是條碼都會控制嗎?順便即期的折扣
04/04 15:54, 48F

1周前
友善時光那個有進出貨建檔可以電腦通知。其他類的比較麻
04/04 16:19, 49F

1周前
煩吧
04/04 16:19, 50F

1周前
我去買 拿到過期的刷不過耶 想買都沒辦法
04/04 22:40, 51F

1周前
原PO買的不是鮮食類的啊.....
04/04 23:31, 52F

1周前
有些長輩挑日期挑完會反著放回去,如果店員挑過期品只
04/05 00:18, 53F

1周前
看第一排就可能漏挑吧
04/05 00:18, 54F

1周前
只有鮮食有時間條碼,飲料人工看
04/05 00:19, 55F

1周前
利樂皇冷藏茶飲要過期? 很久吧? 飲料都放超久!
04/05 09:42, 56F

1周前
有次買飯糰沒注意日期 店員也沒挑到沒下架 過期了就刷
04/05 11:56, 57F

1周前
不過
04/05 11:56, 58F

1周前
紙盒飲料的效期最長大概14天 沒有超久0.0
04/05 19:10, 59F

1周前
差一天就拉肚子應該是你的胃比較脆弱吧
04/06 12:15, 60F

1周前
過期的是刷不過條碼的欸......
04/06 19:20, 61F

1周前
我也記得過期的條碼刷不過
04/06 23:11, 62F

1周前
鮮食類才有時控條碼
04/07 02:04, 63F

1周前
過期的刷不過 我有拿到剛好差幾小時的
04/07 11:56, 64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