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組] 上島-觀霧冒險團

看板Hiking (登山)作者 (我願為你背重)時間18年前 (2008/07/05 09:46), 編輯推噓7(7024)
留言31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一 預定路線:day1從泰安汶水開車走上島公路 - 泊車於警光山莊 - 沿汶水溪上溯 -觀霧 day2 觀霧 - 哈堪尼山 - 加里山 - 虎山 - 警光山莊 二 預定徵人數 :3 - 5 人 男女不拘 三 預定活動時間 :8月9日 至 8月10日 四 預定走速: 4 km/hr 註1: 路程大半沒有山徑 具有相當的危險性 得溯溪 需攀崖 本人也沒走過 行前的準備功課重 好里佳在 地圖 衛星成相越來越方便 但這還是不夠的 本月中 我會去溯汶水溪 察看一下地形 註2: 意外險自理 註3: 徵人截止時間:7月18日 請站內信報名 或是於我的部落格留言 -- 我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cirrus-tw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1.67.243 ※ 編輯: yeswecan 來自: 125.231.67.243 (07/05 09:47)

07/05 17:49, , 1F
看起來...真的有點冒險...請小心安全囉!
07/05 17:49, 1F

07/05 22:31, , 2F
不是有點..是很冒險吧..請小心安全!!
07/05 22:31, 2F

07/05 22:36, , 3F
請問大半沒有山徑的情況下,要怎麼走速 4km/hr ?
07/05 22:36, 3F

07/05 22:37, , 4F
溯汶水溪也是這個時速? 鹿場大山到哈堪尼也是嗎?
07/05 22:37, 4F

07/05 22:38, , 5F
溯溪攀崖探勘路線, 你會怎麼審核隊友適不適合參與 ?
07/05 22:38, 5F

07/05 22:39, , 6F
還是報名了就都可以去, 責任自負呢 ?
07/05 22:39, 6F

07/05 22:47, , 7F
真佩服 平常我安排未知的行程一天通常不超過4公里
07/05 22:47, 7F

07/05 22:52, , 8F
多注意安全 別太勉強了
07/05 22:52, 8F

07/06 02:30, , 9F
所以這是安危自負的行程嗎?有萬一時,其他人能承擔這個責任?
07/06 02:30, 9F

07/06 08:26, , 10F
這路線大概是到觀霧相當短的 但為何公路沒有延伸?
07/06 08:26, 10F

07/06 08:30, , 11F
沿途可能就是山路山徑較不穩定的情況 如何準備降低風險
07/06 08:30, 11F

07/06 08:33, , 12F
團隊合作達到較為安全的可能性 或許就是此行最大的目的了
07/06 08:33, 12F

07/06 08:46, , 13F
D2的行程一點都不短吧 更何況還沒走過 不知道路況的情形
07/06 08:46, 13F

07/06 08:57, , 14F
D1也不短 關鍵點D1從北坑山北麓到鹿場大山
07/06 08:57, 14F

07/06 09:00, , 15F
D2 下鹿場大山 到哈堪尼山 加里山-虎山 有山徑 較輕鬆
07/06 09:00, 15F

07/06 09:16, , 16F
反正你都認為ok了 那我只能說 祝你平安歸來
07/06 09:16, 16F

07/06 09:20, , 17F
D1關鍵在從海拔六百多溯上兩千的北坑山北稜,是件苦差事
07/06 09:20, 17F

07/06 09:22, , 18F
若探堪回來,歡迎跟大家分享一下路況和經過.
07/06 09:22, 18F

07/06 09:23, , 19F
安啦 原po都說他願意為你背重一點了 你背的比較輕 自然就可以
07/06 09:23, 19F

07/06 09:23, , 20F
也好加註什麼樣條件的山友才適合走這種行程安排 :p
07/06 09:23, 20F

07/06 09:24, , 21F
一小時走四公里啦 就算是溯溪也一樣啦~
07/06 09:24, 21F

07/06 09:42, , 22F
光哈堪尼→加里山→虎山→警光山莊健腳一點的大概都要7-8小時
07/06 09:42, 22F

07/06 09:43, , 23F
,假設超健腳可以6小時以內完成,前面觀霧到哈堪尼這段呢?
07/06 09:43, 23F

07/06 09:46, , 24F
我自己會先走一趟 現在正努力上網找資料 化險為夷
07/06 09:46, 24F

07/06 09:49, , 25F
苗栗巨足登山會走過 我會向他們請教一下
07/06 09:49, 25F

07/06 10:06, , 26F
探勘 我會走 山莊 - 北坑山 - 鹿場大山 - 哈堪尼山
07/06 10:06, 26F

07/06 10:09, , 27F
早上5點開始走 然後夜宿鹿場
07/06 10:09, 27F

07/06 10:15, , 28F
我較擔心的是 獵具 曾在這看到被捕獲的山豬
07/06 10:15, 28F

07/06 19:32, , 29F
我也覺得問題在你不瞭解你會有怎樣的隊友,很可能會碰到連
07/06 19:32, 29F

07/06 19:33, , 30F
你都很意外的狀況。何不先走簡單的,確認隊友能力?
07/06 19:33, 30F

07/06 19:39, , 31F
又,溯溪真的很難一小時4K吧,難一點的瀑布都要爬很久了
07/06 19:39, 31F
文章代碼(AID): #18Rj9RJL (Hiking)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8Rj9RJL (Hi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