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NIW申請 OPT 140 送出申請 non-immigrant visa

看板Immigration (移民事務)作者 (Grey's Anatomy season10)時間1月前 (), 編輯推噓1(104)
留言5則, 3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1/1
Q9: I am on F-1/F-1 OPT/J-1, can I start the I-140 application process? A: Yes, we have many clients who start to work with us on F-1/OPT/J-1 visa status. Filing I-140 or I-485 does not affect your current visa status. But note that you may encounter problems of extending F-1/OPT/J-1 after filing I-140 since these visas do not allow dual intent (being on a non-immigrant visa status but apply for a green card). source: https://www.wegreened.com/FAQs-Session-for-Potential-Clients 免責宣言: 所有法律相關事務應諮詢律師且以律師意見為主 所有網路上的討論及板友們的建議皆非專業人士 且無法為任何人負責 只能提供 case by case的經驗 經驗的歸納不代表下一個人也會通過或成功 這邊想討論如果一個台灣人 只有台灣公民國籍 身處於F1-OPT簽證下 送出EB2-NIW-I140的風險為何 上述律師所言 如果在OPT期間送出140 可能會對後續STEM-OPT產生影響 因為F-1不允許dual intent 送出140這個行為是否違反dual intent 這則是一個理論上跟實務上可以有一大篇幅討論的題目 (目前聽到執業的律師說 如果officer真的要抓 是可以有理由根據去拒絕) 那如果於拿到STEM-OPT之後 送出140呢? 風險在於重新以F1-STEM-OPT簽證入境的時候 可能會被檢查是否有dual intent 這裡就要討論各式各種狀況 140-pending -> 表上勾485: 律師已經表達強烈意見將違反dual intent 140-pending -> 表上勾IVP: 律師建議先勾選IVP 風險較低 但不建議出入境 140-approved 勾選 Immigration Visa Processing (IVP) Consular Processing (CP): 律師認為風險較低 但還是不建議出入境 140-approved -> 485: 同第一項的485 140 -> 485/AP/EAD : 雖然有AP可以旅行 但一入境使用AP隨即註銷F1 如果485日後denial 當天立刻需要停止工作及出境 以上是目前聽到的各式各樣的狀況... 最後法律從業人員跟我建議說 要知道風險及後果是甚麼 自己的風險承擔能力到哪 最後就是風險自負 歡迎大家提供各式看法 提供給後人一個參考 ※ 引述《zxcv70103 (祥)》之銘言: : 想請教一下版上有NIW經驗大大: : 目前條件如下,TOP 15 美國化工PhD一年級,總引用11,一作兩篇,會議一作論文三篇, : 無審稿。 : Wegreened給的feedback如下: : Your overall credentials (5 publications and 11 citations in the field of Chem : ical Engineering) are relatively moderate, which may lead to challenges from t : he immigration officer whether you are well-positioned to advance your propose : d endeavor. That said, upon further research in our database, we found at leas : t 1 of your papers is cited top 10% in the same or a similar field, compared t : o papers published in the same year. Further, the fact that you have 1 confere : nce poster presentation and 2 conference oral presentations should help to str : engthen your case. : We can offer you a regular service (5000 USD, and if the application for a gre : en card fails, we will refund 50% or refile until your case is approved by the : USCIS. : 根據律師回復,亮點為其中一篇一作發表在IF=19.3的期刊。 : ----------------------- : 我的情況比較複雜,原本已經找到加州半導體業的工作打算Quit,諮詢系上秘書後,確定 : 可以畢業,簽offer,但最後系上秘書搞錯畢業門檻,大概還需要半年才可以拿碩士畢業 : ,有感於身分造成的困擾,想同時進行其他管道解決身分問題。 : 問題如下: : 1. 想問問是否應該開始著手文件,還是等引用數高一點,拿到Wegreened - Approval or : refund再來申請 (近期內還會再發一篇Journal 3作),出生地在臺灣,沒有排期問題。 : 2. 如果半年後碩士畢業,是否要等到OPT-Extension後再送出NIW申請 : 謝謝大家願意回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6.151.149.170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mmigration/M.1653327013.A.90C.html

05/24 05:34, 1月前 , 1F
既然你都問律師了,就聽他的吧;都是機率高低的問題,不同人
05/24 05:34, 1F

05/24 05:34, 1月前 , 2F
認知的機率不同;你就採用你認可的機率來做決定
05/24 05:34, 2F

05/24 22:56, 1月前 , 3F
爬文,律師根本版意見不同,你可以挑你信得過的
05/24 22:56, 3F

05/25 00:45, 1月前 , 4F
感謝兩位大大推文回應 又爬了一次文 覺得實在頭大哈哈
05/25 00:45, 4F

05/25 00:45, 1月前 , 5F
能做的就是各方說法並陳 讓後人知道所有資訊
05/25 00:45, 5F
文章代碼(AID): #1YYyIbaC (Immigration)
文章代碼(AID): #1YYyIbaC (Immig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