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大馬沙巴行程規畫+事前準備篇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amanda)時間12年前 (2013/10/08 12:41), 編輯推噓0(001)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網誌分享有圖片沒音樂 http://amanda00919.pixnet.net/blog/post/263640641 後續還會分享美食篇必買篇之類的 以下複製網誌內容 說我俗我真的很俗 第一次出國夠俗了吧 第一次出國就自由行還真的很high 早在八月中我們就搶到亞航的活動,機+酒,機票免費,所以兩人含稅8400 完全是達人的推薦 我半夜搶還搖醒我老公問可不可以買,我超怕被罵啊啊啊 結果很便宜,老公一口答應了 事前準備 1.秋天穿著,感覺晚上比較涼,可以帶外套,穿夾腳鞋就可以或是去當地買fipper夾腳拖 ,超級便宜又好穿,一雙不到20馬幣又不會夾腳背,超好穿 3.主要是來度假,沒有很多國際牌子像h&m那些,一定要安排平常天一天整個在海島,沙 巴朋友說平常天人比較少 4.要換錢去Warisan Square購物中心的一樓換錢比較划算,可以去背包客棧詢問是否有人 有多的馬幣可以換,或是一起共乘,分擔約30馬幣的計程車費到市區 我剛好在背包客棧遇到一對夫妻跟我們同時間去沙巴,所以就一起共乘,又很幸運的他們 身上有多的馬幣可以做車,我就給他們台幣,我全部馬幣都在Warisan Square購物中心的 一樓換喔 5.沙巴朋友推薦上網卡辦digi,我們是week上網吃到飽(上fb或是line都有)還要多加一個 100mb,加起來一人約18馬幣,約180元台幣 6.物價跟台灣差不多 7.會玩水別忘記帶防水套裝手機或是相機 8.如果要在當地租車別忘記辦國際駕照喔,好像只要身分證+駕照+200元就可以囉,速度 很快 9.要帶腸胃藥啊啊啊,我們最後一天吃飯店隔壁的印度菜結果肚子一整個超不舒服的 去大馬沙巴,主要了解一下 1.是東馬-沙巴,下飛機就是亞庇機場,亞航好像一天才一班從台灣直航到沙巴,大約 3:45分左右 2.10月左右是雨季,我們這次9/26-9/30其中3天都有下雨,不過像雷陣雨,來的快去得也 快 風又超大雨又很大,整個我們都以為是颱風了 3.天氣溫度像台灣秋天,早上就是熱啊,太陽超大,但是風很大,所以基本上不會很悶 晚上就是涼爽,偶爾下雨,我很喜歡沙巴晚上的天氣,如果沒下雨我想這真的太適合人居 住了 4.吃飯的地方幾乎沒冷氣,後來我有問當地沙巴朋友,他說他晚上也不開冷氣,這邊吃飯 都是open,沒人在開冷氣,也沒人在喊熱 有些地方有冷氣要另付費用喔,不過大茄來海鮮最裡面有可以吹冷氣是不需要另付費用, 但是要等外面都滿人才會開放,我們吃了兩次都運氣好做到裡面吹冷氣 5.飯店居住不用給小費,給小費不是常態,我們都沒給,飯店已經含稅價格都含服務費囉 ,我們住五天四夜,她只來打掃一天,其他就是鋪床,有的甚至沒給我們礦泉水,大概在 怒我們沒給小費?後來我用很破的英文寫water,他才給我們 我們飯店沒有"請勿打擾"的掛牌,所以他們還是會進來打掃,基本上只是看看鋪床,重要 的東西還是要隨身攜帶,能鎖進行李箱就索進去,萬一真的有糾紛,在別的國家實在很麻 煩處理 6.飯店wifi很爛不用太相信,在外面辦3g上網,當地朋友推薦DIGI,有聽說在莫迪卡可以 辦,結果繞了一小時大家都沒賣了,店員推薦別家店,也沒有賣,來來回回超浪費時間 後來才問到要在外面的連鎖DIGI店買,我們真的傻傻的...第一天跟第二天晚上六點才可 以順暢連線,第三四天左右就比較正常,我們買一個禮拜上網吃到飽(FB,LINE,GMAIL... 吃到飽)+100MB流量,一人約180台幣左右 7.去海島第一次基本上都推薦沙比島,如果你不會游泳,也不要太擔心,因為水真的不深 ,船上救生衣可以穿下床,就可以不要租,租一件10rm,我們都沒租,原本想說可以穿下 船,結果開船的先生要我們脫掉... 然後下水會踩到很多石頭很尖銳,我們同行腳的刮傷,很痛的,建議要租蛙腳,我也看到 有人穿橡膠鞋下水,救生員沒抓應該是可以 我們這次行程的計畫 第一天下飛機,9:55分從台灣飛到亞庇機場,到領好行李出來,快15點了,坐計程車去飯 店CHEK IN 1.去莫迪卡廣場Warisan Square一樓換錢,好像有3樓,我們找好久,才找到1樓幾間可以 換馬幣,比較一下,不過基本上差不了多少 2.辦DIGI上網卡 3.去加雅街,那條都是吃得,看到有名就吃,我們吃佑記肉骨茶,富源,怡豐 4.晚上沙巴朋友接我們去大茄來吃海鮮,吃富源總店,菲律賓市集,丹尼亞路海灘 第二天去海島-去碼頭作船,先買船票跟浮淺 1.先去瓊萬興買包子帶去海島吃 2.我隨便抓了一個人跟我去九號櫃台殺價(聽網友說9號櫃台價格不錯) 抓到廣州女孩,真有他的,好會殺價,櫃台的馬來人不會講中文,英文程度也就不是很好 ... 中午到所以他說只能去沙比島,我們四個人又租了兩個浮淺,還要加上沙比島的入島費用 10RM/人,這樣下來約400台幣/人 還要跟他約時間回來,他會去載你們,島上有很簡陋的更衣室 2.島上有海鮮自助,不過聽說挺貴的,要150RM?所以我們有先準備一些餅乾,水,麵包 3.記得要帶毛巾,可以鋪在白色沙灘上睡覺或是看書,這樣也很爽,我們去那天早上下大 雨,10點多就放晴了,所以不是很曬,當天海水也有一點濁... 4.海島後回飯店休息,去加雅街覓食,吃五星級海南雞飯,富源 5.去蘇麗亞沙巴看電影,平常天90RM/人 第三天沙巴朋友地陪 1.開車離市區半小時,吃了當地海鮮LOKAN+椰子布丁+椰子水,又吃了牛雜湯,超讚的 2.去當地郊區賣場逛採買 3.丹尼亞陸海邊夕陽 4.水上清真寺 5.大茄來海鮮,亞洲成阿波羅沙嗲 6.去蘇麗亞沙巴看電影,假日120RM/人 第四天-採買包裝逛街 1.每周日的加雅市集 2.採買包裝最後的逛街 3.請飯店叫車 第五天清晨坐4點計程車到機場40R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7.47.182

11/25 09:53, , 1F
推亞航這價錢兩人同行超便宜,預算變超充足
11/25 09:53, 1F
文章代碼(AID): #1IKuq62s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IKuq62s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