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吳哥窟我不哭哭:破美金舊美金就說NO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法鬥masatto)時間12年前 (2013/10/27 16:01),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網誌:http://masatto.pixnet.net/blog/post/283081964 ------------------------------------------------------------------------------ 在吳哥窟主要使用的貨幣是美金, 在當地找錢的話,小零錢就會是柬埔寨的riel柬幣, 1美金=4000 Riel [▼菜市場很多金子攤很大棘棘的擺錢出來,好像是他們的黑市阿~] 如果找回來會有大鈔的話,就會回來美金, 但,當地人找錢回來時,要注意一下 太舊或太破的錢一定要叫他們換一下, 直接就指著鈔票說:old, NO! 通常他們都會再換個樣子好點的美金回來, 剛去的時候,不知道當地用錢的習慣, 所以有收到一張破的10塊美金 就邊邊裂開約0.7cm, 在台灣如果拿到這種鈔票,當然就是膠帶黏一下,繼續用阿! 沒想到拿著那一張錢去買東西,大家都不收耶! 是後來身上只剩下那一張鈔票,店家才非常,十分勉為其難地收下。 後來問了司機,才知道破掉的$好像就不太能使用了, 所以,找錢回來的時候,一定要一張一張當著店家的面前檢查鈔票, 破的或舊的就請店家換一張吧! 只是有時候店家會換得很不爽,擺臭臉就是了, 但拿到破錢不能用,我也不開心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0.176.106.188 ※ 編輯: rahon 來自: 203.70.208.121 (11/08 16:54)
文章代碼(AID): #1IRCXL-p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IRCXL-p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