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首爾自助6天5夜DAY2 景福宮.仁寺洞.北村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臻臻)時間12年前 (2013/12/06 00:32),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好讀圖多多網誌版: http://annali0616.pixnet.net/blog/post/168879621 ====== 我們每天都是凌晨2.3點才入睡(即使很累 每天都說明天要7點半起床!!! 最後每天都是8點半塊9點才緩緩醒來..... 飯店是沒有附早餐的 我們都去隔壁買一瓶香蕉牛奶來當早餐 一整個就是對吃很隨興 P1010991 第一站是景福宮 整點時都會有交接儀式 我們買完票時剛好看到正在交接 這天的太陽有些大 眼睛會睜不開的那種 我們也狂冒汗 加上這裡其實沒甚麼遮蔽物 想躲太陽就要沿著屋簷走 那真的會逛很大一圈XD P1010976P1010982 場面很浩大 現場還有三國語言的廣播介紹(英.日.韓 很怪的是中文的介紹一下有一下沒有 P1010988 表演時間也很久(約20-30分鐘 大家都躲在陰涼處看 P1010997P1010999P1020002 大致上和台灣忠烈祠很像 裡面交接完換外面 現場也有管理秩序的人員 P1020003P1020005 交接完趕緊拍照~~~~ 一堆人在排隊等呢!!! P1020018P1020024 旅遊書上有安排重點路線 但我真的只能說這裡真的很大 雖然看久了房子都大同小異 但主要就是看他甚麼廳有甚麼功用 和房裡的布置 P1020027P1020032P1020033 這是勤政殿 P1020039 P1020041P1020057P1020059P1020061P1020071P1020072 逛一逛覺得以前他們要穿著厚厚的韓服走來走去 真的好遠好累 我都想叫車了..... 夏季來觀光建議還是帶個帽子或傘 水是必備的 不然會像我回飯店發現肩膀曬傷了T^T(沒事愛露兩個肩 這裡大概花了2.3小時 我們可是好腳力的每個地方都逛遍..... 除了康寧殿要脫鞋才能上去(我真的很懶 其他殿都有我們的腳印 之後轉移到隔壁站的安國仁寺洞 準備吃午餐 這是一條前半段書香氣息濃厚 後半段創意無限的街道 也因為是正中午 太陽毫不留情地曬 我們一直找有陰影的地方走(但是真的很難 IMG_1769 完全沒有開閃光燈或是曝光 可以知道太陽有多毒..... 土房 是我們做功課必吃的一家韓式料理 價格也很親 IMG_1768 店門口很不起眼 要不是有這菜單看版 還真的會有點難找 有種夾縫中求生存的感覺 但進去後會發現空間還滿大的 只是桌數很多 所以能走動的範圍還是窄窄 IMG_1770IMG_1771 進來之後要脫鞋子(真麻煩 旁邊有茶可以自己取用 會有人帶位 裡面好像只有一位阿珠媽會一點點中文 大致上溝通是沒問題的 這天是禮拜一又是正中午 有很多上班族都出來用餐 IMG_1773 會來這裡吃飯為的就是體驗道地韓式飯館的特色 有看到安娜的腳有多彆扭嗎.....ORZ 對於一個不習慣盤腿的人 真的有些給他痛苦阿~~~~~ 安娜不時一直偷看別桌用餐情況 大家都很安穩好好的吃飯 連安娜的朋友也是 只有我不到2分鐘就會換一次姿勢........ 看來要入進隨時對我來說有點難度(菸 IMG_1774 我們各點了一個鍋 和一份海鮮餅來吃 說真的點太多了...... 光是鍋吃完就很飽 更別說它的海鮮餅超大一份 最後只好打包 (只要我們吃甚麼吃不完最後都會淪為消夜 P1020099 吃飽後繼續往後走 這是一家小型商場 有點像創意市集的集貨地 P1020097 主要店都是販售手工藝品 或是自創品牌 很有特色 IMG_1775 當然藝術裝置和壁畫少不了!!! P1020077P1020078P1020083 從地下室延伸到頂 P1020091P1020084P1020096 這個獨立花圃 想表達綿羊在空中草園裡吃草的感覺 大概是我拍照技術跟那時真的太亮了 沒拍出那樣的感覺 而來到這裡安娜主要是想找第一家韓文的星巴克 IMG_1777 喔對了對了 安娜我是個可以看韓文念出卻不知道意思的半吊子(哈哈哈哈哈哈 因此還被虧說到底學幹嘛的 出國前被朋友叫說要惡補 但當然是沒甚麼笑啦 阿哈哈(飄走 韓國的星巴克比台灣貴一些 為了把錢留在shopping上 安娜決定不試試味道了..... P1020103 P1020104 這則是文藝氣息很重的前半段路 有沒有古書古香呢 其實後來想想 今天的行程真的有點排錯了 因為整天都在走 走 走 除了走還是走!!!!! 安娜跟朋友兩個人差點都翻臉了 第一 太陽無比大又熱 第二 韓國最多的就是山坡路 第三 怎麼逛都到不了我們要去的地方 在這些條件的促使下 我們逛到都不講話了 雖然風景很美沒錯....... P1020132P1020110 北村應該可以說是豪宅區吧!? 處處都是別墅群 每戶人家都很有特色 只是這坡地真的是.... P1020118P1020125P1020124 偷偷把帥哥也入鏡了(羞 如果行程不趕 選個沒那麼熱的天 在這裡走走看看是挺不錯的 怪在排了個整天都在走 最後大魔王在北村 P1020138 我們從嘉會洞31番開始逛進去 想逛到主要道路 三清路 卻在嘉會洞裡迷路 無限的繞關關..... 雖然韓國觀光地區會有一些穿紅背心類似世界各地來幫忙的觀光志工 但是地區太大我們也找不到他們了!!!!!! P1020134 P1020140 好不容易我們終於串出三清路 這讓我們終於可以笑得出來了 因為找不到這條路真的會很嘔>"< 以下是在三清路拍的 P1020142 P1020144 P1020146 感覺街道附近處處是藝術 看了就很舒服 不是髒髒亂亂的那種 由於我們腿真的快廢了 想說應該走不回MRT 正考慮要坐公車還是TAXI時 一輛類似接駁車的八是靠站了 看大家都湧上去 我們不知哪來的勇氣也跟著上車了 為什麼呢? 因為....... 公車上完全沒有中文標示啊!!!!!!!!!! 秒速把旅遊書拿出來一個一個對站名 腦袋跑得比跑馬燈還要快回想附近有甚麼MRT的站 接著靠對馬路的映象 我們選了一站下車 運氣算好 在光化門附近 那表示一定有MRT入口>"< P1020147P1020151 韓國馬路都很大條 中間還弄了涼亭跟水池 很多小朋友在溪水 很遐逸 P1020153 寬廣的視線 怎麼看都舒服 而夏天的韓國 大概到8點太陽都還掛在那邊...... 其實離開三清洞已經6點多了 回飯店歇會後 繼續斷腿行程 明洞逛逛 由於真的有累到相機就沒帶出門了 選了一家烤肉店當晚餐 IMG_1789 烤肉價位都不便宜 秉著甚麼都要吃到的怨念 還是給他花下去啦!!! 這家還有專人服務 服務生會說中文(大陸腔 其實路上很多在拉客的餐廳口音都很大陸腔 但可能是安娜餓過頭了 感覺食物並不是很多 所以覺得這家SOSO 就不特別介紹摟 韓國地鐵大約到11.12點 所以在明洞也不能待到很晚 但別擔心 東大門是個不夜城 又在我們選的飯店隔壁 所以我們真的幾乎每天都去報到...... PS *景福宮是需要門票的 如果還有其他宮想逛 可以考慮買套票 *景福宮裡面洗手間販賣部都很遙遠 所以想去的話最好進去前先去過喔 *旅遊書裡面有的介紹可以在北村拍到美麗風景的幾個地點中 有的是屬於人家私有陽台 入口會寫說要入場費 但是有附飲料之類的 想不想上去拍照看看就依個人瞜!! *明洞幾乎所有商店都有會說中文的人員....所以可以不用害怕直接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0.230.186
文章代碼(AID): #1IeAgrNA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IeAgrNA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