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綠茶勇向紐西蘭(11~12)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小茶)時間12年前 (2013/12/13 13:20),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綠茶勇向紐西蘭(11)~~十二月4日~~ 十一. 遠征隊的如意算盤?(皮克頓) ~~算盤~~ 在經過多日使用Shuttle Bus的經驗後,我們決定了要坐Bus由旦尼丁至基督城, 轉車去皮克頓,再轉車到北島的淘波。 算了算十二月四日的時程表:早晨七點三十分離開旦尼丁,中午一時四十分到基督城。 下午二時四十五分由基督城出發,晚上八點三十分至皮克頓。 隔日十二月五日的時程表:上午八點坐船,抵達威靈頓是中午十二點十五分。 轉車後,晚上七點抵到淘波。 總觀來看,整整二日時間是在車船上渡過,等於浪費了二天。 但反過來看,同樣坐車由旦尼丁至基督城,轉飛機至羅托魯瓦只要一日時間, 但票價方面貴得嚇人。 遊玩的地方也少了布蘭尼姆、皮克頓、夏洛特女王峽灣,和威靈頓等四地。 我們要用一日的時間和同樣的金錢,來換這種走馬看花式的旅程嗎? 因為這四個地方是我們事先沒預定要走的路線。 也許是旅行在興頭上,也許是仗著時間夠,我們這只有二人的「遠征隊」, 如意算盤打得啪啦響,沒再三的思量便決定了要花二日時間 由南島的旦尼丁至北島的淘波。 ~~後悔~~ 一上車,我就後悔了。 因為我把母親做給我,世上只有一頂的小金魚遮陽帽掉在旦尼丁YHA裡了, 當場打壞了我的遊興。 接下來是雪上加霜:沿路雨下不停,以至駛到休息站時也不能四處逛逛。 帝瑪魯的山海美景,在陰雨中掠過。基督城是豔陽高照沒錯, 本來要去旅客服務中心再補拍幾張照片,可這天教堂廣場前的大道 在自行車比賽,道路管制,所以Shuttle Bus 沒有在指定街口載客, 我們拉著行李追Bus差點沒搭上車。 更慘的是,教堂廣場的公廁故障關閉。 沿海公路是一片荒涼,坐在旁邊的是一位散發濃重腳臭的太太, 我們差點沒被薰死。 坎特伯里放晴了,是下午二時——空氣乾燥的教我們喉嚨生痛。 至凱庫拉的途中,大雨將我們困在車裡不能動彈。 到了凱庫拉(Kaikoura)時,終於放晴。 太好了!我迫不及待逃下車。 ~2005.12.4(完)~ P.S:關於「凱庫拉」的照片,請參考以下個人部落網址: 日記區: http://diary.blog.yam.com/chtu/article/10239742 相簿區: http://album.blog.yam.com/chtu&folder=697820&page=22&limit=20 ======以下為[綠茶勇向紐西蘭]之十二月5日遊記正文開始分隔線====== 綠茶勇向紐西蘭(12)~~十二月5日~~ 十二.戒靈的埋伏!(威靈頓) ~~迷失~~ 皮克頓的清晨,一夜好眠。 七點十五分,我們到船務中心去Chick in,搭乘八點十五分的客輪。 我雖是澎湖人,但沒搭過大船只坐過小交通船。 這是我第一次搭乘大型輪船,一切都新奇。 在新奇中,我們不小心走進了船員的生活區,迷失在船艙裡,找不到回客艙的路。 ~~暈~~ 三小時的航程,前二十分鐘我們遭到船艙迷航記後,重回船外欣賞夏洛特女王峽灣。 夏洛特女王峽灣和米佛峽灣雖然同是峽灣,但景緻有別。 峽灣灣風漸強漸冷,我們轉回客艙,回到方才放置背包的沙發。 在這個客艙的小區域中,姊姊看書,我寫遊記,而旁邊的女士先生們, 則是人手一本書,隨性地在沙發上或坐或臥。 完全不覺輪船正在航行,安靜的船艙讓人昏昏欲睡。 姊先不敵睡神,而我則繼續停停寫寫,對之前的旅程回味再三。 寫著寫,才發現不對。 急著放下筆記本到船艙外頭去,回首已不見皮克頓港——我們正處在峽灣中。 不適感漸強,我暈船了。 ~~踩空~~ 抵達了紐國首都「威靈頓(Wellington)」,我們魚貫下船,走在曲折的小通道。 忽地我一晃神,腳一踩空,便從迴旋階梯跌下去滾了三圈,痛得爬不起來! 帥哥船員跑來撐扶,我也無心一飽眼福,痛疼占據了我的思維! 嗚……我是被戒靈埋伏了嗎?我有預感,接下來的日子會很難過了…… (插花:所以隔天就沒去玩高空彈跳了~T皿T) ~~好猛~~ 被姊姊半抱著下船,一走出船底,「呼」地一陣狂風襲來 ,吹得我們差點站不住腳,趕緊抓住行李不讓風吹走。 道地澎湖人的我們,自小到大在號稱「風島」的故鄉,對於狂風不是沒有經驗, 但沒想到同樣號稱「風港」的威靈頓,強風比起澎湖也不惶多讓,教我們一時傻眼。 詢問船務中心的服務員接下來要怎麼乘坐交通車,我們得到這個答案。 「到馬路對面的火車站第九月臺,搭乘『飛馬巴士』。」 「是我們聽錯,還是她誤會了?我們要坐的是巴士,為什麼要去火車月臺等?」 一出船務中心,果然就看到火車站在對面。 三步併二步進入後,巴士就停在月臺邊。 我們又再度見識國情不同——巴士就在火車月臺邊載客。 和我們同車的一群要年輕人,可能要去泛舟吧,人人都是全副武裝。 其中一位小姐,自己一人揹著半人高的家當背包, 二手抱著一艘成人高的獨人舟,好猛!! (插花:其實我們在這整個旅程中,遇到很多類似的勇猛娘子漢~XD) ~~空城計~~ 因為時間不允許,我們沒在威靈頓多作停留,坐了五個多鐘頭的車到了淘波(Taupo)。 YHA離車站不到十分鐘腳程。 淘波有座「淘波湖」,是紐國第一大湖,座落在北島的下方。 因為一連的陰雨,我們害怕明天的天氣也會不好,所以便出門去觀湖。 由YHA經Lake Terrace到湖邊十分鐘,淘波湖上霧茫茫,心裡有些掃興, 但也明白了明天要走的路線。 沿Lade Rd. 往前走五分鐘,即是毛利拱門。 前行五分鐘是淘波湖和懷托卡河交會的出口小港。 右轉走Tongariro St.五分鐘就是「旅客服務中心」,右轉走Tamamutu St.即是淘波市街。 雖然店家都下班了,但每戶店家皆是玻璃落地大窗,延街閒逛也不錯。 「窗外都沒鐵門,店家怎麼生存?這不是擺明了請人來搶嗎?」 「妳不覺得大大方方的說:『你可以來偷搶。』,反而會讓人下不了手?」 「這是現代『空城計』嗎?」 ~2005.12.5(完)~ P.S:關於「威靈頓」的照片,請參考以下個人部落網址: 日記區: http://diary.blog.yam.com/chtu/article/10240216 相簿區: http://album.blog.yam.com/chtu&folder=697820&page=22&limit=20 〔綠茶勇向紐西蘭之十二月6日遊記~待續〕 ◎關於「衣」: 「洋蔥穿衣法」,是很適合紐西蘭的夏天。 紐國的夏天日照時間長,日夜溫差極大。 曬太陽很溫暖,但沒曬到太陽就很冷。 短袖、半短袖、長袖、毛衣、大外套,都穿在身上。 熱時就脫,冷時就穿。紫外線極強,毛線帽、遮陽帽都得帶。 厚襪子、手套、毛披肩,對保暖也是極有用處。 保溼用品、護唇膏、面模,隨時帶著,可以滋潤皮膚。 因為紐國極為乾燥,乳液一定要多擦,身上記隨時帶一小瓶,還有護唇膏也是。 若因乾冷而凍傷,那實在是非常不適的事。 當然啦,要潛水、游泳、泡溫泉等,泳衣等配備絕不可少。另 外,一雙好鞋很重要,要逛街、要登山,沒穿合腳的鞋可就玩不久囉。 還有,青年旅社是不提供室內鞋的,室內外皆可使用的拖鞋帶個一雙,很方便的。 -- ◢█◣ ██◣★G.DEFEND同人誌(2013年8月新刊,開放網路預訂)★■◤ █ █ █ ~~守夜.鷹 與 迪非.潤~一段史詩般的奇幻旅程~~~ █◥█●█ █ 刊名:王者之心~夜之標的.潤之追隨~(岸池only本) █ █ █ █ 內容:前王室侍衛長守夜與驛站小老闆迪非的奇幻漂流。 ◥█◤ ██◤  GD半衍生奇幻本~詳細預訂辦法,歡迎至以下網址參考: ☆☆☆☆☆☆☆ http://blog.yam.com/chtu/article/37296092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50.148.33
文章代碼(AID): #1IgfabdV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IgfabdV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