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越南司機想坑錢-硬不給坑 (吵架實錄)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Sunny賴)時間12年前 (2014/03/02 16:44), 編輯推噓3(303)
留言6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昨天參加完版聚 心中又浮起旅行的念頭 看了一些照片~還了一點欠很久的文章債 高雄的板聚很讚! 很高興認識大家~^.^ 新遊記: 越南司機想坑錢-硬是不給坑 (吵架實錄) 網址: http://ppt.cc/Arys === 硬起來-不能被欺負-越南 身為自助旅行家或是背包客,大多會有被坑的經驗。有時候是語言隔閡的關係所造成的誤 會,有時候則擺明了被當成肥羊宰。面對這樣的事情時,心中一定會很氣憤,該怎麼處理 ?一般人出門在外,都希望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所以指要金額不大,通常都是摸摸鼻子 ,付錢了事。 我則是看不慣這樣的事情,從幾年前開始旅行,就不斷的遇到這樣的事。如果是商家故意 喊高價,大不了不買。但是如果是搭嘟嘟車或計程車,本來談好了價錢,行程進行到一半 ,或是到達目的地時,才坐地起價,這就是非常可惡的了。 這一篇,我要講一個經驗,一個在越南的濱海城市-芽莊所發生的故事。 2012年9月21日 我們一家三口旅行的第21天,來到了芽莊。這個城市對我來說一點也不 陌生,因為兩年前我曾經一個人來到這裡,認識了這裡的朋友,也跟這些朋友玩了越南好 幾個城市,所以這一次帶妻兒來,是想讓她看看我去過的美好地方。 兩年的時間,變了好多。原本住的道地Guest House 變成了民宅,芽莊湛藍海水,也開始 混濁,唯一不變的是炙熱的太陽與發亮的藍天。舊地重遊,勾起好多回億,也深刻的感覺 到,每一次的旅行都是獨一無二的。就算是就地重遊也不可能有一樣的心情,因為人、事 、物時刻都在變。我熱愛這裡的陽光與沙灘,所以選擇了回到,努力的去尋訪走過的蛛絲 馬跡,卻越走越陌生…。 這次停留的時間只有兩天一夜,大多的時間徒步逛市區、走沙灘。純粹想放鬆,要說走得 比較遠的就是從占婆遺跡(天伊女神廟)走回市中心,雖然很遠,但是延著海岸線走回來 的感覺還滿棒的,特別是在夕陽西下的時刻。 接下來我要說說主題了,我們在到達芽莊的第一天就在當地找了一間巴士旅行社訂好了隔 天去會安的巴士,這個巴士是臥鋪的,晚上芽莊出發,隔天早晨到會安。但是第一天去訂 的時候,沒辦法確定有沒有票,櫃台請我們第二天早上去確定。於是第二天早上我們就請 Guest House的老闆幫我們叫計程摩托車,並且跟老闆說好價錢,他說我們說「Only20000 」距離沒有多遠,車程大約2分鍾,只是有人帶路是最好,我們也都接受了。 到了那間旅行社前面,我們下了車,我找不到2萬的鈔票,想說拿10萬給他找,沒想到他 卻不找我錢,還指著我們說「20000、20000、10000」。什麼?大人各2萬,一個六個月大 的嬰兒還給我收1萬? 我當場就火大了,我就跟他說剛剛旅館老闆明明就跟我說2萬元就可 以了,怎麼現在要五萬 ? 他就一直鬼打牆,硬要坑我。我也有經驗了,搞個全程錄影做 記錄。我跟他爭執不下,乾脆我就故意在街上大喊說有騙子,想要吸引附近的注意,果然 有人看熱鬧。這個越南人司機英文不太好,又堅持不找我錢,還打電話給旅館的老闆,請 老闆說服我。找老闆也沒用啊,這分明不同,哪有人坐地起價的? 司機發動車子想要勞跑,我老婆抱著孩子在一旁,希望旁邊的店家可以打電話去報警, 請警察來處理,沒想到沒人願意打。我用身體擋著司機的去路,就他找錢,不找也別想跑 !也告訴他我要報警,他說「好啊,我們去警察局,但你老婆跟小孩要留在現場」哇靠, 這哪一招啊?把老婆小孩留在現場,哪有這樣的?這又不是我們地盤,在這邊發生什麼是 怎行?要去就一起去。我們還自己攔了一台計程車,本來願意載的,後來跟那個惡司機說 話之後也拒絕載我們。人生地不熟的我們也只能賭一口氣。我直接大喊「不找錢你就別想 找,我們不是好欺負的,大家都是亞洲人,何必為難自己人?」 我用雙腳夾著他的摩托車前輪,他故意催油門要跑,我硬擋著。後來他隨意丟了一張2萬 給我,說「要錢,拿去阿!還你錢了,我要走了。」他以為這樣可以打發我,我怎麼可能 放過他。雙腳夾的緊緊的死都不走,他受不了,用一堆越南話罵我之後,推了我一下。動 了手就不對了,被我抓到這個點,我更是站得住腳,他也漸漸惱羞成怒,再加上我死都不 退讓,他也不要去警察局,旁邊的人也不願意幫忙叫警察。最後的結局是他往地上丟了一 張1萬的鈔票。我也沒那麼簡單就受辱,用腳指頭撿起來,放進口袋,跟他說謝謝,然後 放他走。 影片1 :http://youtu.be/zT1ZHlfGuqw
後來他假裝騎走,還偷偷回頭來衝刺要撞我,看到我在錄影,又停下,罵了一堆才 走。 這樣子的經驗我遇到很多了,主要的城市都在越南,柬埔寨還有印度。也許這三萬越南頓 沒有很多,但我更重視的是承諾,以及不欺騙。倘若今天我們付了錢息事寧人,那接下來 就會有更多人受害。我也希望經由這次的反抗,能夠讓他知道台灣人不好騙。 其實後來想想真奇妙,有時候我們吃吃喝喝幾百塊都不手軟,但是有些時候為了一毛錢拚 命,呵呵! 不過說實在的,那些錢對於旅費有限的背包客來說,真的很重要! 希望透過我的這個經驗讓大家知道,有些事情需要鄭重的確認,最好能夠簽字,不然很容 易被坑,就算被坑的時候,也不要輕易退讓,最好能夠錄影保存證據,並且招集更多的路 人,讓對方不敢亂來。 然而,諷刺的是-旅行 常常因為這些狗屁倒灶的事情而美好。 -- 喜歡背包旅行的進來... 無名http://www.wretch.cc/blog/ready7628 FB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SunnyBackpacke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5.217.124

03/02 21:09, , 1F
推!!昨天的板聚很棒,下次我也會參加
03/02 21:09, 1F

03/02 23:09, , 2F
看來在越南真的很容易被宰呢,也遇到導遊跟我們要額外
03/02 23:09, 2F

03/02 23:09, , 3F
的錢
03/02 23:09, 3F

03/02 23:11, , 4F
越南人連自己人都會坑
03/02 23:11, 4F

03/03 12:17, , 5F
之前在泰國也吵架,朋友說差10元就給他
03/03 12:17, 5F

01/30 19:46, , 6F
超強!!
01/30 19:46, 6F
文章代碼(AID): #1J4kzSNh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J4kzSNh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