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紐西蘭南島自助Day1+2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Komi)時間11年前 (2015/07/04 15:29),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第一次發文就獻給我的紐西蘭南島自助之旅了 紐西蘭真是個不錯的地方~~大推啊!!! 網誌圖文版:http://renataroro.pixnet.net/blog/post/42288328 Day1+2 台北BR855(5/10 14:10-15:50)-香港NZ080(19:10-5/11 10:00)-奧克蘭 NZ531(12:30-13:50)-基督城 住YHA 一切都要從桃園機場說起了~~ 我家大爺常說一趟旅程最開心的時刻就在桃園機場,最難過的也是在桃園機場 每次來到這裡總是特別興奮,雖然我已經逛遍遍了,而且也不愛血拚,但心情總是輕飄飄 的 今天準備搭乘我最愛長榮班機到香港轉紐航 出門前先洗了個澡(因為接下來將超過24小時沒有辦法洗澡,實在是臭摸摸~~) 中午就先抵達桃園機場長榮櫃台報到惹(老大爺一早就很興奮,所以迫不及待就出門啦!) 在長榮櫃台可以領到香港及奧克蘭轉機的登機證,所以在香港下飛機後直接走轉機門,不 用到紐航櫃台去辦理登機了 行李也可以直接掛到基督城,只不過到了奧克蘭還是要先提領出來,再至國內櫃台掛至基 督城 搭乘長榮航空的好處就是他跟紐航同是星空聯盟,所以我可以把紐航的里程全都一起累積 在長榮裡 因為下次再搭紐航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了~~所以累積在長榮比較不浪費 一開始我們很怕在香港機場找不到轉機口,爬了許多文,雖然大家都說待機時間一小時半 就夠用 但我家謹慎出了名的老大爺硬是安排了3小時,一方面他怕在香港人生地不熟找不到轉機 口,一方面怕飛機抵累會影響後面的行程 結果一下飛機走出來右手邊就看到轉機口了,只要再次將手提行李過X光檢查後,就可以 開始我的血拚行程 我的血拚清單裡只有一瓶卸妝油,為了這瓶逛廢了我的腳,因為我的皮膚太"搞怪"又太臨 時,沒法事先研究,只能一直逛!!(逛街真是要我的命啊~~) 好不容易解決了卸妝油,我們直奔翠華餐廳,來到這裡不吃一下奶油豬仔包怎行 不過人山人海,要找位子又要排隊,實在累死我了(老大爺:累的是我吧!你不是一直坐著 等嗎?) 也是!!老大爺體諒我剛開完刀,所以留我在座位上跟阿六仔大眼瞪小眼 太久沒去香港機場了,發現阿六仔超多,而且他們搶位子的手法也很恐怖!!位子上沒包的 看也不看就直接坐了,也不問問坐在對面的人(我有這麼沒有存在感嗎??) 這時候不亮出我的刀疤,實在不行!!再成功趕走兩位不速之客後,老大爺終於回來了~~ ( 灑花!!!辛苦老大爺了,排隊排超久滴!!晚上給你好好按摩XD) 繼上次在澳門吃過一次豬扒包,所以這次也點來試試,但還是澳門吃的好吃(殘念啊~~~ 紐航的服務其實還不賴,國外的空姐看起來總是輕鬆自在,不像亞洲的拘謹,態度與服裝 感覺上就很有渡假的fu 好不容易長途跋涉到了奧克蘭,網軍們都說紐西蘭的海關是出名的叼,所以我除了帶了科 學中藥其他吃的什麼都沒帶 入關時會先有海關問你有沒有帶水果或是其他不該帶的,這時候如果有不確定是否能入關 的東西都可以告訴他,他會註記在行李卡上 之後會告訴你走哪個門,記得要誠實告知(這時候打的就是心理戰!!誠實為上!!),如果沒 告知被後面的海關查到可不是沒收那麼簡單了 到了另一位海關那只拿出我的科學中藥看看就過關了,之後讓行李過X光確認沒有其他東 西就放行了,整個過程比想像中的快速簡單 (把可能會被抽查的東西集合在一個盒子/袋子統一放在一個行李箱,這樣只要開一個行李 就好) 領了行李後,準備至國內線掛行李時,問題發生了,繞了半天找不到網軍們說的紐航櫃檯 ,最後老大爺只好放棄直接問服務台 原來櫃檯已經換位置了,入境口出來右轉走到A區可以看到自動報到櫃台,現在都以自動 報到為主,一整排的人工櫃台都空空無人 但因為我們在台灣就已經領有登機證,行李上也有直接掛到基督城的行李牌,所以走到後 國內班機起飛前一小時可以在這裡掛行李,如果不到一小時就要自行拉往國內線掛了 (國際到國內線搭車5分鐘,走路大概10分鐘,拖行李會更久一點),回程飛香港也是在這 裡掛行李!! 頭bag drop把行李給服務人員就可以了! 終於踏上紐西蘭的土地,開心一拍!! 不要看外頭有太陽,此時氣溫大概只有12度左右吧!!冷冷冷 接下來兩個禮拜我常常被這太陽騙~~明明看起來很溫暖,實際上卻是冷颼颼 等了10分鐘,公車終於來了,由於是淡季人並不多,我好喜歡這種感覺,好舒服 抵達國內線時記得抬頭確認你的班機在哪個登機口,免得跑錯惹~~ 過行李檢查前記得先餵飽肚子,因為進去後只有販賣機,其他什麼都妹有~~ 本來想說到基督城還要飛1個多小時,機上應該有提供簡單的餐點,所以打算在這裡買的 小東西"激妖幾勒" (台語:止餓一下) 結果飛機上只提供一塊小小的餅乾,根本不夠塞牙縫,還好有買了這貴貴滴餅乾,第一天 兩人午餐就這樣解決了 1小時20分鐘後抵達基督城,沿著指標上上下下後終於領了行李至大廳購買接下來要用的 網路 接下來在機場外頭的指定地點搭乘APEX RENTAL CARS的接駁車前往租車 抵達基督城YHA卸好行李稍作休息後,我們就迫不及待出門走走 其實我累得半死,在十幾個小時的飛機上我幾乎沒睡,但花那麼多錢來到這,拿來睡覺太 浪費了!!爬也要爬出來~~ 出發前有做功課,南島有3大Supermarket,New World,Count Down & PaknSAVE 以這間PaknSAVE最便宜,所以我們2話不說,馬上衝到這兒購買晚餐的食材!! 其實就跟我們台灣的大潤發/家樂福一樣,只是生鮮水果區塊大很多,個個部位的肉類都 有,想要有調味或沒調味的也都有 在這裡我把後面幾天會用到的調味料買齊了海鹽/胡椒/奶油,個人覺得奶油相當好用,可 以拿來煮菜&塗麵包 原本以為離開前會用不完(因為都是一大塊),結果一滴都不剩呢!! 當然還要買紐西蘭最有名的奇異果,真的超級好吃~~來一定要嚐嚐!!! 第一天的晚餐,原諒我拍得這麼不美味 因為在超市玩太久加上主廚很累,所以第一晚就隨便吃吃,高麗菜泡麵+超市賣的烤雞 老大爺很愛吃這烤雞(紐幣12左右),之後幾天常常再提,不過有安排其他好吃的,所以沒 有機會再吃啦!! 來到紐西蘭的第一晚什麼都覺得新奇,但由於精神不濟早早就休息了,根本忘了說要幫老 大爺按摩 而且完全沒有認床或時差問題,我睡超好,在台灣經常發生的失眠問題,來到這裡都解決 了 可見我好適合出門旅遊啊,超愛睡飯店的!!不過飯店的枕頭為什麼總是超好睡,好想買兩 顆回來啊~~ PS.今天入住的YHA公用廚房空間好小,遇到用餐時間人好多好擠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212.17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nd-travel/M.1435994953.A.8C1.html
文章代碼(AID): #1Lbuj9Z1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Lbuj9Z1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