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2015 德國~夢幻的新天鵝堡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賴小賴姓賴)時間11年前 (2015/07/11 16:12),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網誌版:http://koki720116.pixnet.net/blog/post/200682105 http://imgur.com/KX1rKjf
http://imgur.com/BD6INj8
http://imgur.com/rCS8RNO
這次歐洲行最期待.最想到訪的景點莫過於德國的新天鵝堡了, 新天鵝堡(Schloß Neuschwanstein,New Swanstone Castle)的名氣這麼響亮的原因有兩 個, 其一當然是它的歷史由來和其得天獨厚的位置和外型; 第二自然是因為迪士尼了,原來,迪士尼的Logo就是以這座城堡來當模板設計的, 現今全球許多迪士尼樂園中的城堡,也有他的影子唷!!!! 所以囉~身為迪士尼影片和樂園(show)的愛好者, 在決定這趟歐洲行的當下,就已經把新天鵝堡這個行程放在第一順位了XD~ 新天鵝堡位於德國南邊的富森(Füssen,Fussen),是個小城鎮, 所以很多人(包括我)都是選擇慕尼黑當天來回或是欣賞完城堡後就前往下個目的地, 實際上,這附近有相當豐富的自然景觀,包括阿爾卑斯山林和湖泊等, 這次因為行程安排的關係不允許停留在這太久, 但誠心推薦可以留宿在這,絕對不會後悔的啦~ 但若是選擇慕尼黑當天來回的話,還是簡單分享一次這次關於交通的心得, 富森距離慕尼黑約有兩小時的車程, 有直達車或需要轉一次車(大約1~2小時有一班直達車),直達跟轉車所花的時間差不多, 並沒有ICE.IC或是EC等快速車種可以搭,最快的就是RE(Regional express,區域快車)了 , 也就是說,不論是歐洲或德國國鐵pass用在這裡都不划算, 同時也不像IC或ICE提前買會比較便宜, 這裡CP值最高的交通方式是使用拜揚邦票(Bayern ticket)!!!!! 簡單介紹一下什麼是拜揚邦票, 德國是由很多邦所組成的,每個邦都有各自的地方交通票券, 這張邦票是使用在巴伐利亞邦~ 而邦票的特色是越多人搭約划算, 在使用期間內可以無限次搭乘區域內的慢車(ICE/IC/EC不能搭乘)和大部分的巴士.地鐵等 交通工具, 雖然比起之前拜揚邦票已經漲了不少, 但目前1~5人的總價(23~43歐,均價23~8.6歐/人),這價位還是相當划算的唷!!!!! PS:單程慕尼黑到富森的RE車票就不只23歐了。 那為什麼德國有這麼多邦,這張邦票特別有名呢!? 原來,這區的知名的景點和城市還真不少, 例如慕尼黑.紐倫堡.新天鵝堡.國王湖都是屬於巴伐利亞邦, 甚至鄰國奧地利的Salzburg,也是可以使用這當邦票往返的唷!!!!! 而平日的使用時間是:早上9點~隔天的凌晨3點; 六日及國定假日的使用時間就更棒了:是當天的凌晨12點~隔天的凌晨3點, 聰明的朋友一定發現了,週末這張票的威能看起更強大耶, 原來,德國政府為了鼓勵大家週末跟親朋好友出遊刺激經濟消費? 所以週末邦票的使用時間硬是比週間多上不少!!!!! 所以啦,如果要省錢的朋友, 不妨犧牲點旅遊品質,選擇在周末使用邦票, 副作用自然是景點的遊客比較多,搭車的人比較多, 但是行程的安排會比週間彈性很多唷!!!!! 註:邦票可以在德鐵網路預先購買,也可以在車站的自動售票機購買 回到我這天的遊記, 很不幸我機票訂好擬行程的時候才悲慘的發現我不可能在週末的時候去新天鵝堡, 但是用邦票的話,等於我要快中午才能抵達富森, (因為9點之後才搭車,合法使用邦票的話要搭9點多的車,快12點才會抵達富森) 這樣這天都浪費快一半的時間了, 想了想還是決定去程花錢買早一點的車票前往富森, 然後從富森開始使用邦票(巴士和回程的車票) 列車很準時的抵達富森車站,公車搭乘的地方就在車站旁, 但其實也不用擔心找不到,因為下車的人絕大多數都是要去新天鵝堡的, 所以跟著人群走就是了, 前往新天鵝堡的巴士一樣可以使用邦票免費搭乘唷,而巴士車程約10來分鐘, 但是下車處還不是新天鵝堡,這裡是遊客和售票中心, 如果要城堡堡參觀記得要在這邊先買票唷,要不然即使大老遠跑到門口也不得其門而入的 !!!! 而要前往新天鵝堡的旅客還需要在這裡搭乘接駁巴士.馬車或是步行上車, http://www.neuschwanstein.de/englisch/tourist/howtoget.htm 簡單介紹一下三種交通方式: 1.步行:導覽寫步行上山約40分鐘,看看頭上的太陽毅然決然放棄XD 2.馬車:搭馬車上山象是6歐/人(下山是3歐/人),所以決定下山再體驗。 3.接駁巴士: 單程1.8歐/人 若不想太累的人,建議可以上去搭乘接駁巴士,下山走路或是搭乘馬車體驗看看, 建議上去選擇搭接駁巴士的原因有兩個, 第一個是馬車上山比較貴; 第二個是接駁巴士下車的地方,離瑪莉安橋(marienbrücke)比較近, 這座橋是一般遊客能拍攝新天鵝堡最好的角度跟地方了!!!! 所以搭接駁巴士->橋上拍照->步行5分鐘下坡入城堡參觀->搭馬車或走路下山, 是我覺得比較推薦的走法, 但在那之前我們先來買(取)票吧, 強烈推薦多花1.8歐(/人)在網路上訂票吧~~~ 強烈推薦多花1.8歐(/人)在網路上訂票吧~~~ 強烈推薦多花1.8歐(/人)在網路上訂票吧~~~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看看頭上的大太陽再看看現場排隊買票的人潮,興致都少了一大半, 這還只是平日的人潮,若是假日來完全不敢想像現場排隊買票的慘況!!!! 所以雖然網路上訂票要多花1.8歐,但是取票只要2.3分鐘的爽度大大不同XD 特別是帶老婆女友老爸老媽來的,千萬不要捨不得花這錢惹來一堆白眼唷(菸~ 取票後順利搭上接駁巴士, 下車後走沒多久就看到瑪莉安橋了, 老天給了我們一個超級棒的好天氣, 湛藍的天空下,新天鵝堡高雅的佇立在我們的眼前, (圖) 真的是美的好不像真的!!! 註:上午是順光,所以要拍照的朋友上午來比較不會失望唷!!!! 註:在遊客中心這邊就可以看到小小的新天鵝堡跟舊天鵝堡囉!!!! (圖) 在瑪莉安橋上拍過癮之後, 順著路往城堡方向前進, 這裡沿途的風光也很不錯,好希望老了之後能住在這麼美的地方(白日夢ing.... (圖) 註:照片左下方是舊天鵝堡(Schloss Hohenschwangau),因為沒有興趣所以沒有去參觀, 有興趣的話其實是有套票可以購買的。 (圖) 參觀城堡之前不免要了解一下他的歷史, 這麼漂亮的城堡背後的故事卻好像有些淒涼, 城堡由來必須從當時(1845~1886)巴伐利亞的國王路德維希(Ludwig)二世說起, 這個國王年輕時迷上了作曲家華格納作品中的世界,便下定決心打造一座自己夢想中的白 是城堡, (不知道該說國王勇於實現夢想還是說有錢真好......) 城堡蓋了17年,期間這個國王據說只住了172天, 就被政府說因為精神失常然後軟禁在其他地方, 某天被人發現和精神醫師溺斃在湖中,結束他傳奇?的一生, 不管如何,至少他留下了一個很有意義的建築作品給後人欣賞囉..... 對了,每個場次有不同語言的導覽, 若想要有中文導覽的遊客,記得買票的時候必須選擇有"Audio-guide-führung"的場次才 有中文唷!!! 另外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按照票上面的時候準時到城堡中庭等候入場,逾時不候!!!!!! 城堡內部是不能拍照的, 只能跟著導覽員參觀,聽他們的介紹, 唯一能拍照的大概只有入口處.窗外以及廚房,所以這部份就沒有什麼照片給大家參考囉 , 註:入口處是不是像迪士尼電影中,國王王后出來跟人民講話揮手的地方!!! (圖) 註:窗外可以拍到瑪莉安橋唷,拉近點可以看到橋上擠滿了人 (圖) 註:從城堡拍窗外的view其實也蠻棒的!!! (圖) 註:一般遊客沒辦法拍到新天鵝堡的正面,但是城堡內部有小模型可以過過乾癮~ 參觀完城堡內部的心得和網路上的大家相差不多, 裡面沒有像新天鵝堡的外觀這麼美麗, 反而有種壓抑沉重的感覺(或許是燈光光線的關係?),總之並不是很喜歡Orz... 遠遠沒有在外面看到新天鵝堡的那種興奮感XD, 註:如果對城堡的歷史或細節有興趣的話,紀念品販賣處由各種中文的手冊可以購買。 回山下的路其實不難走(都是下坡), 但是我們想體(ㄊㄡ)驗(ㄌㄢˇ)看看坐馬車(還有官放認證!!!)的感覺, 所以就跑去搭馬車啦, (圖) 就這樣,總算是圓了這趟旅程最大的夢想, 最後再建議大家一次,時間允許的話可以在富森住一晚, 不論是想要順道遊覽附近的山水風光,或是想要把這兒的城堡(高地城堡/新/舊天鵝堡)一 次參觀完, 都可以玩個更悠哉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2.200.12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nd-travel/M.1436602371.A.F8E.html

12/07 11:44, , 1F
很實用的交通介紹!
12/07 11:44, 1F
文章代碼(AID): #1LeD03-E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LeD03-E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