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關於旅途中的那些美好小確幸(土耳其)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西班牙我來了)時間10年前 (2015/10/15 21:02),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完整圖文版請見 http://goo.gl/MIvjCt 時值冬日午後飄著雨的伊斯坦堡, 我來到伊斯坦堡大學附近的蘇萊曼清真寺, 因為冬天又下雨所以遊客少之又少, 一向擅於迷路的我雖然已經到了蘇萊曼清真寺一牆之隔的小路上, 卻怎麼也找不到進入清真寺的入口, 我在附近很多文創手工藝小店的路上, 遇到了用銅來創作的藝術家Bulent先生, 他好心的告訴我蘇萊曼的入口怎麼去... 不同於藍色清真寺從早到晚的喧囂... 蘇萊曼是個很清幽的清真寺,因為天氣加上季節的關係... 除了我之外裡面只有兩個看起來是西方臉孔的遊客, 讓我得以好好的看看這座清真寺的圓頂 參觀完蘇萊曼清真寺,我好整以暇的到了附近的街區閒逛繞繞, 想要看看居住在這區的伊斯坦堡人生活的痕跡 因為季節的關係,所以很多店是關門沒做生意的 我又再度造訪Bulent先生的小店,謝謝他指引我到清真寺的路 他請我喝了一杯道地的土耳其紅茶, 外送先生從紅茶店把茶用銀色外送盤把紅茶送到店門口... 這就是土耳其人喝紅茶的方式, 我喝了一杯土耳其紅茶,那股暖流已經暖到心裡了 我在跟Bulent聊了一會兒,臨走時... 他送了一條以我名字串起來的手鍊給我!! 在伊斯坦堡這座觀光大城旅行,網路上就和旅行前輩的種種告誡, 主動接近你的都是騙子早就深植我心... "伊斯坦堡超多騙子的,不要相信任何人" "說免費的事後就一定是要高額付費" 因此我問他這條手練要多少錢,他說...這是禮物~ 既然稱之為禮物就表示他是免費的!! 他請我安心收下,說希望這是一個紀念... 我心想,或許對我而言,每個人的旅行都有他的獨特之處, 而我旅行的獨特之處~就是能夠放寬心相信每個我所遇到的人都是良善的... 我應該深信我的每次旅行都能從陌生人的手上和心上所得到的那些感動... 並將這樣的感動傳承給每一個我在人生旅途中所遇到的人!! 那天~我回到旅館~細數我當天在伊斯坦堡從陌生人手中所收到的禮物 有一顆蘋果,一張照片,一條手鍊,一條伊斯蘭串珠, 一個邪惡之眼別針,數不出究竟幾杯的土耳其紅茶, 數量之多...我決定以後還是照我所深信的方式繼續我的旅行!! -- 旅行 大概是作夢最好的方式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210.18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nd-travel/M.1444914167.A.A9F.html

10/16 13:20, , 1F
很多土人真的很友善,我也拿過別針XD
10/16 13:20, 1F
文章代碼(AID): #1M7wFtgV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M7wFtgV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