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紐西蘭南島自助5/13 Oamaru->Dunedin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Komi)時間10年前 (2015/10/23 11:32),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完整圖文版:http://renataroro.pixnet.net/blog/post/42550369 以下為文字版 因為特別喜歡Oamaru這個沉靜的小鎮 所以一早起來看著天氣好,就決定多待半天 其實該逛的前一天都逛得差不多了,但就是捨不得離開 還好是自助,跟團就沒辦法這麼隨興了XDD~~ 這半天我徹底的從頭到尾再把古城區走一遍 享受在異鄉逛大街的感覺 不似台北車水馬龍般的喧囂,Oamaru顯得好平靜 因為天氣好,所以照片拍得特別多 景色也與黃昏時大為不同,看得我心情大好 來來回回走著,卻一點也不覺得累~~ 明明有這麼藍的天,與非常刺眼的陽光,但還是覺得好冷!! 由於天氣大好 大地標St Luck's Anglican Church拍起來非常美 可惜無法進去參觀 只能自己想像裡的樣子了~~ Harbour Street Oamaru是一個臨海的小鎮,早期因為工業發達 所以建立了很多倉庫,後來隨著工業的沒落 這些倉庫都被廢棄了,近幾年開始轉作為觀光之用 多了藝廊/酒吧/書店/骨董店/二手店/復古服裝店的進駐 讓這些老建築開始有了不一樣的生命~~ 漫步在這條街上好有歐洲的感覺 我記得那年在義大利的小山城裡也是有同樣的Fu 從頭到尾只我們兩個人 真是談戀愛傻甜蜜的好地方~~ 我買了一張明信片裡有組雕刻,可是卻不知在何處?? 一直很想拍一下 繞了半天卻找不到,問了i-Site的服務人員 他們說是在Harbour Street裡 我們又跑去那繞了一圈,並沒有找著 最後回到教堂前,做好放棄的準備時 一抬眼卻看到他老神在在的立於i-Site對面建築上((傻眼!!)) 當下有點好氣又好笑,不過幸好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還是讓我給找到了!! (為了你們4個走到腿都快斷了!!!) 終於玩夠準備前往下一個城市時 在1號公路旁發現了Public Garden 然後行程又再度底累了~~ 身在一個陌生的城市真的無法不好奇這裡的點點滴滴 看到風景不錯的地方都想停留 一個簡單的公園也能逛超久~~ 在前往Dunedin的路上,我又拍了許多大貨車的照片 之前有說過這是我當副駕駛的小小興趣 每一台卡車都有花樣,而且看起來都維持得乾淨漂亮 在台灣真的挺少見的~~ 另外少見的還有Moeraki boulders沙灘上的大圓石 我們打算在這中場休息一下,"飢腰"之後再繼續往下走 在這裡用餐的話可以直接走餐廳的石礫路下沙灘,5分鐘內就會到 不用餐只要付2元紐幣/人,一樣也是可以走捷徑 如果不想付的錢的話,可以從一旁的小路下去 稍微遠一點,但我個人覺得還好,大概多個幾分鐘,也不會太遠 回程我們就走這條路~~ 我們時間算的剛剛好,正好是退潮時間~~~ 能清楚的看到大圓石的風貌!! 這一顆顆都是大自然的奇蹟壓!! 有的已經破碎了,也有好多是完好無缺的!! 像極了恐龍蛋!! (螞蟻人:你是有看過恐龍蛋逆?!) 我覺得孫悟空應該就是從這裏蹦出來滴~~ 與大園石告別後,接下來前往的是一個私房景點 沒有很多人介紹,我們是看對岸捧油的文章才知道的 Matakaea Scenic Reserve 在這裡會有野生的企鵝以及海豹出沒 衝著這一點我就堅持一定要來啦~~ 不過從一號公路看到指標轉進來後 越開越偏僻,有一度很懷疑是不是走錯了 雖然都說紐西蘭的治安很好 但心裡依舊閃過許多恐怖的念頭 我評估一下身旁那的看起來"漢草"美麥的同伴 就算不能一個打十個,但打兩個應該OK吧?! (摸下巴~~) 然而在我的內心還在演連續劇時候,目的地就到了 胡思亂想的時候時間總是過得比較快!! 果然一下車就看到一隻seal大喇喇躺在那兒曬日光浴 不過這個平台有點高,不曉得牠是怎麼上來的 沒想到Seal爬山的技術也是挺驚人的!! 來這裡的人真的不多 一直到我們離開就只看到一台車子進來 不過大概是時間不對,所以沒有看到企鵝 在路上逗留完最後一個點,便直奔Dunedin Dunedin是紐西蘭南島的第2大城 到處都是蘇格蘭風的建築 然而這個城市最讓我驚豔的不是建築 而是道路地形,每一條都陡的不像話,車多人也多 我們入住的Hogwartz(霍格華茲) BBH就位在一條陡坡上 隱密的程度也是有目共睹的,差一點就以為要去3/4車站才找的到啊!! 紐西蘭南島自助飯店整理:http://renataroro.pixnet.net/blog/post/42254077 住在Dunedin晚上一定要出來走走看看 在夜晚燈光的照射下,整個城市復古文藝的氣息更為濃烈 與白天完全是兩種不同風情~~ 這天我立志要集滿4大教堂才要回家睡覺!! 幸好民宿旁的就有一間ST.Joseph's Cathedral 不過光站在路邊拍照,就能聞到陣陣剎車皮的味道 可見路有多陡,實在不誇張啊!! First Church 要是沒有左下方的工程 這張照片會讓我覺得根本是用畫的 整個畫面實在太不真實了~~ 難得一見的哥德式建築 我站在路上忘我的看超久~~ 許多奪曼蒂克的畫面在腦中一閃而過 但某人卻煞風景跟我說"我想要拉屎"!! 這個時間這個地點這句話對嗎?? 為了配合這個一根腸子通到底 每每飽餐一頓就馬上要去解放的人 我只好收起滿滿的愛心陪他找廁所去 雖然在一起那麼久已經很習慣等待的感覺了 但在這個風景美氣氛佳的時刻,還是覺得很掃興 找了半天我們來到了車站旁的公共廁所 他一個人在裏頭爽快,而我在外頭吹著寒風等待 路上除了來往的車子,一個人都沒有 (像極了有錢人家的小斯,在等著主子上窯子!!) 抓不準時間,又不敢亂跑,幸好在我變成冰雕前他終於肯出來了 真是他乃乃的毛~~ 好不容易拍完四大教堂終於可以回家睡覺了 想拍的都拍到,今晚應該可以有個好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212.17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nd-travel/M.1445571175.A.AF3.html
文章代碼(AID): #1MAQfdhp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MAQfdhp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