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關於一個人自助旅行這件事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妞)時間10年前 (2015/10/24 20:52), 10年前編輯推噓13(13012)
留言25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並茂網誌版 http://tsuyo918.pixnet.net/blog/post/42994597 這一年多來 自己相當熱衷於一個人自助旅行這件事 從2014年9月開始 到今年結束前(2015/12) 我一共去日本自助旅行五次 其中一個人去了四次 +++++++++關於自助旅行+++++++++ 其實從小受到我的女神 艾莉 的影響 一直都認為旅行就是應該採用自助的方式 這樣才可以真正的認識旅遊地點的特色及文化 這樣才可以當一個優秀的文青(?) 這樣的觀念從高中後就一直根深蒂固的在我心中 也從來沒有懷疑過 也再沒有想要跟團這件事了 +++++++++關於一個人旅行這件事+++++++++ 其實在前幾年我還很難相信我會一個人踏上旅程 之前上日文時聽到 日文同學 發光小魚 說到她去日本大部分都是一個人去時 當時的我真的很難以想像 那時的疑問是:「女生一個人旅行不會很危險嗎?」「一個人旅行不會很寂寞嗎?」 (但其實目前身邊也有人聽到我一個人旅行 會出現這樣的反應) 但是沒想到我去年(2014)12月 因為想要達成從小的夢想 去日本看KinKi Kids的演唱會 再加上身邊沒有可以邀請一起前往的迷妹朋友 不得不踏上了一個人的旅行 我本來個性上就一個較為獨立的人 這次的一個人自助旅行 也讓我從此對一個人旅行開始著迷 只能說著迷行為會讓迷妹變得強大 謎之聲: 其實根本就是這個人人員太差 沒有朋友可以一起旅行吧! +++++++++一個人旅行的快樂與自由+++++++++ 2014年9月我和媽媽及妹妹第一次前往關西自助旅行 這趟旅行雖然沒有不開心 但是 因為是團體行動 必須要考慮到所有人的想法、身體狀況、速度、花錢的接受程度等 等因素 包括了 我有興趣的 其他人不見得有興趣(例如:我媽不喜歡逛廟、逛博物館) 我想吃的 其他人不見得想吃(例如:我只要喝飲料 我媽就開始狂唸) 別人想去的 我不一定想去(例如:我媽很想去泡湯) 別人想逛的 我不一定想逛(例如:我妹很想大肆的逛衣服) 所以在團體旅行的過程中就必須有一些妥協與讓步 這些妥協與讓步有時就變成旅行中的一些小遺憾 但在去年12月在一個人的旅行中 我第一次感受到一個人旅行的快樂與自由 行程完全按照自己想要的安排 想去哪就去哪 不喜歡的點 可以以打卡的速度快速結束 喜歡的點 可以慢慢逗留 慢慢晃 盡情的拍照 腳酸的時候 可以要休息多久就休息多少 找不到路的時候 可以一個人慢慢享受迷路的樂趣 旅行對我來說是一個活動量及體力消耗非常大的運動 所以 旅行時我很容易肚子餓 我可以在我需要的時間點進食 (日本餐廳是一個對一個人很友善的國家 一個人走進餐廳完全不用擔心被拒絕 或是遭到 異樣的眼光) +++++++++一個人旅行雖然快樂與自由+++++++++ 一個人旅行雖然快樂與自由 但這並不是我就不喜歡與其他人一起出去旅行 我覺得自己一個人 和 團體旅行 是完全不同的感覺 當然也是有一些遺憾的地方 例如: 吃東西時 不能大家點一不一樣的 再交換一起吃 一路上也沒有人可以一起嘰嘰喳喳的講話 還有我目前還沒有勇氣一個人去的遊樂園 (但Disney有些熱門設施有single rider 一個人時不需要排隊 這非常吸引我 我覺得哪次 我就會有勇氣一個人衝了) 最後 如果沒有意外 我接下來 應該還是持續的著迷於自助旅行這件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9.77.171.16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nd-travel/M.1445691167.A.107.html

10/24 21:15, , 1F
住青旅就可以跟室友出門搭伙了 還好啦 沿路撿人也是有
10/24 21:15, 1F

10/24 21:15, , 2F
趣的
10/24 21:15, 2F
可是因為我平常較沒有很好睡著 我睡覺時 怕吵 怕太亮 所以目前還沒試過青年旅館Orz

10/24 23:21, , 3F
一個人去遊樂園 排隊的時候應該很無聊吧 動輒1-2小時
10/24 23:21, 3F

10/25 00:39, , 4F
這是一件很棒的事!目前我都還只敢一個人在台灣旅行,
10/25 00:39, 4F

10/25 00:39, , 5F
出國還是找個伴,希望之後能跟你一樣,體驗這種美好
10/25 00:39, 5F
我覺得一個人出國旅遊這是一件會上癮的事喔~^^

10/25 02:33, , 6F
我也常一個人去國外自由行
10/25 02:33, 6F

10/25 09:44, , 7F
出門時一個人,在外常常就不是一個人了,撿來撿去的
10/25 09:44, 7F

10/25 15:06, , 8F
日本很簡易很安全,一個人沒難度
10/25 15:06, 8F

10/25 16:02, , 9F
最好是找個也獨立的旅伴 分開一起都行
10/25 16:02, 9F

10/25 18:05, , 10F
我一個人去過東京、加州、巴黎迪士尼,加州、新加坡環球影城
10/25 18:05, 10F

10/25 18:05, , 11F
排隊的時候如果你放得開,跟前後左右聊天一點都不無聊,不想
10/25 18:05, 11F

10/25 18:06, , 12F
聊就拿ipad看小說,更多情況是熱門設施單人根本不用排
10/25 18:06, 12F

10/25 18:06, , 13F
個人的習慣是如果要排隊一小時我完全不會浪費時間去排,一個
10/25 18:06, 13F

10/25 18:07, , 14F
人去的缺點只有不能分頭拿FP而已,但可以跑得比較快~
10/25 18:07, 14F

10/25 19:43, , 15F
不過現在愈來愈多不是單人的也去排單人通道
10/25 19:43, 15F

10/25 19:45, , 16F
不過我覺得一個人比較容易被當地人搭話,這是有趣之處
10/25 19:45, 16F

10/25 22:51, , 17F
需要長時間活動如排隊搭車時可以看書,超舒服,想看書時
10/25 22:51, 17F

10/25 22:51, , 18F
不用擔心把旅伴晾在一旁會不會不好意思
10/25 22:51, 18F
沒想到那麼多人回應我~ 真是超開心的>/////< ※ 編輯: tsuyo918 (119.77.171.162), 10/26/2015 22:26:17

10/27 01:09, , 19F
哈 :)
10/27 01:09, 19F

10/31 01:27, , 20F
我也習慣自己去旅行,現在變成想到要配合其他人就覺得累
10/31 01:27, 20F

10/31 01:27, , 21F
。有孤僻的傾向。不過KK的演唱會據我觀察還蠻多自己去看
10/31 01:27, 21F

10/31 01:27, , 22F
10/31 01:27, 22F

11/03 02:03, , 23F
超愛一個人旅行的!
11/03 02:03, 23F

11/03 03:02, , 24F
推~ 一個人出國自助會上癮^_^
11/03 03:02, 24F

11/13 08:23, , 25F
第一次自己旅行後就愛上一個人旅行!
11/13 08:23, 25F
文章代碼(AID): #1MAtyV47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MAtyV47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