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北海道賞雪末班車春初自遊行'14 - 第一天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seven)時間10年前 (2015/11/03 13:28),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網誌看這裡: http://wp.me/p5FBzh-pd 確實是有點久兒的事了XD,人生苦短北海道下次也不知道甚麼時候還能去,而且如果有能 力有機會的話當然是去還沒去過的其他地方啊.所以阿,還是來記錄一下畢竟這一趟短暫 的5天4夜的旅途也有很多不錯的好吃好看的推薦啊! 這是去年三月底的事了…… 第一天: 香港機場 – 大阪關西機場 – 北海道新千歲機場 – 札幌市區 拉麵橫丁<弟子庄> – 啤酒博物館 – 大通公園電視塔 – 時計台 – 成吉思汗蒙古烤羊 肉 – 唐吉軻德 在大阪機場等待轉機的當兒逛了逛機場,應該是在機場都能夠買到全國各地好吃的伴手禮 甜點餅乾吧,我想.這也太多小點心而且都包裝的超用心的,這就是為甚麼大家去日本都買 不停的原因吧! 在大阪機場便利商店購買的甜點當早餐, 奶油泡芙跟奶酪布丁. 日本便利商店的商品也是 多到一絕啊,好多飲料跟食物.買了個關西限定的咖啡還有奶茶. 從大阪到北海道新千歲機場(Chitose)竟然要快兩個小時的飛機航程,因為日本是個地形 狹長的國家.到達後不要急著往札幌市區跑因為有重要的事情要在機場先處理好,就是行 程中最重要的交通. 上圖是JR北海道在新千歲機場的外籍旅客服務中心,要購買任何票卷或者詢問如何購買規 劃比較划算等問題都可以在這裡詢問.服務中心的地點在機場1F一樓JR鐵路購票處旁邊. JR北海道網頁: 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hinese/index.html 這裡可以 找到很多交通資料. 服務中心的小姐很有耐心地的分析我們的行程並建議如何購買我們五天四夜的車票.這裡 服務真的非常好而且還有很多地圖手冊可以免費拿.從機場搭機場快速(JP1040)到札幌, 一路上看到的屋子都覆蓋著白雪,對於第一次看到真正白雪的我們超級興奮的拉.或許是 地方大的關係,北海道的屋子好多都有自己的庭園,有的設計簡直可以用可愛來形容因為 搭配的顏色很夢幻. 花了近40分鐘車程,中間錯過了一次跟白雪直接接觸的美麗邂逅機會,坐在行進中的火車 上看著雪花飄落中,後來超後悔沒有下站跑出去在雪中漫舞XD!因為之後的旅途都沒有飄 雪了,超嘔的! 午夜從香港飛大阪再轉飛北海道已經有夠累,然後再一路到飯店有夠累又餓的.Check in 後放了行李就直奔吃午餐地點-拉麵橫丁,就是一條小巷子裡面好多小小道地拉麵館.因 為過了吃飯時間,這裡超冷清的,這樣也好可以慢慢享受. 因為超冷清所以好像每家店裡面都沒什麼人,都不知道有沒有營業,選了一陣子,結果幸 運的選到了一家有中國女孩打工的-弟子庄.來到日本的第一次點餐超順利的.左圖在燒 烤叉燒中,點了Gyoza煎餃,一份10顆皮薄但是煎得剛剛好很漂亮,內餡也很扎實! 另外,點了這個看起來就是招牌的拉麵.一整條現烤肥瘦均勻分布的三層肉燒肉,是一整 條看清楚啊!好一個招牌燒豚味噌拉麵.現烤上來的燒肉直接放在拉麵上,搭配木耳絲, 青蔥絲還有半熟蛋,叉燒外層味噌拉麵焦焦的酥脆,三層肉肉質軟嫩,而且怎麼賣相都這 麼好啊,讚!在札幌沒吃到味噌拉麵別說你來過札幌啊! 飽餐後,本來的計畫都已經打亂了,現在要出發去札幌啤酒博物館.一路上,好多好多堆 積著的雪跟清掃在一旁的小雪山.三月底的雪已經在融化了,然後又是一直走一直走的行 程,說真的我很能走.走歸走要小心融雪很滑不要太興奮,很容易就會’撲街’啊! 從人多的街道走到沒什麼看到人的住宅區小巷子,終於到了這次旅程的第一個景點-札幌 啤酒博物館,Sapporo三寶樂啤酒的舊倉庫改造建成的博物館. 很漂亮的建築物.這是一 個免費入場的博物館. 這裡主要是介紹著札幌啤酒工廠的歷史跟一些啤酒製造過程的介紹,展示著舊時候製造啤 酒所使用的機械設備,運作過程的簡介等等. 這裡可以當作旅途中的休息站來參觀,慢慢的逛一圈後還可以來杯新鮮札幌在地啤酒當作 下午茶.如果你愛老東西老建築物特色,這裡可以來走走. 選購啤酒必須使用這台投幣機購票,然後取票到吧檯去拿你的啤酒就可以到旁邊的座位區 去享受下午茶冰涼但暖身的啤酒了.這裡的環境氣氛滿不錯的. 左邊的是無酒精成分的生啤酒(JPY200),味道偏苦而且很多氣,然後選了洋蔥口味的奶酪 來搭配.右邊是北海道限定經典Sapporo Classic 札幌啤酒(JPY200),你也可以買到三 合一,三杯口味的啤酒(JPY500). 在冷冷的雪地來一杯啤酒暖暖身真的是舒服啊,然後就 滿臉通紅走在街上了! 由紅磚鍥成的博物館是明治時期建造的工業廠房,1987年才成立這個全日本唯一的啤酒博 物館,而且札幌啤酒也是日本歷史最悠久的品牌,現在札幌博物館也是北海道的文化遺產 之一,無疑是日本啤酒歷史非常重要的一個建築物.旁邊還有一個札幌啤酒園可以邊吃烤 羊肉邊喝北海道限定啤酒啊! 話說在博物館後面有一個大型購物商場Ario Sapporo,有時間也可以去逛逛.另外往尾端 走去是旅日棒球員陽岱鋼所待的北海道火腿鬥士Fighter的室內練習所啊,我還特地在旁 邊晃一晃期待來個巧遇,哈哈! 從札幌博物館搭巴士到後站,然後在前站左側的購物商場逛了一下札幌拉麵共和國然後在 Uniqlo買了發熱衣,因為有夠冷的.接著就去尋找本來下午要吃的米其林3星一粒庵拉麵 ,結果沒開!沒開沒開啊!找了好辛苦是在一個不起眼的路口,餐廳在地下室.放個 Google Maps的街景截圖給大家參考我沒吃到的. 大通公園的地標-札幌電視塔,在三月底的冬天架著腳架拍照有夠冷的,不過冬天的夜裡 這個Sapporo TV Tower在白雪地跟樹影襯托下,畫面很美麗啊! 大通公園是一個很長很 長的公園,電視塔位在最東邊的位置.電視塔擁有360度的視野能夠觀賞整個札幌市區的 風貌,成人票價JPY720. 冷風吹吹因為一粒庵很靠近電視塔的關係,因此挨著餓先來去參觀看看畢竟時間有限.然 後這個札幌時計檯(鐘樓)也很靠近就順便去拍照了! 札幌時計檯 – 原北海道大學演武 場,至今超過百年歷史是北海道少數被保留下來的美式建築,木製的鐘樓別具特色,這也 是它成為北海道文化遺產的原因.因為晚上來的關係沒辦法參觀,收費JPY200. 挨了幾個小時的餓,晚餐怎麼能夠不好好慰勞自己.達摩成吉思汗烤羊肉達摩だるま.讚 !!!因為不能拍照片的關係,這兩張是還沒被阻止之前拍的.兩個不譯日文的我們戰戰兢 兢的進入這家看起來好道地的烤肉店,只有小小的L字形吧檯烤肉區,直接面對師傅們, 旁邊已經坐滿等待的日本人都沒有遊客啊 支支吾吾的指了牆上的菜單,上菜.日本的洋蔥真的好白,烤羊肉真的超好吃,我覺得秘 訣絕對是在沾醬上.看是沒什麼醃製的肉烤熟後沾上特製醬汁整個味道好到爆炸啊!因為 隔壁小姐拿手機出來拍照,我才冒死拍一張跟大家分享.這個烤羊肉堪稱的上是這次北海 道冠軍美食啊!後來又比手畫腳隔壁小姐的肉多點了一份肉,不需要店員烤,自己隨便烤 也超好吃,再加上日本的飽滿米飯直接在加分啊! 飽餐一頓就是來採購的時候了,貍小路3丁目必去的藥妝店-唐吉軻德激安殿堂.這裡可 以買到所有網路上大家推薦的藥妝產品,一次採購一次滿足啊.不過本人對藥妝還好所以 都買了吃的喝的.這可是24小時的營業時間讓你半夜也可以盡情購物啊. 第一天的行程就在瘋狂採購畫下句點.從3丁目邊走邊逛著貍小路到6丁目住的飯店. 後記: 更多圖片可以看我的FB: 北海道賞雪末班車春初之旅2014-Day1 https://goo.gl/IG2lQq ♠ 匆匆的一天,從到達札幌開始就是不停走路的一天.沿著札幌車站地下街一直到大通 站地下街,從3丁目走到6丁目. 從飯店到拉麵橫丁再用走的40分鐘到札幌啤酒博物館. 晚 上的行程也都是走路的,跟我出門腳力一定要很好. ♠ JR購買了北海道鐵路周遊卷3日遊JPY15000(現在JPY16500); 札幌-小樽Welcome Pass JPY1500(現在JPY1700); 機場快速號JPY1040(現在JPY1070) ♠ 無驚無險的度過了第一天,日本人的服務態度真的非常非常好,而且也非常有耐心有 禮貌,不會日文也是可以雞同鴨講的來遊玩的. 參考資料,資訊分享: 外籍旅客服務中心: 旅客服務中心地點:新千歲機場位置: 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hinese/idesk/chitose.html 旅客服務中心地點: 其他各站位置: 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hinese/railpass/rail02.html JR北海道旅客鐵路公司: 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hinese/index.html JR機場快速號: 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airport/index_ch.html 新千歲機場資訊: http://www.new-chitose-airport.jp/tw/tmap/ 餐廳,景點地址資訊: 拉麵橫丁: 札幌市中央區南5條西3丁目8 (近地鐵南北線Namboku Line 綠線 – N08 SUSUKINO 3號出口出來那棟建築物的後方) 札幌啤酒博物館: 札幌市東區北7條9-2-10 (札幌站前南口搭中央巴士Factory 線, 環88,或者搭地鐵東豐線Toho Line 藍線H05- Higashi kuyakusho-Mae 3號出口出來沿著東8丁目篠路通到達北8條通左轉就可以看到了) 一粒庵: 札幌市中區北4條西1條地下一樓 (背對札幌站前南口往左走到Esta百貨的路 口,一粒庵就在斜對角那個路口) 札幌電視塔Sapporo TV Tower: 札幌市中央區大通西1丁目 (在地鐵Toho Line 藍線 H08 – Odori 站上面而已) 時計台 Sapporo Clock Tower: 札幌市中央區北1條西2丁目(跟電視塔只是一個街區 的距離) 達摩成吉思汗烤羊肉4.4店: 札幌市中央區南4條西4丁目 ( 近地鐵南北線Namboku Line 綠線 – N08 SUSUKINO 5號出口出來在建築物的旁邊巷子裡面) 唐吉軻德激安殿堂: 札幌市中央區南2條西3丁目 (貍小路4往貍小路3的路口旁邊,很 大的企鵝招牌) nP 食.行.攝部落格: http://iceshoteat.co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2.70.13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nd-travel/M.1446528538.A.C5D.html
文章代碼(AID): #1ME4OQnT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ME4OQnT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