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土耳其兩日短行曲。豔陽下的棉堡Pamukkale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okptt)時間10年前 (2015/11/28 12:19),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多慎入版:http://nnnbwt.blogspot.tw/2015/11/pamukkale.html Pamukkale(棉堡),可說是土耳其前三大景點,隨便搜尋一下就有不少遊記。因此,雖然 對我來講,這個行程實在很浪費交通時間,還是來聞香一下。也因為交通時間太長(5 - 6 小時),所以決定在棉堡住一晚,行前就先訂好了住宿點,位於棉堡入口的Hotel Sahin。 第二天,則打算回到Izmir好好逛逛。 10/31 08:35 搭上Manisa - Izmir的巴士 (9 TL) 09:11 到達Izmir Otogar,只買到10點的票 10:00 搭上Izmir - Denizli的巴士 (30 TL) 13:30 到達Denizli Otogar 13:50 往Pamukkale minibus發車 (3.5 TL) 14:16 到達Pamukkale 11/01 08:42 搭上往Denizli minibus (3.5 TL) 09:30 搭上Denizli - Izmir的巴士 (30 TL) 12:50 到達Denizli 13:00 轉乘302往Konak 13:25 Çankaya附近下車 15:36 徒步到達Tarihi Asansör 17:37 Üçyol上捷運 18:00 搭上Izmir - Manisa的巴士 (9 TL) 一早按照慣例,先吃飯店的豐盛早餐墊墊胃再出門作戰。 這次到達Otogar,不像上次去Alacati那麼好運,直接就轉車成功。在二樓的櫃台問了一下 ,才知道要去Denizli的車在一樓。 詢問一樓Kamil Koç櫃台,說9:30沒車了,叫我買十點的。不疑有他的我,就直接買了。 因為還有四十多分鐘,四處晃晃發現月台上有兩台往Denizli的車啊(Pamukkale和 Isparta)!天啊,以後還是先到月台晃晃吧。 第一次坐比較長途的車,又是大公司的,車子升級成Benz,多了娛樂設備,餐車跟Wifi, 不過我手機連不上,怪怪也。中間停了三站Otogar。剛好他們10/29國慶,11/1投票,許 多商家跟住家都還掛著國旗。 最後到Denizli Otogar,比起Izmir Otogar明亮新穎的多,還可以看到此地著名的公雞標 示。 一開始到地下室找不到minibus,車實在太多了。回到一樓詢問服務台,才知道停在76月 台,趕緊過去,還好還有位置。 發車後,沒多久就到Pamukkale了,沿路真的是很鄉下的地方,比台灣鄉下還落後許多的 感覺。車窗外是夾在幾座山之間的寬廣平原,沿路上種了許多的石榴,紅的發火的果實, 掛滿了樹上。minibus會開進小鎮內,在賣METRO交通車票的店前面下車,菊亮的招牌很明 顯,下車步行十分鐘內就可以到棉堡入口了。 下了車,走一會先到達今天的飯店民宿 - Hotel Sahin。老闆十分的熱情,英語溝通OK。 東西放了,我趕緊前往棉堡。到了入口,本來想買15天的museum pass,不過賣完了,只 好買25TL的票入場。 踏上這片地上的棉花前,要先脫下鞋子,此時下午兩點半,雖然才20度出頭,不過雲端上 漫步的感覺實在是有點熱,還好腳下的石灰岩踩起來涼涼的,稍微平衡了一下。雪白的地 面,反射的陽光亮的眼睛睜不太開,應該戴太陽眼鏡會好些。 從入口處努力往上爬,泉水卻沿著水道滾滾而下。從入口處往上走,沿途有五個池子可以 讓遊客隨意泡,越上面越好,水比較乾淨,也比較有溫泉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天氣的關 係泡的人不多,比較上面,水比較溫暖的才有些人。 登頂後,在太陽下曬曬剛剛飽經摧 殘的雙腳。先沿著這片雪白世界的邊緣走,可以遠眺剛剛走上來的這整段路。 穿過過去羅馬時代的南門,來到曾經的大浴池。曾經豐沛的水道,現在已經乾枯。只能從 周遭大片乾枯的結晶猜想過去的盛世吧 時間還早,就先入內參訪過去的古蹟,預計等日落時分再回來。往內走旁邊會先經過博物 館,許多珍貴的文物都已經收到裡面,不過要另外購票才能進去。 再往前走,就是現今的泡湯處。也可以在這邊吃飯,買紀念品,休息一下。這邊還有更衣 室,跟剛剛的露天風呂相比,設備是比較完善些,而且可以和羅馬遺跡共浴,別有風味吧 。 穿過這區後,往上走一段路,則可以參訪過去的戲劇院。 人潮依舊,但是主角已由戲子 改為如今孤立的舞台 在園區內,四處散落千年歷史的石塊,除了戲劇院外,剩下的建物大多已經很難由外觀看 出他過去的用途了 四點左右,雖然還沒把整個走完,但冬天比較早落日,只好回頭。這一天雖然天氣不錯, 不過雲多了些,沒機會實際看到網路上那樣的美景。不過很剛好看到有人玩降落傘,也是 意外的收穫。另外,當然又有遇到拍婚紗的新人,哈 最後趁天色全黑前,就往下出園區囉,不過這時候還是有少數人剛進來,這就讓我有點摸 不著頭緒,雖然晚上裡面也是有打燈,不知道是不是行程延誤了的關係。 總結起來,時間不太夠我用,遺跡看不到一半,四點半就回頭了,想拍日落的棉堡,但是 今天的雲又多了些,因此光線被遮掉了不少,可惜了。最後是六點離開,天色已經半暗, 上來時覺得冰涼的棉堡,下去時覺得有點透心冷囉。不過是可以更晚離開的,因為園內晚 上都會打燈,而且五點多還有人進來。 從南邊入口往上走真的挺累人的,假如是炎熱的夏天,應該會更讓人受不了,假如有心想 參觀遺跡,還是從另外一邊北大門入場,由上往下會輕鬆得多。另外還有一個優點,不用 赤腳走棉堡兩次。 棉堡這邊的吃都蠻貴的,25TL上下,畢竟是觀光景點,不過就像是一開始說的,除了棉堡 外,這就是個鄉下的小鎮,不要期待東西的品質有多好。也許離門口遠一些的餐廳會便宜 點,不過我是就近解決。晚上的棉堡也沒甚麼娛樂,除非不得已,不然是不建議在這邊過 夜。 Hotel Sahin就像是一般的民宿,房間清潔乾淨,有Wifi電視冰箱空調,住一晚是蠻OK的 ,不要期望太高就好。不過地點沒話說,距離棉堡超近,我住的房間有個小陽台,就可以 直接看到棉堡,不過才2樓,也沒啥好看。頂樓4樓,可以上去拍拍照看風景也是挺方便。 現在這個季節,天黑就降到十度上下,是沒人上去吹風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0.156.5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nd-travel/M.1448684386.A.D8D.html
文章代碼(AID): #1MMIjYsD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MMIjYsD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