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飛行食記 杜拜-奧斯陸by阿聯酋豪經艙A359

看板Aviation (航空板)作者 (oh my head)時間1小時前 (2026/06/24 23:38), 編輯推噓4(400)
留言4則, 4人參與, 30分鐘前最新討論串1/1
網誌:https://sanjeff.com/20260611-001/ 搭乘日期: 2026.6.11 在搭乘 EK-367 從台北出發後,我們於清晨 04:30 抵達杜拜 (網誌紀錄),這時天色還未 亮。很快地通過安檢後,只見杜拜機場燈火通明,絲毫沒有前陣子新聞報導中一片狼藉的 模樣,看來整體的運作已經漸漸恢復正常,局勢還是漸漸在和緩。我們在 C 航廈下飛機 ,而下一班前往Oslo的 EK-159 登機門在 A19(A 航廈)。跟著指標一路前行,這才發現 這座機場真不是普通的大。 登機證背面有杜拜機場航廈圖,從C到A航廈要走20分鐘的路,接著轉15分鐘的軌道接駁車 ,再繼續走一段時間的概念,時間真的要抓一下。 A19 並非連接空橋的登機門,而是位於地面層、須依賴接駁車前往停機坪的配置。看來除 了 A380 之外,其餘機型一律是「小飛機」,只能被發配邊疆玩沙去的概念。 這次也發現,阿聯酋的登機流程和其他航空公司比較不一樣,不論是在台北、杜拜、奧斯 陸,大家都要先過一關查驗護照,進入到候機室一陣子休息後再刷登記證登機,這時候就 不驗護照了。就桃機而言,因為沒有兩個候機室,所以驗護照的位置會在前往候機室的手 扶梯前,地勤會大喊「這邊檢查護照、待會護照收起來使用登機證就好」的提醒,在杜拜 的主場就是這一關查驗護照確認身分了。 當然,我們也在這邊和地勤確認是否有機會全部升等商務艙,因為他們系統的問題早成我 們一家人必須分開是蠻困擾的一件事,但這邊她的電腦權限依舊是被鎖住的,她只能知道 商務艙現在還有個空位,要我們上機後再和空服員確認升等事宜。 來到第二個候機室,大家開始等待接駁車了,這邊有趣的點又再添一樁,一班來說邏輯上 應該是商務艙先上車送上飛機去先享受迎賓飲料才是,但這兒的流程是經濟艙的乘客先上 車,我們排了隊還被請到旁邊坐下,說我們是另一列專車處理,請在旁邊休息一下。 來到第二個候機室,大家開始等待接駁車,這時,這邊有趣的點又再添一樁。一般來說, 邏輯上應該是商務艙乘客先上車、先登機,好提早享受迎賓飲料;但這裡的流程卻反其道 而行,反而是經濟艙的乘客先上車。我們剛排好隊,就被地勤人員請到旁邊坐下,並被告 知「商務艙等一下會有另一班專車接送,請先在旁邊休息一下。」 登機後,我和小女同一組訂位代號升等的商務艙座位在 3E 和 3F,老婆大人未升等成功 的豪經艙位於15A。我先向空姐說明,讓老婆和女兒這兩位大人先入座商務艙享受人生, 並請她協助幫我安排後續的升等事宜。空姐請我先到原本的豪經艙就座,等她忙完前艙的 登機手續後,會再過來找我處理。 機艙準備要關窗門了,座艙長來到我身邊,說明目前商務艙確實還有空位(地勤說的還有 9個空位果然沒有錯)。她表示如果我想升等完全沒問題,只不過現場補價金額USD 900, 跟兩天前特價的USD 400相比整整差了兩倍多! 接著,她帶著甜美的笑容,明示加暗示的 說:「今天豪經艙區域其實只有 3 人,而且豪經艙的寬度其實和商務艙是依樣大的,也 是很舒適的唷!但如果貴賓您還是想升等的話,我很樂意立刻為您辦理。」臨走前,她還 不忘眨眨眼,再次複了一次:「不過今天豪經艙整個區域真的只有 3 個人,超級舒適的 啦!」 聽到這麼誠懇的暗示,我當然順水推舟說好吧那我就繼續待在這裡了。就這樣偌大的豪經 艙區域成了3人的武林,另外兩位旅客坐在右邊的K位,而我A位的這邊空間極大,根本就 是一個空姐的專屬服務概念。而且老實說,商務艙那邊其實還有七成滿的乘客呢! 最後 座艙長又補了一句:「想吃什麼喝什麼不用客氣,我幫你拿過來,待在這邊也很棒的!」 這讓我對阿聯酋航空的服務大大加分,之前因為票務系統跟他們抗戰許久的怨念,也在這 一刻整個消失了。 在三個人的武林,只有一對一服務的狀態下,餐點來得非常得快,這早餐好健康好誘人 啊! 不但是瓷盤擺盤得漂亮,這火腿、起司、雞胸肉真的很好吃,配上這白酒真的是要上 天堂的感覺。此時此刻小女從前艙跑來關心我了,看來本來是想安慰我幾句叫我不要太傷 心的的概念,但看到這餐點馬上改口說,為什麼你的餐點已經上了! 不公平! 還順口搶了 一口雞胸肉才走。 接下來的航程,空姐似乎深怕我餓著,完全是阿嬤附身「一路餵食」的概念。 先是問我 想喝什麼,我說來杯可樂吧!(阿聯酋只有百事可樂沒有可口可樂算是我主觀認為的唯一 缺點)。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並沒有!她繼續追問要不要加冰塊、要不要加檸檬片, 最後一定要擺盤得漂漂亮亮才肯端上來。 可樂才喝到一半,她人又飄過來了,笑咪咪地 說「她們(太太和小女)在前面都很開心喔!您要不要來點酒類呢?」既然包場了,那我就 來個威士忌好了。 她眼睛一亮的回「Perfect! Would you like Scotch whisky or American whiskey?」 我才遲疑了二分之一秒,她馬上補了一句:「Or both?」 面對這 種神仙級詢問,我當然只能回答:「Of course Both.」 對方立刻露達到目的的燦爛笑容 說「That’s right, enjoy!」 我的天,這是什麼神仙等級等級的服務啊! 此時漸漸酒精發揮了效用陷入了沉睡,再度睜開眼時看了一下地圖,發現飛機已經飛到匈 牙利和波蘭上空。起身上了一下廁所,回程經過那名專門照顧我的空姐旁邊時,她彷彿看 見了什麼獵物般,立刻熱情地問:「您還需要些什麼嗎?」我回答:「那就來杯蘋果汁好 了。」她接著說:「除了喝點什麼,是不是該吃些什麼呢?」還在半夢半醒之間的我除了 已經忘了菜單有啥,即使對方立刻拿出英文菜單要我選擇,此時我腦袋也實在無法切換成 英文模式來思考。空姐眨了眨眼說:「來個鮭魚如何,絕對不會失望的」這樣的狀態下我 當然欣然接受的說好囉! 我們這班阿聯酋在13:30抵達Oslo,它在15:20又要啟程前往杜拜了。 關於通關的部分,雖然大人和小孩都得一個接一個掃描指紋,加上機器不太靈敏、移民官 的動作也偏向悠閒,但由於我們是跟著商務艙優先下機,直接排在隊伍的前三位,所以整 體速度還是挺快的。要轉接下一段 15:30 飛往博多(Bodø)的國內線可說是超級綽綽有 餘,我們在不到 14:00 就已經順利領完行李,在入境大廳悠閒地晃啊晃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4.68.10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viation/M.1782315517.A.DD9.html

06/24 23:48, 1小時前 , 1F
推!
06/24 23:48, 1F

06/25 00:40, 55分鐘前 , 2F
push
06/25 00:40, 2F

06/25 01:01, 34分鐘前 , 3F
大陸只有硬臥跟軟臥吧 沒聽過什麼硬座軟座
06/25 01:01, 3F

06/25 01:05, 30分鐘前 , 4F
推 兩段看起來吃了四餐 應該很撐
06/25 01:05, 4F
文章代碼(AID): #1gE_dztP (Aviation)
文章代碼(AID): #1gE_dztP (Av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