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寮國萬榮-法式麵包三明治+煎餅,道地小吃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馬力歐X韓國X旅遊生活)時間10年前 (2016/01/10 17:40),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網誌版: http://edisonisme.pixnet.net/blog/post/207707605 ------------ (圖一) 其實法式麵包三明治(French Baguette Sandwiches)和煎餅(Pancake), 不是萬榮甚至不是寮國的專利,舉凡中南半島這些曾被法國殖民的國家 :法國、柬埔寨等都有這類的食物,我在柬埔寨也吃過,但是萬榮的更 好吃、更便宜,完全就征服了我的心XDDD 而且事實也是,這個地方沒什麼其他的餐廳,要嘛很貴,要嘛就是披薩 漢堡、韓式料理,所以我們很多餐都是吃這個解決~ 交通資訊 雖然在萬榮很多地方都有在賣這兩樣食物,但是主要有一個小區聚集了 非常多攤販,這個地方是在比較靠近河邊那條大路上,萬榮郵局的前方 轉角處,非常好找。 (圖二) (圖三) (圖四) 這是花樣青春寮國篇裡的片段~劉延錫一群人剛來到萬榮,沒什麼東西 吃就看到了這區小攤販~整個胃口大開,點了立刻當場吃了起來,這也 是我對萬榮的第一個印象XDD (圖五) (圖六) 煎餅看起來是不是也太美味了!而且就連挑食鬼間有點水土不服的Baro、 浩俊都吃得津津有味! (圖七) 我們來到萬榮的第一天,隨處亂晃時就被我們找到了這群攤販~ 小攤販大約有3~4家,其實彼此都是認識的,所以跟誰買都沒差,而且價 錢都一樣。 我有次晚上去買煎餅跟三明治,結果阿姨就跟隔壁的姊姊說:你來幫我 做三明治XD 看得出這邊的店家氣氛都很融洽,完全沒有競爭比較的心態啊! (圖八) 其實這個攤販小區的位置並不難找,因為萬榮的主要民宿、餐廳、商店 都是位於我上面地圖中的兩條主幹道上,有去萬榮的人都一定會去,基 本上都會經過。 (圖九) (這不是攤販的menu,是對面某餐廳的) 不過有點有趣的是,這裡的商家為了應付大量的外國遊客,所以通常都 會有外文的menu,而英文跟韓文當然是必備的,而且即使不懂韓文,因 為韓文字比較簡單,也很好臨摹... 但看看最右邊的中文... 身為母語人士,我還真的看不懂!!看來中文 連放到google翻譯再依樣畫葫蘆都非常困難啊... (圖十) 三明治的菜單,價錢從15,000 Kip開始,約莫台幣60元,價格還算合理 囉~ 我們今天點了個雞肉培根起士大蒜三明治,25,000 kip,約100元台幣, 份量很大,我們請阿姨切成兩份。 不知道為何所有的菜單都有大蒜,但我們也是不介意啦... (圖十一) 煎餅!價格從10,000 kip開始,約莫40元台幣。 自從有了柬埔寨Pub Street的經驗後,我們決定不吃香蕉巧克力了!實 在是甜炸了... 今天點的是香蕉蛋牛奶煎餅,10,000 kip,這應該沒那麼甜了吧?@@ (圖十二) 點完餐後,赫然發現隔壁攤有西方小鮮肉光顧。 不過萬榮整條街都是這樣,酒池肉林,也是不需太驚訝XDD (圖十三) 這是幫我們料理的阿姨~ 晚上燈光太黑加上他一直動,所以有點糊糊 的,把她拍醜了... 她如果知道我把她拍成這樣還放到部落格上不知道會不會生氣... (圖十四) 接著我們就來看看阿姨到底是怎麼製作餐點的吧! 首先要先把法國麵包夾在一邊,利用鍋緣的熱度慢慢加熱~ 阿姨先做煎餅,首先把推開的餅皮丟上去,加入蛋和香蕉,看起來超 容易XDDD (圖十五) 但煎餅的重點其實是要怎麼把餅皮包的美美的,然後不破掉,這才是 功力!柬埔寨Pub Street的就是沒功力才弄得醜醜的XDD 這個實在是美多了!!而且掌握火侯要讓外表酥脆但又不焦不硬也是 需要功夫的喔! (圖十六) 做完煎餅後,接著是三明治~ 首先把培根和雞肉丟上來炒一炒,雞肉的部分看起有點像炸雞柳條。 (圖十七) 後加入洋蔥、大蒜拌炒~ 最後再放入切開來的法國麵包,夾入小黃瓜 和番茄,擠上美乃滋、番茄醬就大功告成囉! 前面有提到,如果是多人要分食,可以請阿姨先切好,分開包裝喔~ (圖十八) 登登登!!這是煎餅的成果,外表酥脆,裡面非常軟嫩,而且加入蛋 之後超吃的,怎麼會這樣!!! 讓人吃完還想立刻再來一份~ (圖十九) 而這是我那一半邊的三明治,使用的法國麵包是軟法,外面先烤過後 會有點硬硬的,但是裡面一樣很軟,加上我超喜歡的起士、美乃滋和 培根、雞肉,一口吃下真的非常滿足,但感覺熱量也非常驚人... 重點是份量之大,我想一個人是很難嗑完的... 這就是有旅伴一起分 著吃的好處啦XD (圖二十) 我們隔天參加完一日遊後,其實也吃了一個三明治,這次是在另一個 小攤買的,口味應該是培根起士蛋,有點不太確定,但依舊Yummy Yummy! 而且拍照的時候是白天,總算能夠比較清楚地看到三明治的模樣XD (圖二一) 我們最後一天離開萬榮時,請了之前一起搭車從暹粒到永珍的德國朋 友吃煎餅,有些西方人真的很怕嘗試新食物,所以我們只好由我們買 給他們嘗試XDD 而我們自己也首度嘗試鹹的煎餅,火腿蛋煎餅。不多說,鹹的比甜的 好吃,蓋章! (圖二二) 現在回想起來,在萬榮的日子真的都跟三明治和煎餅脫離不了關係, 而且現在邊寫食記又開始懷念那裡的食物了~ 也難怪,連挑食的孫浩俊都吃得津津有味呢!XD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https://www.facebook.com/MarioInBusan -- ──────────────────────────────────┼ ╭─╮║ ─╮│ ╭╮ ~*馬力歐X韓國X旅遊生活*~ │ │├═ ╭─╯│ ╰╯ 提供你最新、最即時的韓國旅遊資訊^^ ╰─╯║ ╰─ │ ─┴─ https://www.facebook.com/MarioInBusan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3.18.13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nd-travel/M.1452418822.A.9F8.html

01/10 23:24, , 1F
看完花樣真的很想去寮國耶還有吃那個煎餅
01/10 23:24, 1F
文章代碼(AID): #1MaYS6du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MaYS6du (Ind-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