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寮國萬榮-BlueLagoon,藍色潟湖跳水初體驗

看板Ind-travel (旅遊/自助旅行)作者 (馬力歐X韓國X旅遊生活)時間10年前 (2016/01/13 23:42), 編輯推噓2(200)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網誌版: http://edisonisme.pixnet.net/blog/post/207785359 ------------ (圖一) Blue Lagoon,一個位於萬榮的小小世外桃源,是的,這裡不是大名 鼎鼎的冰島藍色潟湖喔XD 這裡是距離萬榮市區約7~8公里外的小湖 泊,一樣以藍色清澈湖水而聞名,重點是來到這邊可以從樹上一躍 而下享受跳水的快感,實在是頗刺激的! 除了Blue Lagoon以外,從這邊往上爬一小段路也有個石灰岩洞窟, 名字是:Tham Poukham Cave,同樣也是相當著名的景點,只是去的 當天天氣不太好...我就沒有再上去了。 交通資訊 前往Blue Lagoon,建議:搭雙條、租摩托車、租ATV前往,因為路 程有7~8公里,加上路況非常不好,有時泥巴、塵土飛揚,有時是碎 石路,所以騎腳踏車會非常辛苦喔! 從萬榮市區前往,需經過Namsong River的橋,過橋時需要收取費用 ,接著往前騎,經過兩個岔路,都是往右轉,最後就會看到Blue Lagoon的收費亭了,車程約30~40分鐘。 (圖二) 開放資訊 開放時間:8:00~18:00 門票:Blue Lagoon+洞穴 10,000 Kip(NT 40) (圖三) 我們這天是租機車前往,機車(自排)一天的費用是70,000 Kip,約 台幣285元,兩個人分還好~ 不過後來證實了這是一個錯誤的選擇... 因為今天的天氣超爛!! 路況非常危險... 因此強烈建議,如果當天天氣看起來非常不好,有即將下雨的可能 ,請不要租機車或腳踏車,ATV或是雙條車是您唯一的選擇。 但傻傻的我們一開始還興高采烈地出發了,殊不知後面的旅程是個 大悲劇~ 不過anyway如果是租車的朋友記得跟車行拿一張地圖,因 為前往Blue Lagoon的入口有點難找,會迷路喔! 其實最難找的就是圖片中這條橋的入口!它是在Mesah View Guest house的旁邊小路,騎下去之後才會看到橋,在橋的入口處並需付過 路費... 行人(來回):4,000Kip/人;腳踏車(來回):6,000Kip/台;機車、 ATV(來回):10,000Kip/台。請記得保管好票根,回來時還需要再檢 查一次喔! (圖四) 後來回來再看一次花樣青春,真的非常佩服他們竟然是騎腳踏車前 往Blue Lagoon.... 回程下大雨也還是騎機車,非常勇敢~ (圖五) (圖六) 我們這次騎機車前往,一開始還OK,畢竟還沒下雨,路還算好騎, 只是揚起的灰塵多了一些~ 邊騎邊觀賞兩旁的景色,相當怡人!忍不住讓人下車多拍幾張照。 (圖七) (圖八) 沿途都是這種石子路或是泥土路,如果騎腳踏車真的會非常崩潰... 騎了約莫一半,天氣越來越差,甚至下起傾盆大雨,請別誤會, 這一點都不浪漫... 非常的危險,下雨的泥土路變成泥巴路,非常濕滑,機車很容易 卡到石頭就跌倒了... 不騙你,我去程就摔車了兩次,每次看到 有租ATV的遊客呼嘯而過就覺得自己超級愚笨! 所以天氣不好時,請大家一定要租ATV,不要租機車,非常危險。 (圖九) 就這樣一條路本來約30分鐘會到的,後來我們用超慢速度前進, 花了一個小時才到Blue Lagoon,真的非常淒慘:( 進入Blue Lagoon時還必須付門票錢,和洞穴一起算,一個人是 10,000Kip,此時心情真的是差到了極點。 (圖十) 抵達Blue Lagoon後,天氣並沒有轉好,雨還是狂下個不停== 我們先找了個涼亭稍作休息,還好涼亭不需要額外付費,只要 先搶先贏... 幸好我因為穿了內搭褲和長袖外套,所以摔車時並沒有造成嚴 重的傷口,但我的新加坡友人就沒那麼幸運了,有些傷口比較 深...還一直滲出血來:( 不過,在Blue Lagoon的旁邊有幾間出租救生衣的店面,他們可 以提供緊急救助,感謝他們給予我朋友即時的傷口包紮! 所以即使傷口疼痛,我們還是下水玩耍了XDDDD (圖十一) 這是Blue Lagoon新的遊樂設施,滑水道,但如果要使用滑水道 ,必須額外再付10,000Kip,實在是太坑人了== 所以根本沒有什麼遊客玩... (圖十二) 登登登!!在滑水道的另一邊,這就是真正的Blue Lagoon囉! 雖然下著綿綿細雨,但還是超美的:) 不過湖水好像不是傳說中的藍色耶,比較偏向墨綠色,不知道 是不是下雨天的關係,但只要不是泥土色都好... (圖十三) 剛剛提到的租借救生衣的店,大家可以是自己的需求選擇是否 租借,其實很多人都沒有租~ 但我為了生命安全還是租了一件XD 2個小時10,000Kip。 (圖十四) 畫面一轉回到Blue Lagoon,這裡最流行的就是挑戰高空跳水, 跳水分為兩級,下面的那根樹幹大約1公尺高,而上面的樹幹則 足足有10公尺高~ 本人很孬的只敢跳1公尺的,但還是非常嚇人!! 從上面跳下來其實跟從101上跳來下的感覺是一樣的... 需要克 服心理障礙...(完全懂RM裡有跳水項目時,劉大神跟Haha為何 會腿軟了!) 然後不得不抱怨一下,因為下雨的關係,所以超冷... 整個冷 到一直狂發抖== 如果天氣好一些的話,我可能考慮跳10公尺的吧,但天氣太爛 就算了!(馬後砲) 不過至少我人生的跳水初體驗終於完成了XDDD (圖十五) 會拍這張是因為上面那位韓國大叔,在那邊足足佔了將近10分 鐘都無法克服心理壓力跳下來! 真的站在那邊超久的==不過...建議大家一走上去就立刻跳下 來,越是不跳下來就越跳不下來XDDD (圖十六) 當然!!!可愛的花樣三人組也跳囉!不過裡面有個跟我一樣 膽小的浩俊,所以他們三個一起跳了矮的,高的只有劉延錫一 個人跳而已XD (圖十七) (圖十八) 至於我的朋友因為腳受傷了,所以選擇不跳水,但是下去玩玩 水還是Okay的! 看她有多嗨~但其實是因為太冷而呱呱叫XDDD (圖十九) 她還跟另外兩位韓國朋友搶鞦韆玩XDD 這兩位韓國妹也是跟我 們一起騎機車來的,他們騎超小的輕型摩托車,所以意外地好 控制,竟然都沒有摔車... (圖二十) 朋友的Blue Lagoon認證照!至少證明我們來過了~但她一直非 常悔恨地說:我還要再來萬榮一次!為了跳水! (圖二一) 大約玩耍了一小時,我們就踏上返程了,有人因為受傷,不想 再搭摩托車而選擇了跟其他遊客湊滿一車的雙條先行出發,我 一個人默默地以超龜速速度騎車回市區。 還好,回程就沒有再摔車了,只是這次的經驗非常不好... 以 後知道了,千萬不要在落後又沒有鋪路的東南亞鄉下騎摩托車 ,這真的是非常非常危險的事! 再加上下雨超冷,在Blue Lagoon也不是說玩得非常盡興,有點 可惜,如果是大晴天應該會超好玩的... 所以我們其實非常後悔,昨天參加完一日遊後,應該直接前往 Blue Lagoon的... 只能說在萬榮,一定要把握天氣好的日子瘋 狂玩耍== 馬力歐Facebook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按讚支持^^ https://www.facebook.com/MarioInBusan -- ──────────────────────────────────┼ ╭─╮║ ─╮│ ╭╮ ~*馬力歐X韓國X旅遊生活*~ │ │├═ ╭─╯│ ╰╯ 提供你最新、最即時的韓國旅遊資訊^^ ╰─╯║ ╰─ │ ─┴─ https://www.facebook.com/MarioInBusan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3.1.8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nd-travel/M.1452699732.A.C8B.html

01/14 02:47, , 1F
推完全被花樣青春燒到
01/14 02:47, 1F

01/14 12:57, , 2F
剛看完花樣青春寮國版,好有感啊!
01/14 12:57, 2F
文章代碼(AID): #1Mbd1KoB (Ind-travel)
文章代碼(AID): #1Mbd1KoB (Ind-travel)